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顧曉軍主義:民主世界真實體驗記
2009/04/30 21:53:13瀏覽429|回應0|推薦1
顧曉軍主義:民主世界真實體驗記
 
 
  扯蛋!哪裏有什麽民主呵?
  民主,是口號、是制度;具體,不還得由人來操作?
  而人,不都是從猴子變來的?猴的王國裏,講得是王權;而王權,是維系、激發猴們參與競爭的誘惑。
  不競爭,怎麽能行?人類敢取消競爭嗎?敢取消,人類便是宣告:自我淘汰。
 
  馬克思編了個共産主義的故事,說是要消滅國家、消滅階級,消滅城鄉、工農、腦體差別,給出的是均富社會的美麗遠景。
  普世價值觀呢?不能給出均富,就另編一個故事:人至上,“民主、自由、人權”至上。百分之百的民主,你想罵誰就罵誰;包括總統,任你罵。
  ……
  台灣,屬自由世界。1987年,蔣經國就解嚴了。現在民主不民主呢?很民主。
  我作家顧曉軍,既然是搞“顧曉軍主義”,探索人類社會的生存、發展之規律與趨勢,總得要體驗吧?
  好,我就通過網絡,去體驗下台灣百分之百的民主。
 
  2009年一月底,摸到台灣的《中國評論新聞》,其言“如無稿酬之需,歡迎踴躍投稿”。
  啥稿酬不稿酬的呵?咱是來調查、體驗“民主”的。
  既然你“歡迎踴躍投稿”。好的,那我就踴躍給你投稿。一篇、兩篇、三篇……一連發了四篇文章,就再也不給我發了。
  ……
  什麽原因呢?不知道。研究研究吧、變換形式吧!還是不行。再仔仔細細觀察,人家喜歡什麽呢?
  哦!人家是喜歡:胡錦濤、溫家寶、馬英九……天天都是:胡錦濤、溫家寶、馬英九……真是:比CCTV還CCTV、比新浪還新浪!
  乏不乏呵?我作家顧曉軍,到台灣來跟你玩這個?那我不如回家了。
 
  再摸,摸到:台灣政治大學。哇,名校呵!
  摸到該校台文所的台灣文學部落格。人氣,是差一點。差就差點,咱玩得是名校!
  玩玩,就認識了台灣作家江明樹。他是台獨,咱就寫文章勸他別“獨”。熟了,他也勸我多貼點文,等出版商“發現”。
  ……
  那就貼。貼貼,我就開始“罵罵李敖”了;一台灣網友,大概是李敖的親戚,他要操我十八代祖宗。
  你操吧,我在大陸見多了。沒操我八十代祖宗,已經是很客氣的了。
  一日,部落格義工(在大陸叫版主)發個帖子,意是我與那台灣網友對罵,要刪帖。
  我跟帖問:我罵人了嗎?是不是搞錯了?弄了個沒趣,他就自己把自己的帖子刪了。刪就刪吧,我以爲這就沒事了。
  ……
  今,剛發現:我辛辛苦苦帖的《顧曉軍主義》的60個跟帖全都沒了。那網速奇慢呵!帖60個帖,真不容易。
  《打倒魯迅》的十幾個跟帖,也沒了。《打倒魯迅》有一百多篇,幸好沒全帖。
  還是人治呵!哪有什麽法制呢?法,不還得人執行?
 
  所以,我說:啥民主呵?不過是編個故事,忽弄忽弄人。你當真?你傻!
  我說得沒錯吧?民主,只不過是制度。你若遇上個小肚雞腸的,與大陸又有什麽區別呢?
  ……
  其實,販賣各種價值觀,跟賣鴉片、海洛因、搖頭丸……沒有什麽區別。
  都是騙子:大騙子騙小騙子,小騙子再來騙咱老百姓。
 
                   作家顧曉軍 2009-4-30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xiaojun&aid=2903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