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笑魔法
2008/08/05 09:27:23瀏覽330|回應0|推薦2
昨天看了新一季方岑姐所演的我的這一班,

真是好看,紀老師還是一樣的親切呀!!

微笑魔法~

人物介紹:

玉屏在班上被同學稱為冰山,她的功課很好可是不愛笑,

和她同組的同學總是會吵起來。

依宸的功課雖然不及玉屏好,但是為人親切,對待人又好,

而且總是笑瞇瞇的,大家都很喜歡和她相處。

故事開始:

暌違了六年,終究還是回來了。

在教室中,紀老師將日記發還給同學,

並且說我六年前和家人一起去了美國,

回來第一件事就是想改改同學們的日記;

很多同學在自己的日記本上發現了微笑印章,

但是有一個同學舉手向紀老師發問,

為什麼我的簿子上沒有微笑印章呢??

紀老師就笑著說微笑印章是給我認為寫得很認真得同學,

微笑印章越多就代表寫得越好,

到了學期末集滿了?個,

老師就會送她一個神祕的小禮物喔!!

玉屏得日記簿上有幾個微笑印章,

但是卻不以為然的將日記簿給蓋上然後收了起來。

下課時,

玉屏去找尚未繳交講義錢的男同學,

口氣有點不太好的跟他說,

你可以將講義錢交給我了嗎??

全班只剩下你一個了,

結果男同學很遺憾的拿這兩樣剛買的東西說,

很可惜,你來晚了,錢我剛剛就花掉了,

就在兩人要吵起來得時候,

依宸就勸道,好了啦!你不要再鬧玉屏了啦~

玉屏畢竟是總務股長呀!!

接著玉屏就向男同學說,

反正你後天以前一定要把錢交給我,

之後就走掉了。


體育課上,體育老師示範三步上籃,

然後同學熱烈的鼓掌,

接著就請玉屏來示範,

結果一次就投中了,可是卻沒有掌聲,

最後老師就說剩下最後十分鐘,

你們班上各自分組一下,

一組五個人,

下次就按照組別考試;

班上的人各自散開找組別,

但是依宸那一組卻少了一個人,

接著依宸看到玉屏獨自的站在一邊,

然後好心的過去跟她說,

玉屏妳跟我們一組好不好??

玉屏還沒回答,

一位男同學就說,(沒錯就是那位和依宸同組又沒繳講義錢的)

ㄏㄚˊ~依宸你要找她同一組喔!!

她是冰山耶!!

接著玉屏似乎被激怒的向他回答,

欸~和你們同組吃虧的是我耶!!你們的球技這麼爛!!

然後另一位同組的女同學就說,

喂~要不適依宸說要和你同一組,我也懶得和你同組呀!!

最後依宸回答道:妳們不要吵了啦!!


另外一邊的體育老師看到就和在他旁邊的男同學說,

你們班也真厲害,分個組也能吵起來。

男同學回答道,

那是因為玉屏她是我們班的冰山,只要是和她同組都會吵起來。

體育老師說,不管了,

下次就按照這樣分組考試,可以下課了!!


辦公室裡,國文老師回來嘆了一口氣,

接著就有老師問他,怎麼在嘆氣,

他就說還不是為了玉屏,

紀老師一聽到是自己的學生的名子,

就馬上問道,玉屏怎麼了,

接著國文老師馬上重複當時的場景給他們聽,

上課的時候他在整理形容貧窮的成語得時候,

就問問玉屏有沒有甚麼有補充的,

玉屏一下子就回答了幾個,

沒有想到在他要將玉屏所說的寫到黑板上的時候,

突然忘記該怎麼寫了,

所以只好請玉屏把她自己說的寫在黑板上了,

玉屏寫完,他馬上就問說,

玉屏呀!!你是怎麼知道這些成語的阿~

玉屏說,成語字典裡面都有呀,

然後向老師說,我可以回去座位了嗎??

老師尷尬的說,可以,可以。

說完,另一位老師就回答道,

是呀!!有時候玉屏也會讓我覺得很頭大,害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接著國文老師馬上回到座位上,

翻開書來說,

這樣不行,我怎麼可以輸給自己的學生呢??

我要好好用功才行!!

然後紀老師想想,

不行,玉屏再這樣下去......。



紀老師在公布欄發現一張海報,

上面寫著親善大使,

好像想到了甚麼好辦法了一樣。


紀老師在班上跟同學們說每班要推派出一個人來擔任親善大使,

不知道有沒有自願的呀!!

有一個男同學一聽到馬上就說,

像我這麼親切又隨和的笑容當然是由我來擔任親善大使啦~

紀老師接著說,

可是這上面說學期成績要在90分以上喔!

接著笑笑的說,你的成績有在90分以上嗎??

那自願的同學也笑一笑,看也知道沒有,

然後紀老師和他說,

沒關西呀!!下次還有機會。

接著繼續說這上面說,

要有服務的熱誠,有愛心還要有親切的笑容喔~

那還有沒有人要自願的呀!!

玉屏看起來很心動,

後來紀老師又說擔任親善大使不但能夠增加服務的經驗,

對往後升學的成績也會有幫助喔!!

接著又說有沒有人要自願的呀??

然後玉屏站了起來說,

老師我自願,

但是班上突然鴉雀無聲,

接著紀老師就問,你們怎麼了??

接著就有人說,

那是因為玉屏是個冰山耶,

要是她去擔任親善大使我看冰山都要融化了,

到時候我們地球就會被水給淹沒了。

接著紀老師緩緩說,

老師很高興玉屏能夠自願擔任親善大使,

也希望大家能夠像玉屏一樣自願,

那還有沒有人想要推薦誰或是自願的呢??

然後有其他的同學開始推薦依宸,

接著說雖然依宸的成績沒有玉屏好,

但是依宸人很熱心又善良,

所以一定能擔任親善大使的工作。

接著紀老師就說那好,我們班的親善大使就暫定由玉屏和依宸來擔任,

為了公平起見,老師給每個人5張小貼紙,

要是覺得哪一個人讓你覺得不錯的,

你們就可以將貼紙貼在後面那個人的位置,

但是要記住喔!

每一個人每天只能貼一張喔!


放學後,玉屏獨自一個人,看著後面貼著親切大使的欄位,

上面的欄位中一個試依宸的,另一個當然是她自己的,

不同的是依宸的欄位中已經有幾張貼紙了,

但是自己的卻一個也沒有。

紀老師在窗外看到了,就走進來和玉屏說

怎麼了?在擔心呀??

玉屏嘴硬的說,

我才沒有,我為什麼要擔心!

成績好不就好了嗎??

我為什麼要關心其他的問題??

然後紀老師笑笑的拉著玉屏坐到後面的椅子上說,

老師和你說一個小故事,

從前有一個人呢,她對著山谷大喊,你好煩喔~

結果,山谷傳來了迴音也是你好煩喔~

然後她又向著山谷喊妳好漂亮喔~

紀老師開始向玉屏說,你猜從山谷傳回來的會是甚麼??

玉屏低頭不語,

然後看向貼著貼紙的欄位,

但是,現在也來不及了~

紀老師回答道,

玉屏,你知道嗎??

重要的不是有形的貼紙,而是無形的貼心

接著紀老師笑著說,

老師知道你是聰明的孩子,

你應該清楚要怎麼做了吧!!





隔天,玉屏拿著鏡子一直揣摩著該怎麼笑,

但是不論她擺甚麼笑容她都覺得很奇怪,

後來她看到依宸從她旁邊走過去,

她猶豫了一下,

又趕緊叫住依宸,

然後怯怯的開口向依宸問好,

依宸,你早呀!!

接著依宸也給她甜甜的一個笑,

早哇~玉屏。

後面有人看到這個場景,(又是那位沒繳錢的男同學)

直說不可思議,

玉屏居然會向人問好,

然不成冰山要融化了。


體育課上有位女同學跌倒受傷了,

在和玉屏講話的依宸看到了趕緊將手上的礦泉水拿給玉屏保管,

之後馬上衝過去將那位跌倒的女同學給扶起來,

玉屏看著熱心的依宸,

接著體育老師看到了趕緊說,有沒有女同學可以幫忙扶她到保健室,

察覺過來的玉屏趕快的將保特瓶給下,

然後不由自主的扛起女同學的另一個肩頭,

和依宸同心協力的將受傷的女同學送去保健室,

班上的人看著,都很訝異玉屏的變化。


放學過後,玉屏獨自一人在教室後方看著親善大使的欄位,

和之前不同的是,自己的那一格也多了幾張貼紙,

卻不及依宸的多;

玉屏坐在學校裡的水池邊,

接著看到一位女老師走過來,

然後玉屏向那位女老師打個招呼,

接著老師問玉屏,

耶~玉屏,這麼晚了,都已經放學了,你怎麼還不回家呢??

玉屏說,我在想事情;

邊說卻看到老師的手上抱著一大疊作業簿,

就向老師說,

老師我幫你拿一點吧!!

老師回答道,

喔~謝謝呀!!


走到校門口的時候,

老師和玉屏再次說聲謝謝,

然後玉屏露出靦腆的笑容,

老師驚訝的說,

玉屏你笑起來真好看,

玉屏開心的說真的嗎??

接著兩人互相道別。


隔天,有人通知總務股長去搬講義,

接著玉屏站起來慢慢的說,

如果有要幫忙搬講義的請跟我來,

接著就頭也不回的走出去,

依宸聽到以後就和旁邊的女同學說,

我們去幫玉屏搬講義好不好,

女同學說,ㄏㄚˊ~可是是玉屏那個冰山耶!!

依宸就說,唉呀~沒關西嘛!!去幫個忙吧!!

接著依宸又去找另一個男同學,

你也和我一起去幫忙吧!!

男同學說,

我才不要幫那個冰山勒~

依宸回答道,

你是男生耶!!而且你又是全班最後一個繳錢的人耶,

去幫個忙嘛~

男同學回答道,好吧!!看在依宸的面子上。


玉屏到了目的地報上了自己的班級要領講義,

那個人看到玉屏只有一個人就說,

你們班只有妳一個人嗎??

這個講義很重喔~你確定你要一個人搬??

接著就看到依宸帶著一男一女兩位同學來搬忙,

那位女同學還嘻鬧著說,

故意跑到玉屏和依宸搬的那一箱一起搬,

讓男同學獨自一人搬一箱,

然後依宸和女同學說,好了啦!!你不要鬧她了啦!!

接著女同學笑笑的去和男同學合搬同一箱,

等他們走後,

玉屏和依宸道謝,

依宸笑笑的,兩人一起合搬一箱講義回去。


下課時,有人通知玉屏說,

老師要她去搬回班上的作業簿,

到了辦公室之後,

笑笑的對老師說我來拿作業簿了,

所有辦公室的老師都很訝異玉屏的變化,

接著體育老師剛走進來好奇的問,

你們再說甚麼呀??

在談論著玉屏笑了耶~

喔~是嗎??怎麼辦到得呀??

有一位老師就說,

這一切都要感謝紀老師的魔法呀!!

紀老師聽到後笑著說,我哪有甚麼魔法呀!!

那是因為現在的小孩都很聰明,

只要點一下就通了。


接著紀老師把桌上的最後一本改完的日記簿蓋上一個微笑印章,

最後露出一個欣喜的笑容。


寫完這一篇好累喔!!

我想我下次再也不敢寫的那麼詳細了,

因為好累喔!!我打字又慢,

分了好幾次寫,卻寫了好幾天,這還只是第一集而已,

以上若有和劇情不同之處請不要見怪,

我已經盡了我最大的力量來銜接劇情了,

大意上是差不多的,

所以客官們勉強湊合著吃唄!!

話說紀老師勉勵的話和親切的笑容真的是支持我寫下去的力量呀!!

讓我覺得我有被感化到,真開心~

最後當然還是繼續支持方岑姐囉!!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vh94759&aid=210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