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赞邓小平:左派管右派
2010/06/24 23:29:10瀏覽940|回應0|推薦1

二赞邓小平:左派管右派

 

    --顾晓军主义:评论中国·之六百五十二

 

 

  我顾晓军的“四批”,连累了大陆的众多网站、论坛、博客;在此,我深表歉意。

  不让我批,还能不让我赞吗?

  因此,我要大唱赞歌、赞美小平同志!今,继续歌唱。

 

  人们常说:毛泽东之权术,乃天下第一。

  其实,老毛同志与小平同志相比,相差甚远。这怎讲呢?大家想:你官比我大,你玩我,这叫用权,其中术的含量甚微。而我比你小,我玩你,这才叫术。是不是这理?

 

  大家可不要去联想小平同志的几次检讨呵,我没说这些,用意也不在这里。

  小平同志的伟大,在于他能洞悉――在“四个坚持”的改革开放中,哪些力量可依靠,并把他们排成梯队,且管理好。

 

  为啥启用右派

 

  谁也不可以否认:文革之后的中国,是个“烂摊子”。

  因此,如何整理这个摊子,尤为重要。而整理,靠人、靠一支强有力的队伍。这样,解放老干部就提上了议事日程。

  整理好这摊子,又怎么办?中国往哪里去?小平同志想好了:与世界接轨。

  可是,搞现代化、改革开放,老干部就不中用了。那咋办呢?小平同志,就想到了22年前的右派。

 

  为什么非要启用右派?

  其一、在情感上,得先手。棋高一着呵!一旦给这些被整、被错划、被扩大化,经历了22年政治禁闭、苦难人生的右派们平反,人家能不感恩戴德吗?会不誓死效忠吗?

  其二,在思想上,相近。小平同志,不似老毛,他可不是土老鳖。年轻时,留过洋、镀过金,见过大世面,他懂啥是第一生产力。

  其三,在利益上,均占。如果说过去讲政治,那么,今后就要讲利益了。这一点,小平同志比谁看得都清楚。因此,除发挥右派知识分子在科技上的作用,还要让他们入党、做官。因为,只有入党,才好做官;也只有做官,才能发财。

 

  这样,小平同志,就成为了中国右派们的大救星。

  事实上,中国的右派们,也很快被重用,加入到“邓式改革”的团队中,成功地替代了49年前的老干部。

  换言之:现在的右派们,是沐浴着改革开放的南风成长起来的中国的新权贵。

 

  如何用好右派

 

  当然,要用好右派,亦是一难题。老毛同志就是因为不会、不善于用右派,所以弃而不用。

  如果说左派们的最大优点,是愚忠;那么,右派们的优点,是思想活跃。而其活跃的副产品,则是不听话。

 

  如何用好右派,是个重大问题。小平同志,是无产阶级革命家,他就不得不考虑这些。

  事实上,亦是如此。选呵、选呵,好不容易选中一个。结果,不行。又选呵、选呵,再选中一个。结果,还是不行。

 

  如何用好右派呢?这就成了小平同志最大的心病。

  用,是不能不用的。不用,改革开放怎么搞?指望左派,那还不天天搞斗争?可用,怎么个用法?方法,很重要。

  想呵、想呵……小平同志,最终终于想出了一个绝好的办法,这就是――左派,一把手;右派,二把手。右派,干事;左派,管事――用左派管住右派。

 

  不信?大家可以看看:老江,管老朱;胡哥,管温哥……是不是――都是“左派管右派”

  实践证明:小平同志的“左派管右派”,是伟大的“中国特色”!这样,既可以保持改革开放的连续性,又可以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太妙了!

 

  哇,我也不得不佩服顾晓军了――伟大的理论家呵!这世上,就没有他不能总结的东东。平淡的东东,他一总结,就韵味无穷。

  以上这句话,是个玩笑。但,玩笑之中,也不是没有含意、所指。

 

  如今的右派们,是要思想没思想、要理论没理论,空有一腔领袖欲。与提拔、栽培他们的恩师――小平同志相比,真有天壤之别。

  如果把小平同志比作天鹅,那么,今天的小右们,就是一群癞蛤蟆。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0-6-17~24 于南京

 

 

本博新作:

 

我想出本书,叫《评论中国》 新作

世界杯,不过是个赶大集

我是这样看待妓女的

中国右派们的悲哀

希奇希奇真希奇:人民警察,干人民?

 

近期精华:
 
 
 
四批邓小平:邓式改革是换汤不换药
 

政治向右转 经济向左转 中国就多点希望

中国社会需要的是平反与清算,而非宽容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xiaojun&aid=416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