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日後遺症
2008/08/17 20:28:23瀏覽555|回應0|推薦1

這一集在說一群小鬼頭做了傻事情,結果紀老師只好帶著他們出面擺平這件事情,

順便還要來個機會教育一下,讓他們知道自己到底是做了甚麼嚴重的事情!!


劇情:

在學校前往教室的途中,有一位男同學背著書包,

一手托著自己的屁股很努力的走向大樓前一小段往上的階梯,

接著後面來了一位男生走到他的旁邊叫了他一下,

他轉過頭來發現是自己的好朋友說,喔~是顏牧生喔!!

嚴牧生看著他這個樣子就問他說,你還好吧??你看起來好像很痛的樣子耶!!

他很受不了的跟嚴牧生說,我已經痛兩天了,

要不然你自己去找一棵大樹撞撞看,我看你痛不痛!!

接著他看到牧生有點怕怕的就說,你要不要去和他們說就到今年為止了??

牧生聽他這樣講就說,可是如果到了我就停了這樣會不會很俗辣呀!!

他無奈的看著牧生說,難不成你想要每一年生日的時候都被撞阿~

這樣會沒完沒了耶!!

牧生聽完雖然無語卻心有餘悸;

最後提醒牧生說,反正我看你最好小心一點,過兩天就換你了。


兩天後,

牧生家裡,牧生不知道在找甚麼東西,接著拿起一大片衛生棉(貌似夜用型)說,

這個應該夠厚了吧!!

接著馬上脫下褲子處理,然後就聽到牧生的媽媽在叫,牧生呀!!

你好了沒有上學快遲到了~

牧生聽到媽媽在叫了就趕緊拉起褲子一邊說,好了~~然後跑出了大門去學校。


在學校裡大樹前一群男生將牧生雙腳離地抬了起來,身邊還很多附和的觀眾,

然後他們很高興的說,要開始了。

最後全部吶喊著1.2.3合力的將牧生撞向目標的那棵大樹。


體育課時,牧生的手一直摀著身體的某部位而且很痛苦的跟著全班做體操;

體育老師看到了牧生這個樣子好像很難過,

所以就體貼的問他說,牧生你怎麼了??是不是身體不舒服呀!!

接著看著他皺著眉頭沒有說話就和他說,我看你先在旁邊休息一下好了。

然後牧生就到旁邊去休息了,但是痛苦似乎沒有減緩,

他還是繼續摀著同一個地方;

另一邊的男同學看到牧生這個樣子就邊坐著體操邊說,

都是你們啦!!!就說不要再玩了,現在你們看嚴牧生這個樣子,要怎麼辦??

然後另外前面兩個同學聽到他這樣說轉過頭來反駁道,

是誰一年級的時候說要玩那個到三年級的,而且我那時候也有被撞呀!!

接著他就說我那時候也就只是說說而已呀!!

體育老師看到他們沒有認真的再做體操就說,你們幾個好好的做。

全班很認真的再做體操,在後面的牧生似乎撐不住了,

在他前面的同學剛好轉過頭看到他倒了下去,然後很緊張的說,

老師,嚴牧生昏倒了!!


在保健室顏牧生躺在病床上還是依然很痛苦的摀著同一個地方;

接著就看到紀老師很匆忙的進來,然後和裡面的小姐說,

楊小姐,嚴牧生他怎麼了??是肚子痛嗎??

楊小姐說,我看他好像很痛的樣子,

而且我看他一直摀的地方好像不是肚子而是下體。


紀老師一聽到楊小姐這麼說有點被嚇到的趕緊看著走到嚴牧生的病床前觀察著他,

雖然有蓋棉但摀著的地方和楊小姐說也相差不遠了;

紀老師看到這種情況試探的問著牧生說,牧升生怎麼了??是哪裡不舒服??

牧生依然痛苦的摀著不說話;接著紀老師只好很困窘的說,你是不是"那裡"再痛??


接著體育老師也趕了進來問牧生的情況怎麼樣了;

紀老師像找到救星但是很尷尬和體育老師小小聲的說,

力強老師,牧生好像是傷到下體了,你能不能幫我問問看,他到底是怎麼了??

接著楊小姐說,我已經叫了救護車了,等一下就會來了。





紀老師聽到就恢複音量驚訝的道,這麼嚴重呀!!


之後紀老師躲在屏風後面聽著他們說話,

換體育老師上前直接的問他,牧生,你是不是撞到了那裡。

牧生皺著眉間道,我不好意思說。

體育老師勸他說,你現在不說,等一下到了醫院你還是要說的。

接著體育老師很犀利的問著不說話的牧生說,你們是不是偷偷的在玩阿魯巴。

紀老師被這一席話給嚇呆了,最後眉頭深鎖的擔心了起來。


牧生的房間裡,嚴牧生還是很難過的躺在自己床上,

牧生媽媽做在他的旁邊照料著,嘴邊還嘮叨著,

紀老師也在房間裡不好意思的聽著牧生媽媽的唸唸有詞;

你這傻孩子,怎麼會眼睜睜的看著自己去撞大樹呢??而且還是撞"那裡"。

紀老師尷尬的聽著;

然後牧生媽媽又說,不行我要告他們,不然這群孩子們根本不會得到教訓。

牧生聽到很緊張的拉著媽媽說,媽~不要啦!!這是我和同學們的承諾,

你這樣子做,我以後在學校還要怎麼做人呀!!

牧生媽媽聽到很生氣拉開他的手放在棉被上說,做人,你跟我談做人,

你都已經這個樣子了,差點你就真的沒有辦法"做人"了;

欸,這不是很平常的打架流血耶!!

這是重傷害罪耶!!要是留下了甚麼後遺症那可怎麼辦??



紀老師聽到了尷尬的說,牧生媽媽,醫生有說牧生不會留下甚麼後遺症的。



牧生媽媽很憤慨的說,紀老師,我怎麼覺得你是在偏袒那些學生呢??

紀老師正要馬上解釋,還沒說出來第一個字就被牧生媽媽打斷的問,

紀老師,你們學校難道沒有禁止學生做這些危險的行為嗎??

就放任學生這樣不管嗎??

紀老師有點不知所措的說,牧生媽媽,學校平常都有再做宣導的動作,

牧生應該是因為同儕之間的壓力,

然後又在眾人的吆喝之下才糊裡糊塗的做下了傻事;

牧生媽媽,不如這件事就交給我好了,

我會讓那群孩子以後都不會再做出這樣的事情的。

最後,牧生媽媽還是說,不行,我還是要告他們,不然這群孩子永遠都學不乖。



在辦公室紀老師皺著眉頭向3名男學生說,你們這次做錯事了,闖禍了!!

人家牧生的媽媽要告你們重傷害罪。

那群學生聽到很緊張的說,老師,那我們會怎麼樣,

我們是會被抓去關還是要被罰錢??

紀老師很無奈的說,重傷害罪的條款我還在查,不過一定比傷害罪重很多。

他們聽到馬上說,老師,這次你們一定要幫我們啦!!

接著3人的其中一位說,其實,我很早就不想玩了,

每一次我都很怕一撞之下在也無法生育了~

紀老師聽到就用責備的口氣說,你們還說呢??

你們應該都知道男生的下體是身體最脆弱的部分,要是撞過頭了,

後果可真是不堪設想呀!!

他們聽到紀老師這麼說,三個人的頭都垂的低低的不敢再說話了;

紀老師看到他們這樣就繼續皺著眉頭告訴他們,

既然你們都知道事情的嚴重性那為什麼還要一而再再而三的去做這件事呢??

有的時候表現勇敢的方式不是在於我敢作甚麼,而是在於我敢拒絕甚麼。

三個人聽到老師的教誨後說,老師,我們知道錯了,我們以後再也不敢了,

下次可不可以請老師帶我們去嚴牧生的家裡和他們道歉。

紀老師看到他們已有了悔意就舒開眉間的額頭無奈的笑了一下。


紀老師和體育老師在校園裡兩人邊走邊說,

我想嚴牧生的媽媽應該只是想要給那些孩子們一些教訓,

等他們知道錯了應該就不會那麼堅持要提告了。

我想也是。

紀老師很困惑的道,真不知道這小孩子在想甚麼,怎麼會做出這種事情來。

接著體育老師就笑笑的說,小孩子嘛!!難免會做出一些比較幼稚的舉動,

卻往往都沒有想到後果。

紀老師停住腳步很有興味的看著他說,誒~難道你也有做過這種事呀!!

接著體育老師就笑著說,人不輕狂枉少年呀!!

最後紀老師笑笑的得到了結論說,

所以如果知道事情的嚴重性,也許最後就不敢做這件事了吧!!


在教室裡3個男生為在同一個座位不知道在研究什麼??

2個女生好奇之下走近他們疑惑的問,這是做甚麼的呀??

接著男生們趕緊將桌上的道具收一收的然後否認的說,沒有做甚麼呀!!

桌上還剩下一根香蕉,其中一個男生看到就馬上拿起香蕉說,

這當然是拿來吃的呀!!說完就拔開皮來吃了;接著班上有同學就說老師來了,

全班都趕緊到自己的座位上乖乖坐好,

然後另一位男同學就翻過來問,香蕉都被你吃掉了,我們等一下拿甚麼來表演呀!!

那位正在吃香蕉的同學就邊吃邊說的從抽屜拿出香蕉,怕甚麼我還有另一根啊!!

兩個女生看到他們這個反應就一搭一唱的說,這群男生不知道在搞甚麼,

反正他們在一起絕對沒有甚麼好事。

紀老師進來以後就露出親切的笑容說,

同學們,我們今天的班會要請同學做宣導的活動,芊豪、怡淵和嘉恩你們上來吧!!

接著就看到他們三位男生手上拿著道具站上講台,

紀老師也退到講台的另一邊看著他們然後,向他們使了一個可以開始了的眼色;

坦白說,嚴牧生會受傷變成這樣都是我們害的,接著全班聽到都發出驚嘆聲,

所以我們現在站在這個地方是來向大家做宣導的,

人體有很多的地方是很脆弱的需要好好的保護,

以下為大家做一個示範表演,

接著他們拿出一根香蕉然後用網子把兩顆蛋包起來掛在上面,

在前面還準備了一支棍狀物,紀老師看到愣了一下然後受不了的笑著看下去,

然後就傻眼的看著他們拿著香蕉往前面的棍狀物撞了一下,

之後他們就說,相信大家都看到了,這樣一撞都可能會造成不可抹滅的遺憾,

所以身體的不為一定要好好的保護;接著他們好像辭窮的不知道要說甚麼,

然後紀老師笑笑的問著他們,

還有沒有甚麼要補充的呀??例如有沒有甚麼防護措施呀!!

其中一人就說,喔,有,例如打棒球的捕手員都要戴上護具,

騎機車要戴安全帽,(不知道是不是這一項,想不太起來了);

接著另一位男生說還有游泳的時候要記得擦防曬乳。

全班聽到這個答案都大笑了起來;

然後紀老師就笑著說,

我覺得何嘉恩說的沒有錯喔~皮膚也是身體重要的器官,所以也要好好的保護呀!!

之後紀老師就跟他們3個說,你們先回去吧!!然後繼續的向全班宣導,

老師知道這一次嚴牧生會受傷不只是這三位同學的責任,

還有其他的同學在旁邊慫恿,這些同學也都有責任;

接著可以看到班上有幾個同學的頭垂了下去;然後安慰的笑著說,

老師是希望同學們都能夠明白保護自己的重要性,不要去製造出無可避免的遺憾!!


下課後3個男生在涼亭裡面討論,

何嘉恩先開口說,嚴牧生是我們平常最好的朋友,

他撞成這樣我們都沒有去看他,這樣好像不太好耶~

另一個就說,也對,那我們要不要帶補品去看他。

剩下那一個就說,他又不是甚麼生病帶補品去有用嗎??

何嘉恩就說,誒呦~人家不是說吃甚麼補甚麼嗎??小鳥受傷就補小鳥阿~

其他兩個就說,你補過呀!!

何嘉恩就反駁道,沒有呀!!

另外兩個又說,那怎麼辦,又不能亂補。

接著突然有人就說,那就去上網找資料囉!!

又有人說,可是網路上也多不實的消息耶!!

那我們放學去藥局問問看好了。


三個人找了一家中藥局在外面推拉著誰先進去,接著三個人莽莽撞撞的一起進去,

接著老闆看著他們熱心的說,小朋友你們來是要買甚麼嗎??

我們是來買補品的。

老闆就問他們說,那是補甚麼的呀!!

接著他們就齊口同聲的說,甚麼,還有分呀!!

老闆就老道的說,當然有呀~有分年老型的和成長型的,

像你們就是成長型的,你們還會長大嘛~那是甚麼年紀要補的阿??

三個人推擠的說,我們的同學。

老闆好像知道的說,阿~我知道了,你們是要送他當生日禮物對不對呀??

接著他們3個不好意思的說,ㄜ...他就是在生日那天撞到的。

然後老闆好奇的問,撞傷阿!!那是撞到哪裡呀??

接著三個人都吱吱嗚嗚的看著下面的同一個地方。

老闆看著他們就瞭解的說,ㄏㄚˊ~撞到那裡喲!!!那這一定要好好補一補。

接著何嘉恩就問,撞到會怎麼樣嗎??

老闆就笑著說,當然,要是不好的話你們以後要怎麼跟人家去追妹妹呢??

何嘉恩又好奇的問,那會很貴嗎??

然後老闆就開心的說,當然不會很便宜囉,但是一分錢一分貨嘛!!

接著另一位就和何嘉恩說,你問這麼多幹嘛好像你要吃一樣??

老闆聽到就說,也是有你們可以吃呀!!要不要我順便介紹一下呀!!

我可以算你們便宜一點喔~

男同學就向老闆說,我們今天沒有帶很多錢,我們去外面商量一下。

然後拉著另外2個男同學走出去;

老闆不死心的說,要不然你們可以先付訂金呀!!在裡面商量呀!!還有冷氣可以吹耶!

我可以跟你們打折呀!!最後看他們走了之後才說,呿~根本就是來亂的嘛!!


紀老師帶著闖禍的3個男同學來到嚴牧生家裡,

接著牧生媽媽先跟紀老師說,紀老師你坐呀!!

然後牧生和他的媽媽也一起坐在沙發上看著3個站在對面的男同學,

紀老師不自在的笑著說,牧生媽媽,他們今天是來看看牧生的,

也順便來向你們道歉的。

紀老師趕緊偷偷的向那3個孩子使了一個眼色一邊指著他們手裡拿著的東西;

三個人意會過來的把禮物放在桌上說,牧生媽媽這是我們三個人合送的雞精,

但是牧生媽媽只是坐在那裏看著那3個人根本不為所動;

接著紀老師覺得氣氛尷尬的向牧生使了一個眼色,

牧生也意會過來的拉著他的媽媽,牧生的媽媽這才回應的向牧生說,收起來吧!!

牧生聽到以後趕緊把雞精移到自己的面前。

接著三個男同學帶著歉意說,牧生媽媽都是我們不好,我們知道錯了,



拜託你不要告我們!!接著安靜了一下;

牧生的媽媽才說話了,你們真的知道錯了嗎??要是我沒有要告你們,

你們是不是就這麼算了。

接著三個人低著頭,不知道該說甚麼。

然後何嘉恩就慚愧的說,牧生媽媽,我們平常在學校是牧生最好的朋友,

我保證以後在學校我們一定會好好的保護牧生,絕對不會讓他在受到任何傷害的。

其他兩人也附和的道,是呀!!是呀!!牧生媽媽你就原諒我們嘛~

可是牧生的媽媽還是有點生氣,沒有任何回應;

然後紀老師又無奈的向牧生使個眼色;

接收到紀老師的訊息後,牧生突然很娘的挨向他媽媽說,媽~你就原諒他們嘛~

媽媽當然很緊張的說,牧生~牧生~你怎麼了阿你!!

然後牧生就低著頭還是很娘的說,我也不知道耶~

其他的人都很傻眼的看著他然後說,嚴牧生你怎麼了!!

然後突然有人冒出一句,不會是撞出甚麼問題了吧!!

接著牧生突然才抬起頭來發出聲音,哈!!然後很開心的說,被我嚇到了吧!!

然後何嘉恩也很娘的跟他說了一句,討厭~(其實我覺得他本來就蠻娘的)

最後,牧生媽媽在放鬆了心情和他說,都甚麼時候了,你還有心情玩。

紀老師也被這個和樂的氣氛牽動而笑了起來。


這一集雖然有幾個蠻好笑的地方,但是給人的印象卻不會很深刻,

所以我寫得有點2266,這不知道是我的問題還是因為其他,

像是藥局那邊我就不太知道有甚麼意思,也不太想寫,

但是看在我覺得對話還蠻好笑的份上還是寫了上去,

這一集紀老師好像還蠻多傻眼的地方,讓人覺得真是可愛呀!!

後面還有方岑姐向牧生媽媽耍娘的鏡頭,真的是很經典呀!!

我看到以後精神都來了,連我爸都看傻了眼的稱讚方岑姐說,她真是會演啊!!

這是當然的嘛~方岑姐是我的偶像嘛!!可是有百變女王的稱號耶

不過還真的是大飽了眼福,話說那應該是在教導學生演戲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vh94759&aid=213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