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工作狂系列】.....他們又說為了前途,我得一頭栽入...
2008/03/15 10:17:43瀏覽622|回應0|推薦4

No.1
They said I had a head for business...
他們說我很有商業頭腦...
GULU旁 白:可是怎麼看不見他的頭殼?

 

 
No.2
They said to get ahead I had to lose my head...
他們又說為了前途,我得一頭栽入...
Gulu旁 白: 雕像的頭有嵌入那根柱子裡嗎??


No.3
They said be concrete, and I became concrete...
他們要我凝心聚力,使我變得無法自拔...
GULU旁 白: 好可憐哦!曾經有遊客試著幫他把頭拔出來嗎???


No.4
They siad, go, my son, multiply, divide, conquer. I did my best.

他們再說:「小伙子,繼續努力,你不但要會乘除計算,更要會算計。」我已盡力!
GULU旁白: 最後,他奮鬥成功了嗎???? (答案請見作品介紹)

拍攝時間: 2008.03.11 (Tue.)
17:20
拍攝地點
: LA Downtown
攝影、翻譯
&作品介紹: Gulu

作品介紹:

這座銅製雕像安置於美國洛杉磯市中心 The 7th Street South Figueroa Street交叉口的Ernst
& Young會計師事務所大樓的門柱旁邊。
雕像作者Terry Allen Philip Levine
()1990年創作時的原意,是在於諷刺80年代的美國資本主義盛行鼓勵年輕人追求財富名利,忽略道德責任的社會現象。我的另類解讀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象徵父母對子女職業生涯的鼓勵與鞭策,同時亦反映子女為達成父母的期望,所承受的沉重壓力。「只要你已盡力,失敗沒關係。」就是美國的教育精神!我已盡力做了,所以我永遠不會後悔。

後記:
感謝VonVon建議我發表本篇圖文創作,讓冰冷的無頭銅雕透過不同角度的鏡頭,在各位讀者眼前展現他饒富意義的內涵,同時亦期待各位讀者吐露您的觀後感。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lu&aid=169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