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發洩之章~怨氣難以平反(幸福捕手)
2008/11/15 17:19:59瀏覽403|回應0|推薦0
首先要向方岑姐我最愛的方岑姐道歉,因為我沒有看到首播,我看的是網路版的,

虧我還和方岑姐說我會"準時收看",結果方岑姐出現的前一集是準時收看了,

方岑姐出現的那一集卻沒準時,不過也因為這樣我現在也還有一點火大,

這裡一定要抱怨一下,不想看的請跳過,因為有牽扯到政治面.....

右上方的紅色叉叉鍵,只要按一下就可以逃生了。



以下為抱怨區,





都是那個"大話新聞"害的,我已經把這個節目罵了不下三百遍,連帶著綠營派,

他奶奶的,這件事真的要從星期四快放學的時候說起,本來以為那天會是個好日子,

因為我終於能看到方岑姐的演出了,沒想到好景不常,

打從那一天的最後一節課起我就非常的衰,都是那個死"阿滿"

(我們的西洋文學概論老師,沒錯,就是那個叫我挑一本西洋文學小說,

寫一篇報告的那一位)啦!


那一天就是交報告的日子,不過報告是沒問題(其實有一點問題,

那個間距害我調了好久,她說了2.1到2.3後也不講清楚到底是多行還是固定行高,

問了那麼多人也都不太曉得她要的到底是甚麼,搞到後面都不太想用了!)

有問題的是她居然要我們一個一個輪著念一段那一本"新約的故事",去,

平常的這種教法就已經很不懂了,現在這樣搞,更聽不懂到底在說麼了,

好死不死就在快下課的時候突然被指定我們這一排來輪著念,到我的時候,

我念一半的時候被她說太小聲了(好,沒關西,這是我的錯,我念大聲一點就是了,

不過我也希望你講課也能大聲一點,聽說後面都聽不到你在說甚麼耶!!)

接著念不到幾秒她又開始講話了,還剩下2分鍾、喔!一分鍾...

(阿沒有現在是怎樣,我還在賣命的念耶,她一直打斷我讓我覺得很討厭,

可能是她讓我覺得沒有受到尊重)

唸完之後沒多久就下課了,坐在我後面的咚咚就說,真不知道說應該是不好還是幸運;

我就說,真討厭,好生氣呀!!

咚咚就說,有甚麼好生氣的!!

我就欲言又止的沒有說話,

(其實我想說的是很生氣阿滿,不過她人還沒走,我沒有那個膽說,

所以就想明天在說好了,回家比較重要)


就在我和我爸一起包便當的時候,我站在對面還在想要選甚麼的時候

我爸就一臉很不爽的叫我過去,然後也是口氣不怎麼好的問要吃甚麼

接著他看到對面的菜色就說雞肉好不好,又頤氣喚使的叫我過去"盛",

我老爸如果好聲好氣的跟我說,我還不會這麼生氣,

但是那個命令的口氣讓我覺得很不舒服,聽到就讓人覺得火大,

雖然這樣我還是乖乖的又一臉不爽的去盛

(沒辦法,我已經被阿滿弄得很不高興,又被這樣對待,所以心情不好)

接著我弄完以後,我就站在旁邊看著三樣菜色(都是蔬菜),

後來我爸問我要哪一個,我很無奈的搖搖頭說你決定就好了,

但是又一一的指著問我,我也是一一的搖頭,最後他還是自己選了絲瓜,

找知道這樣,自己選不就好了嗎??還問我做甚麼,真是令人無言......


回到家以後,我老爸就去垃圾桶那裡念,那個東西不要放到袋子裡,

要死,越看越不爽,氣氛就已經很不好了,他偏偏要說令人不爽的話

雖然那不是對我說,但是是對我媽說;

我媽就說,關我甚麼事,明明是你自己把香蕉皮丟在裡面,幹嘛怪我

(說的好呀!!在心裡放炮~其實我爸就是那種自己做錯都怪別人的人-

特別是在我的印象中綠營的激進派幾乎都是這種人,讓人覺得很討厭)

接著打開菜色,又在念這個絲瓜不好吃,怎樣的;

我就很無言的說,不是我挑的,我要趕快劃清界線,跟我沒乖西,不想被波及到;

沒想到我爸居然跟我說,你不要一副沒精神的樣子之類的話;

沒想到這樣也有事,我就很想哭的說,是你自己把人家叫過來又叫過去的耶~

(我盡了我生平翠大的勇氣來反駁)

我媽就和我爸說,你不要老是那麼愛抱怨,四十幾歲就這樣,以後不是很可怕。

對嘛!!對嘛!!幹嘛自己的心情不好要連帶影響別人呀!!我的好心情都被破壞掉了!!

直覺得很想哭呀!!好好一個家居然可以弄成這樣,不簡單啊!!而且才3個人耶~


接著我洗完澡,想到我的幸福捕手,有方岑姐耶~

我決定也不應該這樣子嘔氣,所以就想說來和我爸商量一下好了,

爸~你又要看"大話新聞"了嗎??"大話新聞"有重播嗎??

我爸就說,有呀!!

我就說那我和你商量一下,我要看十點的節目;

我爸就說,你去和你媽說好了;

(去,你就直接說你不給我看就好了,幹嘛那麼迂迴呀!!)

我就說,可是媽可能也要看呀!!我不知道她會不會給我看。


接著我媽回來了(我洗澡時,出去買點心了),

我爸居然直接的和我媽說,"我"要看電視,你給"我"看吧!!(以上的我就是我本人秦兒)

哇哩勒!!這種命令式口氣聽了我都覺得不舒服了,何況我媽;

我媽沒有說話;我默默吃我的點心,想著,怎麼會這樣呀!!再次讓我感到難過呀!!

我爸又說一次,十點給我看呀!!(好囂張的口氣呀!)

我媽就說,我怎麼知道我十點有沒有要看的電視;(我心寒呀!!沒望了)

我就既絕望又無奈的說,算了,我不看了。

(就回房間,我真的很想哭,幹嘛把氣氛弄的這麼僵呀!!

總覺得我好像做錯了甚麼事一樣;現在就算你求我看我也不想看了。)

我就不相信那個談論政治的"大話新聞"會好看到哪裡去,

我也不相信那會比"幸福捕手"演的親情主題還好看,

那麼喜歡政治怎麼不去選舉呀!!爛,這輩子最恨的就是跟綠營有關的東西,

真是越說越生氣,不說了~


到了十點,我爸果然在看"大話新聞",結果我媽在房間睡覺,

但是我已經沒有那個心情看了,所以我決定睡覺,但是我想著想著就哭出來了,

怎麼會搞成這樣呀!!想都想不通,後來越哭越不想睡了,我想大叫洩恨;

所以我決定到房間去看電腦,把喇叭打開到超大聲,

(原因一:我一點也不想聽到大話新聞談論的內容,

原因二:我不曉得我甚麼時候會想大叫)

然後收尋了一下幸福捕手,連到台視官網,我看著那個只有2分鍾的第十五集,

聽著那個叫做"幸福"的片頭曲,真是觸景傷感呀~我只能邊看邊哭

看完了又一直重複的repeat,最後我實在受不了這樣子的感覺(因為實在很諷刺)

所以就換卡通(瀨戶之花嫁)來看,心情起伏真的很大,因為卡通很好笑,

但是我的心情是down到谷底的,所以又換了另一部卡通(魔法少女奈葉第三部)來看,


看完個很過癮,因為那個大音效配起"打打殺殺"整個覺得很爽快,

所以心情比較好了,但是回去睡覺的時候,卻又不知道想起甚麼,

真的是伴隨著哭泣入睡。


隔天起來(已經對自己做過心理建設了,要微笑),

去了學校上今天的第一節課,

咚咚就跟我說,星期日我們要搭從中壢11:35分的車到台北,

內壢應該是11:40吧!!(星期日在台北有泰迪熊展,她很喜歡小熊,所以我們決定一起去)

我就想了一下,應該是,接著想要把它記起來,拿出記事本決定要記起來發現,

奇怪,我的手軟了,居然寫不下去,接著手又甩了兩下,繼續寫,結果還是一樣,

(心想著,不會吧!!)

我就尷尬的說,我手軟,寫不下去

咚咚就說你昨天做了甚麼是呀!!

我就很難過的說,我昨天沒有看到我的偶像方岑,所以我在家裡大哭

咚咚就很幸災樂禍的說,你很好笑耶!!

接著很興奮得想要跟雨軒說的問我,我可以告訴雨軒吧!!

我看她已經迫不及待的想要說了,就無奈的回應她說,你說吧!!

結果雨軒就轉過來說,你眼睛好腫喔!!你怎麼啦!!

我又再說一次,我昨天在家裡大哭,因為我沒看到方岑演的幸福捕手

昨天從阿滿以後就開始很衰;

雨軒也很幸災樂禍的說,你真的很好笑耶,你是白目啊!!

(雖然我也覺得我有一點白痴,但是也沒有必要這樣說吧!!)

所以我就和她們說了一下事情的經過,然後說,我是在氣我爸,

幹嘛他心情不好要拖累我們,搞得我心情也不好,

然後他們就笑著說,你們家很好笑耶!!

那麼少人也吵得起來,要是我就不理他自己一個人看電視~(我也是關在房間不理他呀~)

接著咚咚就說,你爸該不會是因為他的支持者(陳水扁吶)被抓去關了所以心情不好吧!!

我也深深的認同說,我也是這麼覺得呀!!我看根本就是;

還有我現在對大話新聞很生氣,去他的大話新聞,還有民進黨的。

最後咚咚就說,你不要影響到我星期日要去看小熊的心情呀!!

我就很無言的跟她說,我已經儘量微笑了耶!!(況且我也不是對你生氣)

然後又跟雨軒說,雨軒你星期日要不要陪我去。(我更無言了)

雨軒就說,星期天不行耶,我有約。(真是忙碌呀!!小軒軒)

最後咚咚就說,那我看你下午的心情在決定要不要去好了。


到了中午,買中餐回來途中,就聽到她們在說,走這邊,不想遇到她

我就很疑惑的說,甚麼呀??

她們就疑惑的說,你剛剛沒有看到嗎??恩~你的選擇是對的,就是阿滿呀!!

咚咚就好笑的說,她(我)現在不想看到她(阿滿)(沒錯,我一點都不想看到她)

我就笑著說,我會自動忽略她的。

接著回到教室,吃完午餐;

我就說,我想要去逛街耶!!想要發洩,買一下東西。

咚咚就說,你要不要順便剪一下頭髮,變換一下心情。

(咚咚前天還說我的頭髮像稻草,想激勵我撿一下頭髮)

我就認同的說,恩~我想過,我在想要不要剪短,換一下心情。

我就說,雨軒,你要不要一起去。

雨軒就說,可是我4點多才放學。

我就說,沒關西呀,我可以等你。

雨軒就驚訝的說,你要等我。

咚咚就說,她可以先去墊腳石看書到4點半。

(咚咚趕著回家,苗栗呀!!苗栗!!也是很愛家的一個人)

(恩~說的好,我還真的會這麼做,真瞭解我呀!!)

我就附和的說,對呀!!

咚咚就對雨軒說,你想辦法讓她開心一點,我不想影響到我星期日的心情。

然後我就笑的對咚咚說,那雨軒就交給你負責囉!!

咚咚極力撇清的說,那是妳們的事

我就很奸的說,那我星期日心情不好會影響到你耶~

接著就看到咚咚見風轉舵的說,阿~雨軒,你要想辦法讓她的心情好起來啦!!

(看到咚咚這樣就覺得很好笑,其實心情已經變好了!!)




突然想到一件事情,我就問雨軒,你知道甚麼是長袖針織嗎??輕薄長袖針織,

因為方岑姐告訴過我說,最近天氣寒冷,裡面可以穿個短袖,再搭配長袖針織,

外面再穿個一件較薄的長風衣,但是我不知道甚麼是長袖針織所以想要問你一下。

雨軒就瞭解的說,好呀,那我們下午去看看。

接著我又說,最近想要買的東西很多,想要買一下衣服,

又想要買個全身乳液,還想要剪個頭髮。

咚咚就出主意的說,反正可以花你爸的錢。

我就點頭的說,是呀!!(好壞呀!!)



兩節課完,雨軒要趕場下面的課,所以就跟我說,那我下課會打電話給你。

我就對她點個頭,就看他急急忙忙的走了。

所以我到了中壢前站,想先去"加瑪"看一下全身乳液,

果然被我找到了一瓶便宜又大灌的Revlon,

之前在知識收尋的時候就有人說這一瓶很適合乾燥皮膚的人擦,

而且因為很便宜不到一百塊,所以怎麼擦都不會心疼,真是開心,終於找到了,

之前在屈臣氏都沒看到呢;

接著就在結帳完就到前面的墊腳石去找一本書坐下來看,

找到一本"解決問題的方法"看起來蠻薄的又還有用的感覺,所以就拿道旁邊坐下來看,

看到後面的時候,正好雨軒打電話來,問我在哪裡,所以我就告訴她我在墊腳石二樓,

然後她就說要來這邊找我;看完了這本書剛好也看到雨軒來了,

所以我們就準備逛街去了,逛著逛著就看到有在賣娃娃鞋的,

而且蠻便宜的,全部都190元,所以就在那裡逗留了一會兒,

雨軒很快就決定要買的鞋子,但是我還在慢慢的挑,也實在不知道要選哪一雙

(沒有買過這種鞋,不知道哪一種好看,哪一種適合我。)

而且挑到的size都不適合我,最小號的鞋子穿起來還是太大了,整個很無言,

店員就說,我只能穿那種有鬆緊帶的,後來店員就直接拿出比較適合的鞋給我穿,

穿上去那剎那還真的有灰姑娘穿回那雙掉落在王子那裡的舞鞋呢~

穿起來的感覺也很好,我很喜歡呢~所以就直接決定買了!!

接著我和雨軒就笑著說,我們剛剛應該直接叫店員直接拿我能穿的鞋才對。

真的是很好笑呢~我們買完鞋子,接著就決定去找長袖針織了,逛了好幾家店,

發現第一家看到的最好看,所以又回去第一家店買了,真是開心,

想要的東西都買到了,但是肩膀好酸,背著書包逛街真的很累,

所以我們就決定到肯德基休息一下順便去吃晚餐,

我點了一份兒童餐,雨軒點了一個墨西哥雞肉捲,準備上去吃,

吃完以後我們就走回公車站,搭上各自的公車回家了。





回到家以後我就先洗澡,開電腦準備找幸福捕手第16集,

幸福捕手真的好看,強力推薦,尤其是方岑姐演的真好,

感覺都出來了,才看方岑姐演一集就回味無窮了,

多麼希望以後看到方岑姐演出的戲都這麼的有質感呀!!

而且在親情這一方面,在台灣的偶像劇也真的很少會這麼深入的探究

可惜沒有重播阿~這種好戲台灣應該要常播呀,

藉由媒體的力量來改善社會風氣才是最好的正道呀!!

令人省思的是,為什麼台灣的媒體是抱憂不報喜的,

播的儘是一些為了謀取利益而做的節目,而且一播在播;

反到是一些具有教育意義的戲劇,大部分都只有首播,之後都看不見,真令人扼腕,

不過方岑姐現在演的戲都比較貼近教育,我也很歡喜收看這樣的優質好戲,

幸好方岑姐是一位很有收視保證的演員,

不然就算在怎麼貼近教育,沒有人看也是白搭啊!!

我持續的為方岑姐加油!!也為教育好片加油!!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vh94759&aid=2386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