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足夠的祝福】
2008/03/18 10:54:09瀏覽471|回應0|推薦5

Photo by Gulu

<<心靈作家Bob Perks在機場遇見人間流露真情祝福的感人故事>>

-- Gulu 譯自Bits & Pieces (2007年11月出版)

 
有位男士擁抱著即將登機的女兒說:「我愛妳,我祝福妳『足夠』(I wish you enough)。」

女兒顫抖著聲音說:「我也愛,爹。若沒有您,我無法有今天的成就,您總是給我足夠的愛。」

父女兩人彼此緊抱在一起。女兒握著父親的手,親吻著他的臉頰,說:「我祝福您『足夠』。」

那位男士待女兒離去後,在候機室裡的一位旅客Bob Perks的身邊坐下,問他:「你曾經向可能永遠無法再相見的人作最後一次的道別嗎?」

Perks 答說:「當然有。這是你和她的最後一次相會嗎?」

「是的,」那位男士回答:「我年歲已高,健康不若往昔。她有了自己的家庭,此去老遠她下回返鄉必將是為了我的喪禮。」

「我剛聽到你對女兒說:『我祝福妳『足夠』。』,可否冒昧請教那句話的意思?」

「非常樂意,」那位男士回答。停頓片刻之後,他露著微笑說:「那句表達心意的話,已經在我的家族裡被使用了好幾個世代,是對你所摯愛的人-- 祝福他們在有生之年,永遠擁有足夠美好的事物可以過日子。」

那位男士接著深深吸了口氣,稍稍整理思緒後,眼框裡盈泛著淚光,對著Perks朗頌:

祝福你足夠的陽光,


照亮你的心情。


祝福你足夠的雨,


讓你更加感謝陽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lu&aid=1702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