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秘密、八卦,使人愁~
2009/06/21 00:48:52瀏覽937|回應1|推薦20
秘密,八卦~是讓人想要追問的東西,但是別人的私事還是不要管的太多的好,

最近深有感觸呀!!

畢竟不是別人的誰誰誰,也沒資格知道,也請不要冒用關心的名義來探聽,

在說這句話之前,請先想想,你是真的這樣認為的嗎??

若是知道答案後就跑了,那這樣做對的起人家嗎??

所以,請不要隨便探人隱私,

要是人家不想說,還是不要隨便問的好,



因為我們都有不想讓人知道的事情,試問~



若是你有不想告訴別人的事,別人卻使勁的將你的話給套出來,你會好受嗎??



特別是遇到那種他知道你所有的事情,你卻完全不知道他的事情的時候,



那真的讓人覺得心理不平衡~



這已經不是我願意不願意說的問題了,而是在於我無法將我最真實的心情,



告訴不能真心待我的人,你都不願意告訴我了,我為什麼要告訴你呀!!



你要我怎麼相信我能把真實的感受告訴你呢??



所以,站在同理心,就已經講過不說了,是秘密之類的話,



就請不要再繼續追問,或是使勁的套話了,



除非你能保證那個人真的是把你當知己,而你也是如此,

你也願意傾聽與分享,更不會大肆宣揚這個秘密,



不然的話我會認為做這樣子的事,是很不道德的,



因為你想知道的不過就是想要滿足好奇的慾望,而並不是真的關心那個人,

(我能夠理解為什麼好奇,所以我對於直接問我的,我不會覺得怎麼樣,

因為本能反應是會直接脫口而出;是遇到那種不經意的套話,我很討厭!!)



所以當別人說不想告訴你的時候請不要死纏爛打的追問和套話,


也不要怨恨他為什麼不告訴你?



請先想清楚你是否也是真心的相待他,在來談談別人為什麼不願意告訴你秘密~



你能夠想像有一件事情你極力的想要隱瞞,卻被人家用幾句話就套出來的心情嗎??



若是能明白,就表示你知道我在說甚麼;



若是不能明白,也請不要去做這樣的事,因為沒有辦法想像後果會是如何??



傳說中的秘密就是不能夠說的事,也就是說出來可能會出事



至於會出甚麼事,那依據事件的不同、感受程度的不同,



甚至連當事人和旁觀者都會影響事情發展的程度,所以事情可大可小

或許你認為這是小事,但對別人來說也許是天大的事,



因此,請不要隨便去追問別人的隱私,除非你願意擔下所有的責任與後果!!



我這樣子想過之後,

有的時候會有不曉得哪一部分能問??哪一部份不可以問的疑惑??

所以我總是會想著一個問題而不知道該不該問而沒有問,

就怕別人以為我在打探他的隱私,

而且,要怎麼知道甚麼可以當做閒聊的話題呢??

所以,大部分時間都是沉默的~以免完全不曉得底線在哪裡,而得罪人;

再來,我的腦袋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放空的狀態,因為我不想想那麼多~

因為一直在想,那太累了,


所以,我如果一說話,有時候講出來的話,幾乎都不用什麼大腦,想甚麼就說甚麼,



而且,我覺得真誠相待很好呀!!

你告訴我真話,我也告訴你實話,所以,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我不是一個很會說謊的人,完全外顯於外,

因為如此,我很怕其他人問我別人秘密這種事,那樣很可怕,

我並不想在自己不經意的情況下說出別人不想昭告天下的事,

那樣會讓我覺得我對不起別人阿~也或許是知道這樣的感受,所以我更少話了,
反而在MSN上還比較多話~真奇怪,這個世間到底是怎麼啦??

讓我想著,就不能每個人都真心相待嗎??問題到底是出現在哪裡??

是我神經太大條還是別人心機太重

總之,我不喜歡耍陰謀的感覺!!要嘛!!就直接說,雖然我可能尷尬,但是倘蕩蕩,

千萬不要在那裡旁敲側鼓,讓人覺得不舒服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vh94759&aid=3060761

 回應文章

A-MIN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RE:秘密、八卦,使人愁~
2011/01/03 12:47

最近也有同感

也為以前如果有說錯話的地方像你和其他我有可能傷害到的人一個道歉

秘密是否該說似乎要看人,總之尊重個人差異。

因為最近我也有同樣的問題,我也有話想和你說。

如果你看到,在MSN聊。 ~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