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點鐘的約定
2008/08/12 02:52:39瀏覽547|回應0|推薦1
我覺得這一集很好看喔!!

感動呀!!

話說這一集的人明還真多阿~

建霖,瑞桓,川智,豪傑,奕廷,心儀,人傑老師


在醫院,

一對中年男子受了重傷躺在病床上不能動,

另一位中年婦女則是受了點輕傷正在用沾濕的棉花棒來潤濕她丈夫乾澀的嘴巴,

接著突然來了一個學生接下那位中年婦女的工作說,媽~我來就好了。

那位媽媽坐到椅子上哀怨的說,

都是你啦!!就跟你說不要熬夜開車去補貨,現在你看怎麼辦呢??

那位爸爸就說,唉呦~大難不死必有後福,你就不要擔心了。

接著媽媽又說,但是你現在撞成這個樣子,我看沒有百日是不會好了,

車子也被撞壞了,家裡又不能一直沒人賺錢。

接著兒子突然說話了,爸,媽,妳們放心,早餐店裡還有我啊!!

然後爸爸講話了,可是兒子呀,做早餐店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簡單。

接著媽媽附和道,對呀。

兒子卻很肯定的說,我知道呀!!平常店裡面的飲料和三明治都是我負責的,

我也看著妳們做早餐店這麼久了,而且現在家裡又不能一直沒人賺錢。

媽媽又說,建霖,做早餐店是很辛苦的喲!!而且學校怎麼辦??

建霖還是說,爸,媽,我可以的,而且媽媽現在也不能一直待在早餐店呀!

媽還要留在醫院裡照顧爸,如果我每天做到7點15分再由媽接手,

然後我趕快去學校,不就沒事了嗎??


隔天早上建霖在自己家裡的早餐店做生意,很多的客人在等,

但是他已經忙得目不暇給了,接著有一位客人提醒著他說,

老闆,我的蔬菜漢堡,又來一位客人,前面的個人就說,

算了,我要遲到了,老闆我不要了,接著就走掉了;

他連忙向那位客人說對不起;接著繼續做著其他客人的早餐。


教室裡紀老師很認真的在寫教師日誌而全班的同學則安靜的在早自修,

但是建霖的座位還沒有人,接著就聽到教務處廣播各班班長請到教務處集合;

紀老師聽到之後說,建霖,順便幫老師把教師日誌拿去教務處;

紀老師抬頭看向接過日誌的人說,建霖呢??

瑞桓就說,他還沒有來。

緊接著建霖就跑進教室接過日誌說,我來就好了。

接著紀老師就說,那就讓建霖自己一個人去好了。

然後建霖返回座位放下書包,最後趕往教務處。


下課後,看著熟睡中的建霖,瑞桓用眼神暗示,召集所有的好朋友們,

圍在公布欄前面商量事情,接著有人就說,但是瑞桓你起的來嗎??

你不是常常遲到爬不起來嗎??然後旁邊的人都在附和說,對呀!!

最後,瑞桓就說,你們放心,這次的發起人是我,

就算是4點我也會爬起來給你們看的。

接著全部附和的道,那麼說好了喔!!五點鐘的約定。

旁邊在看公佈欄的女生很好奇的走向前問他們說,你們再說甚麼呀??

一群男生趕緊一哄而散的說沒有呀!!

最後那位女生很疑惑的說,這群男生又不知道要搞甚麼了~


隔天,豪傑和川智用跑的去學校,快到了教室的他們停了下來,







接著豪傑很喘的說,已經8點10分了你怎麼不快跑。







然後川智也很累說,你先進去吧!!我們兩個一起進去的話會被懷疑的。







接著豪傑就自己一個人先進去教室了。





國文課,國文老師在念課文(應該是陋室名),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名;

斯是陋室,為吾德馨,苔痕上階綠.....;接著國文老師看向已經睡著的瑞桓,

而且更扯的是,他連課本都拿反了;

接著國文老師走到那一群已經快要全軍覆沒的男生前說,

瑞桓你說,你昨天玩電動玩到幾點??

接著瑞桓說,我昨天晚上沒有玩電動。

那豪傑你昨天晚上玩電動玩到幾點??

豪傑說,老師,我晚上10點過後我媽就不讓我碰電腦了。

那川智你這個電腦高手總不會也告訴我你昨天沒有玩電腦了吧!!

川智就說,老師我用我的段考成績發誓,我昨天晚上絕對沒有玩電動。

接著國文老師很生氣的走到講台說,你們昨天晚上都沒有玩電動,

那是我上課太無聊了嗎??

接著建霖就站起來說,老師,是我們不好,你不要生氣啦!!

接著國文老師就說,對呀!!我看你的眼睛也快要閉起來,

你說,你們到底是怎樣了??

建霖好像要說出口了,接著站在他附近的好朋友們都拉了拉他,示意著不要講。


在辦公室中,國文老師和紀老師說著這件事,

我看他們上課都沒有甚麼精神,尤其是建霖,好像很累的樣子,

不知道是不是我真的上課太無聊了;國文老師無奈的說。

接著紀老師有點生氣的說,這些孩子們,不知道在搞些甚麼,

我會好好的了解一下的。

接著在另一位老師那邊的心儀聽到紀老師說的話就走過去說,

老師,我有事要告訴你。

然後心儀就和紀老師說了甚麼5點鐘的約定;她們都很疑惑著這件事。


放學後紀老師推著手推車逛著超市,拐了一個彎後,聽到有人在後面叫著紀老師,

接著紀老師轉過頭來,看到一位婦女在腦袋中找尋著記憶說,你是??

那一位婦女說,我是瑞桓的媽媽,我正想要打電話給你呢!!

紀老師疑惑著;接著她們走出超市的大門,

然後紀老師就問瑞桓的媽媽說,

瑞桓的媽媽,你剛剛說要打電話給我是怎麼回事呀??

喔!!是因為我們家瑞桓阿說,他們田徑隊的老師說要他們5點鐘就要到學校集合,

說甚麼田徑隊要團練,以前呀!!我們家瑞桓怎麼叫就是叫不起來,

現在4點半一到就自己爬起來了,可是這麼早起來,

也沒有公車,好在我們家住的離學校近,

而且呀!!這樣上課應該會很累,

所以我想要請紀老師去和體育老師說一下可不可以不要那麼早去學校集合,

紀老師很疑惑的回答道說,啊!!是這樣阿~建桓的媽媽,我會試著去了解的!!


隔天,紀老師與國文老師走在走廊上說,很奇怪,那些小孩子不知道在搞甚麼鬼,

我也都問過同學和體育老師了,但是他們都說最近學校才剛辦完運動會,

根本沒有甚麼田徑隊要集合練習的事情。

國文老說突然想到了甚麼說,啊!!會不會是那群男生去學人家混甚麼幫派的呀!!

紀老師就說,應該不會啦~那幾個孩子雖然很皮,但是品性都很良好,

不至於會做出這麼離譜的事才對!!

最後,紀老師想想了說,恐怕這不只是瑞桓一個人的問題。


隔天早上,建霖和瑞桓在早餐店幫忙,瑞桓把客人的早餐裝好,



然後遞像給客人說,您的三明治和奶茶。



但是客人和他說,老闆,這個是溫咖啡,而且我點的是冰豆漿。



接著瑞桓連忙的將飲料給換好和道歉。



建霖聽到了,往瑞桓那邊一看,



突然前面再等早餐的女同學道,你的蛋燒焦了。



建霖趕緊轉回來把蛋拿出來,然後向女同學說對不起,我在趕快做一個。



你同學說,算了,我要一個三明治和一杯奶茶。



接著建霖連忙說,好,也順便道歉。



在後面的瑞桓拍拍安慰著建霖,兩人都無力的笑了一下。



早自修時,全班很安靜的在早自修,紀老師也是很安靜的在做自己的事,

接著建霖就小聲的和旁邊的瑞桓說,該不會我媽還沒到吧!!

在講台前面的紀老師聽到竊竊私語的聲音說,建霖和瑞桓,你們有甚麼問題嗎??

接著瑞霖就說,班長在問我今天有沒有吃早餐!!

然後全班聽到都笑了,連紀老師也笑了起來。


在辦公室,瑞桓和紀老師坐在貴賓區,

接著紀老師先開口問,瑞桓,你們到底是怎麼了??昨天你媽媽和老師說,

你告訴她,田徑隊早上5點鐘要到學校練習,但是,

我已經和體育老師問過這件事了,他說最近根本沒有甚麼要團練的事情呀!!

然後很認真的問著他說,瑞桓,你到底有甚麼事情。

接著瑞桓也說,老師,你可不可以問我這件事??

你放心我們絕對不會做出甚麼壞事的。

接著紀老師皺著眉頭問,那如果我你媽媽打電話來問我要怎麼回答呢??

然後瑞桓很傷腦筋的說不出話來;然後就聽到手機響的聲音,紀老師就說,

好吧!算了,你先回去吧!!

紀老師回去座位接著電話,喂~川智媽媽呀~

聽了一下說,甚麼??田徑隊的團練。

接著紀老師拿起作業簿來給,

然後聽到電話響起的聲音就從抽屜裡拿起手機接起來,喂~豪傑爸爸呀~

甚麼??要退出田徑隊,請等一下我會先去問問的。

接著紀老師繼續改作業,然後又聽到手機響的聲音,

接著紀老師拿起在桌上的手機接了起來,喂~奕廷媽媽阿~甚麼??5點鐘要到學校,

噢~好~我會去了解看看的。

掛了電話以後,無言的看了一下旁邊的國文老師。


晚上時,在醫院但到建霖的爸爸現在已經可以下床走路了,

而建霖媽媽的傷看起都已經好了,他們現在正要走到貴賓休息區,

這時看見建霖拿著自己做好的便當從遠方而來,

接著建霖說,爸~媽~這是我做的便當,你們有沒有好一點呀??

然後媽媽說,我們就在這裡吃吧~這裡比較寬敞。

建霖的爸爸緊接著說,有,我恢復的不錯,

你看我們家的建霖真乖還會煮晚餐來給我們吃。

建霖打開便當盒,將便當盒遞給爸爸說,這個糖醋排骨很好吃喔!!

然後笑笑的說,爸,我喂你!!

爸爸聞了一下,然後說,真香呀!!我們家建霖越來越孝順了。

接著媽媽問,對呀!!對呀!!兒子阿~你這排骨是怎麼做的呀!!

溫馨吃著晚飯的一家人,和樂融融的。


辦公室哩,建霖拿著全班收集的回條給紀老師,接著紀老師接過去順便看了一下,

然後說,建霖呀~你爸媽都不能來呀!!

建霖說,對呀!!因為最近早餐店比較忙所以沒有辦法來。

紀老師聽到了就說,

你最近好像也很忙喔~上課也是一樣都沒有甚麼精神,

然後紀老師想起甚麼開始有點生氣的說,

建霖,你能不能告訴老師,我們班最近是怎麼了??

為什麼這一個月以來先是你開始遲到,

接連著奕廷、川智、豪傑還有瑞桓也開始輪流遲到,

你知道嗎??他們的父母還有人傑老師也都很擔心你們!!

建霖看到很擔心的紀老師就說,老師你不要怪他們,一切都是我的錯。

紀老師疑惑的皺著眉頭;接著建霖很兩難的說,

其實是因為一個月以前我爸媽去補貨時出了車禍,現在都還在醫院裡療傷。

紀老師一聽到建霖說他裡出了事情馬上很擔心的問,嗄~出了車禍!!

那你爸媽有沒有怎麼樣??

接著建桓說,我爸除了有一點腦震盪、左手骨折和左腳骨折,我媽受了點輕傷,

除了肇事者跑掉了以外,其餘的都已經沒有甚麼大礙了。

然後建霖很無奈說,老師,我媽要在醫院裡照顧我爸,

可是早餐店又不能沒人賺錢,所以我才想自己一個人來幫忙,

瑞桓他們知道以後也想要早起來幫我,才這麼做的,老師你不要怪他們。

接著紀老師口氣和緩的跟建霖說,我總算知道五點鐘的約定到底是甚麼了;

建霖很困惑的聽著紀老師所說的話;

最後,紀老師很感動的拍拍建霖的肩膀說,你辛苦了。


隔天早上,在建霖家裡的早餐店,

建霖、瑞桓、川智、豪傑和奕廷都在早餐店裡幫忙,

每個人都沒疲憊的各自做著自己分配的工作;

紀老師在對面的馬路上看著那群可愛的小朋友為了幫助建霖的樣子,

很欣慰的笑了笑,然後大步的走過大馬路到早餐店裡;

沒個人都沒注意到來的人是紀老師,都只說,請問您要甚麼??

紀老師笑笑的看著沒發現自己的他們,就直接走到了椅子前,

接著一直搓著手小聲的拍了兩下,突然有兩個人發現了紀老師,

然後有手肘頂了一下旁邊再幫忙的朋友說,老師,你怎麼來了??

紀老師就邊摸著肚子邊笑著說,當然是來這裡吃早餐呀!!我的肚子好餓喔~

說完就直接坐在椅子上,然後看著呆呆的一群男生說,

有甚麼是你們推薦的啊??

接著男生們趕緊回神來,各自高興的講著說自己的推薦商品;

老師,若是錯過我親手煮的拿鐵,你一定會後悔的。

老師,你一定嚐嚐我做的荷包蛋,我現在已經可以兩手一起煎,都不會焦掉喔!!

老師,你一定要喝我泡的奶茶,喝過就不會忘記喔~

老師,你一定要吃我做的蔬菜三明治,保證你吃了沒齒難忘,

你說錯了,叫你讀書你不讀書,是口齒留香。

最後紀老師站起來走到他們面前伴隨著很信心的眼神,

將雙手握住放在臉頰旁露出大大的微笑,

很感動、很安慰也很開心,想要表露出的表情不可言喻。


在教室,紀老師和那群在早餐店幫忙的男生站在講台上,

接著聽到紀老師的聲音說,老師對這幾位同學的表現覺得很感動,

他們看到同學有難都不吝惜給予幫助,真的值得好好表揚,

但是沒有好好的和老師商量這就不太好了,

希望同學們若是知道同學們有困難一定要在第一時間告訴老師,

這樣老師才能為你們處理問題。

接著瑞桓就問,那這樣我們不就不能再幫忙了??

建霖他們的早餐店該怎麼辦??

紀老師笑著說,我已經幫建霖他們申請緊急救難獎助學金,

接受別人的幫助並不是甚麼可恥的事情。

然後建桓突然說,我也想到了一個好辦法,

我們可以全班聯合起來團訂建霖他們家的早餐呀!!這樣不是很好嗎??

最後紀老師很高興的點點頭說,恩~對呀!!真是個好辦法;

然後像在座位的建霖說,建霖,不要忘記我的這一份喲!!

全部在一片歡樂下結束。

我覺得這一集的題材很好,但是結束的有一點倉促,可能是只有30分鐘而已,

所以比較來不及收尾。

話說裡面的建霖真是孝順,其他幫忙的同學也很有義氣,

看到朋友有難都不吝惜睡眠時間,光是這一點我就很難做到,

想到就覺得很累,可能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看了更覺得感動;

況且我覺得現在的孝子很少,能做到這樣真的是很不容易呀!!

所以我還蠻喜歡這一集的,雖然很多的男生~呵呵。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vh94759&aid=2121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