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01集?? 青頻果的滋味
2008/08/11 02:43:55瀏覽516|回應0|推薦2
這一次的重點放在,

青少年的談戀愛上,

偏重於該怎麼處理感情問題以及失戀後的心情恢復(是嗎??我也不知道??)

八成是因為紀老師說她第一次失戀的時候我比較注意的關西,

總覺得我的私心比較大呀!!

我忘了這一期的題目了,我只記得是個很長的標題

大意:

國強和珍妮是一對小情侶,

總是黏在一起,羨煞了她們身旁的一群友人(其實只有幾個)。


上英文課中,黑板上寫了很多時間的頻率副詞用法,

紀老師一邊講解一邊將黑板上的重點給畫起來,

Never(從未),有否定意味的頻率副詞時需要倒裝

像是Never(從未)、Seldom(不經常),這些都是否定頻率副詞;

但是在班上有一個女同學似乎沒有專心聽紀老師在上課,

好像在獨自做甚麼事;

紀老師還是很認真的在講課,有頻率副詞要倒裝,

我們來看一下例句,Never am I late(遲到).

Never是頻率副詞所以要倒裝喔!!

講解完畢後,紀老師說,同學們,很簡單對不對,

老師這邊有幾題試題,同學們利用10分鐘的時間作一下練習。

發完以後說,

恩~希望同學們做試題時都能夠 Never am I late. 絕不遲到喔!!

接著紀老師四處觀察同學們的情形,同學們都很認真的在做試題,

但是眼尖的紀老師突然看到珍妮再做其他的事情。

紀老師慢慢的走到珍妮的座位前,敲了敲珍妮的桌子,

然後憋了憋嘴的看向珍妮,

珍妮趕緊把整理好重點的國文課本收到抽屜裡認真作答。


下課後,

珍妮將國文課本拿給國強,國強拉著她的手向他道謝,

接著珍妮趕緊拉開他的手說這裡是學校耶~

國強最後向他說,喔~對不起。


放學的時候,國強沒有等珍妮就走了,珍妮很疑惑的自己一個人走回家了,

回家以後珍妮打電話給國強,可是都沒有人接電話;

這時的國強正在玩電玩(我猜他在玩真˙三國無雙系列),

音量開得蠻大聲的,所以沒聽到。


放學後,

珍妮走著走著,看到國強和一群人在泡沫紅茶店裡玩,

想要和他揮手打招呼,

卻看到其中還有一個女生和國強玩的特別起勁,

接著很難過的走回家了。

回到家後的珍妮在床上紅著雙眼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傳一封簡訊給他,

可是也不知道要傳甚麼,一直打了又刪,好像打甚麼都不對,

最後只好無助的把身體曲起來獨自傷心。


隔天的早自修,



珍妮好像又再寫甚麼東西(不知道是不是又再幫那個男的寫作業),



接著就很失落的趴下去,至於是在哭泣還是休息就不得而知了。



下課時,珍妮走在走廊上看到一顆籃球滾過來,

原來是國強他們的,接著珍妮拿起那顆籃球交給國強,

不理他的把轉過身去,在國強旁邊的兩個男同學早溜走了,

留下了珍妮和國強兩個人,國強先開口說,你怎麼了。

接著珍妮幽幽的說,我都看到了,你居然在我背後偷交女朋友。

接著國強有一點心虛然後又趕緊說,你跟蹤我。

珍妮好像被汙辱的生氣回答道,我才沒有,

接著國強看著珍妮這樣說,你不要這樣嘛!!

我們才國二,我們還有很多的時間可以再一起,

珍妮很難過的說我做錯了甚麼嗎??

國強說,你沒有做錯了甚麼,你做甚麼都很認真,就是因為你太認真了,

讓我覺得有點喘不過氣來。

你不覺得我們應該多交一些別的朋友嗎??

珍妮恍然大悟的睜大眼睛看著他道,你要和我分手。

接著國強認真的說,我只是認為我們應該多花一點時間來和同學相處阿~

最後珍妮就傷心的走掉了。


放學後,珍妮又到泡沫紅茶店,想到以前和國強也在這邊逗著她笑,

接著甜蜜的笑了一下,可是又想到她和國強已經分手了,

表情又苦了下來,後面突然有兩的男同學看到她站在那邊說,

耶~你都來同一個來跟蹤國強呀!!

珍妮瞪了他一眼說,我沒有。

接著又被潑冷水的說,可能是因為你太好追了,你想想,

要不是因為你那麼好追,國強會和你分手嗎??

珍妮瞪了一眼說,你不要再說了。

唉呦~我看國強和他的新馬子還沒有進展到你們那種程度,

說不定你過幾天沒理他,她又回來找你了,妳不用擔心啦!!

珍妮很煩的到,就跟你講不要再說了。

那個男同學還想繼續說,接著珍妮瞪了他一眼,

然後另一個男同學趕緊把他拉走勸阻他繼續說下去;

最後珍妮獨自一人站在原地,


後面來了兩個女同學叫住珍妮,這時珍妮卻哭了起來,

兩個女同學疑惑著,然後盯著前面兩個走遠的男同學。


隔天,

和珍妮兩個較好的女同學在籃球場上和國強他們理論,

說,你為什麼那麼大嘴巴把你們分手的事告訴其他人,

都是因為你才害珍妮今天沒來上學。

接著國強他們看到站在她們後面的體育老師,

不敢亂出聲的說,有甚麼是我們去旁邊談嘛~

但是她們沒看到站在後面的老師還是繼續的說,

我們和你沒有甚麼好談的,最後又警告國強不要再到處亂說,

不然一定寫海報將國強的事蹟貼在校門口公諸於世。

說完,轉身之後看到體育老師,趕快很心虛的走掉了;

接著體育老師拿著籃球投籃說,(正中籃框)

我們學校的女生都蠻有正義感的嘛!!

然後很嚴肅的說,你們是做不是做了甚麼壞事阿??

接著其餘兩個男生馬上異口同聲否認的指著國強說,是他。

然後國強投著籃球說,(沒有投中)我偷笑

我已經和他說清楚了,

不合就分手了呀!!現在不都是這樣嗎??老師,我和她好聚好散,

接著體育老師道,恩,沒錯,好聚好散是很好,

但是連大人都很難做到好聚好散,更何況你們是青少年呢??

然後看著他們都很認真的在聽就說,

我看你們對這些都還蠻有興趣的嘛!!

我們先到旁邊去說,接著他們來到樹下,

然後開始說,其實老師在你們這一個年紀時也是很想交女朋友,

這時正是費洛蒙正盛的時期。

接著他們緊接說,那老師你有沒有追到,

沒有....然後傳來異口同聲的回答ㄘㄟˊ,遜,

老師笑著說,我不是遜,是戰戰兢兢,

他們很疑惑的看著老師,

然後老師就說,

其實每個人面對感情都是很容易受傷害的,

但是只要受傷害的那一個人不是你就無所謂了。

然後語重心長的說,

所以阿~在說話得時候一定要謹言慎行,尤其是在面對感情的時候。

說完,一位男同學就向另一位男同學說你以後就不要在珍妮說一些有的沒的了啦!!

體育老師很欣慰的點點頭,國強也想到自己對珍妮說的話。


國強在路上看到珍妮,一直叫著她的名字,

想要和她談談但是,可是珍妮依然是走自個的裝作沒聽到。


辦公室中,有一位老師拿著報紙和紀老師說,

耶~你有沒有看過這則新聞呀!!

紀老師和她說,有啊!有啊!新聞登的很大呢!!

現在這些人喔!有了第三者都打死不認,要到了上了電視新聞以後才肯承認。

體育老師這時手裡拿著壽司走了進來,順便問她們要不要吃,

紀老師笑著說,好呀!!正好餓了呢~

接著體育老師問她們說,你們剛剛在聊甚麼??,這麼開心。

我們在聊八卦呀!!喔~是我的八卦嗎??

紀老師手裡拿著壽司說,你有甚麼八卦可以讓我們聊的。

我本身是沒有八卦,不過最近倒是有聽說。

另一位老師道,我還以為談八卦是我們女生的專利耶!!沒想到你也會呀!!

然後紀老師咬了一口壽司就說,是我們認識的嗎??

如果是認識的話我們還是趕緊停止留言吧!!

接著他很認真的說,是紀老師妳們班上的同學,珍妮。

聽完,紀老師拿著咬著一半的壽司和另一位老師疑惑著互看。


放學後,珍妮看著國強傳給他的道歉信;

大意是說,很抱歉我傷害了你,一切都是我的不成熟所造成的,

希望你可以原諒我,以後還能繼續當朋友。

珍妮看的很認真,沒有發現紀老師從遠方走了過來,正當珍妮看著信傷感時,

紀老師拍拍珍妮的肩膀說,我們到旁邊聊一聊。

她們邊走邊說,紀老師問她說你的感冒有沒有好一點了??

不要忘了假單要在三天之內拿給老師簽名喔!

紀老師轉向珍妮說,來讓老師看看你有沒有好一點,

人家說失戀就像生病一樣,病好了就像脫胎換骨了一樣。

但是珍妮卻說,可是生病吃藥會好,失戀卻沒有藥醫,而且失戀好痛苦喔!!

紀老師安慰她說,那表示你對這段感情是認真的,越認真當然就越難過阿~

珍妮哀怨的說,可是國強就說我太認真了,壓得她快喘不過氣來,

紀老師微笑的對她說,你也可以學他呀!!


接著她們走到了盪鞦韆上坐了下來,

紀老師開始說,你知道嗎??老師第一次失戀的時候也是很難過,

但是我就不斷的告訴自己,我要趕快忘掉,我要趕快的忘掉,

然後再做一些喜歡的事情來分散注意力,真的很快的就忘了喔!!

珍妮有點高興的說,真的嗎??

然後站起來宣示的說,那我以後再也不要談戀愛了啦!!

在交往的時候別人都不知道,可是分手的時候全世界的已經知道了。

接著紀老師看著站起來的珍妮說,話不要說得太早,

等到你遇到你喜歡的男生的時候,你還是會不顧一切的。


隔天上學的路上,珍妮走著走著就看到國強和他的男同學們背對著珍妮,

珍妮停下腳步猶豫著,

後面突然來了一位和珍妮比較友好了女同學看到了這個情況就好心的說,

我們要不要先過馬路。

但是珍妮堅決的說,不用了。

女同學道,你確定。

然後看到已經不太在意的珍妮,笑了一下的說,好,走吧!!

接著珍妮提起勇氣和他的好朋友一起往前走,經過了國強身邊也不在意了。


這一篇也是打得好辛苦耶~

有很多的地方句子忘記了,最後是採用倒敘法才想起來;

本來我連標題都忘記了,後來是在看重播想著要記得看標題才補上,

這一集,我覺得演珍妮的那個同學演的不錯,情緒都有到位,還不錯呀!!

還有那個故事中的男同學(不是指演國強的那位同學)

他的行為讓我有點生氣啊!!

人家珍妮那麼辛苦的為你寫作業,你居然還這麼的對她,真替珍妮抱不平呀!!

最後是後面的NG真好玩,尤其是方岑姐在吃壽司咬不斷的時候,真可愛呀!!

我也是常常吃壽司咬不斷那個海苔,而且我吃壽司的時候簡直就是不能看阿~

那個不顧形象的樣子和方岑姐吃東西的樣子時在是差很多耶~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vh94759&aid=21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