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蔣介石爲啥不派一支軍隊進駐日本
2009/04/20 08:22:12瀏覽443|回應1|推薦0

蔣介石爲啥不派一支軍隊進駐日本
 
    --顧曉軍言論:評論中國(之一)
 
 
  評論中國:評論現實,議論曆史。
  ……
  我作家顧曉軍,在思考:二次世界大戰中,我們中國是戰勝國;而戰勝國,是有很多權力的。
  我就不明白:當時,蔣介石爲啥就不能派一支軍隊進駐日本呢?
 
  如果,當時蔣介石要派一支軍隊進駐日本,美國會反對嗎?我想應該是不會的。
  中美共同戰勝日本。中美友好!美國怎麽會反對呢?
  ……
  而蔣介石,當時有八百萬軍隊;抽萬把人去日本,也不費什麽勁。
  我想:無論抽誰去日本駐紮,都一定會興高采烈。
  ……
  可,蔣介石當時爲什麽就沒有想到呢?爲什麽不派一支軍隊去日本駐紮呢?
  如果,當時,蔣介石派一支軍隊去日本駐紮;現在的世界格局,又會是個什麽樣子呢?
 
  這個問題很難,請有水平的曆史學家與懂曆史的網友回答我。
  沒有水平、且不懂曆史的網友,就不要插嘴了。
  請網友遵守紀律:不要跟我搗亂。
 
                   作家顧曉軍 2009-4-20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xiaojun&aid=2867204

 回應文章

天下無南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原因是派不出來…
2009/04/20 08:39

因為打抗戰,靠的雜牌軍,不是蔣介石的部隊,
剛開始最好用的是閰錫山系的軍隊,抗日的重要戰史就記載著他們的血淚史…
再來是張學良的軍系,打抗戰一流…

以黃埔軍則多數死在中原大會戰來看,
蔣介石不是不派,
派不是自己人的可惜了,
派了自己人嘛﹗誰作護衛軍?

所以,我推論如此…你以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