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島傳奇(小說)--第五十九卷 與王清璇的商業合作(上)
2016/03/01 18:47:31瀏覽215|回應0|推薦2

第五十九卷   與王清璇的合作(上)

 

接下來,福島企業家經理人聯誼會找張揚的維揚法律事務所,擔任法律顧問。

 

汪清璇常常打電話問張揚法律問題,有時也到事務所來諮詢幾次,兩人越來越熟。

 

張揚對汪清璇印象不錯,這個女孩腦筋聰明,思路清晰,個性溫柔,語文能力好。應是很好的幕僚人才。

 

不太像陳曼麗,是第一線的女強人。

 

當然,這是因為汪清璇沒有像陳曼麗一樣,實際上在第一線經營一個企業。

 

這一天,汪清璇詢問過法律問題,順便道:

 

「有時我們聯誼會會員的問題,都透過我來詢問,很不好意思。什麼時候有空,我請你吃飯。我想私下請教您非法律問題。」

 

張揚愕然道:「非法律問題,為什麼找我問?」

 

汪清璇眼神充滿企盼道:「因為這些問題,問對我太熟的人,答案不客觀。我感覺這些問題,請教張大哥您最合適。」

 

張揚點頭笑道:「好,衝著妳叫我一聲張大哥,這頓飯無論如何都要吃。說時間、地點。」

 

她這麼爽快地為陳曼麗投資KTV,說起來也是半個合作的夥伴,有什麼私事,也該幫人家提提意見。

 

汪清璇道:「晚上六點,新南路帝王魚翅有以餐廳至尊廳兩人包廂,怎樣?」

 

張揚訝然問道:「要不要現在先訂看看?」

 

帝王魚翅餐廳至尊廳兩人包廂,不是臨時可以插隊。它是福北市最昂貴的餐廳之一。

 

汪清璇笑道:「我有那家餐廳的至尊卡,沒有問題。」

 

看起來,這個汪清璇家境真的不錯。

 

**

 

晚上六點,張揚坐計程車到新南路的帝王魚翅餐廳。剛說有訂定,要找汪清璇小姐。一個漂亮穿著制服的女侍馬上恭敬迎來。

 

「汪董有交待,請隨我來。」

 

「汪董?她是什麼公司的董事長?」張揚邊走邊問。

 

「先生,她是我們餐廳最大的股東,也是我們餐廳董事。她常在這裏宴客,有一間至尊廳,只保留給有至尊卡的老闆用的。」

 

兩人直上電梯,到五樓的至尊廳,只有兩人的包廂,看起來很隱密。

 

一身淡雅的汪清璇,自然秀麗,已經等在那裏。

 

「張大哥,很準時耶。」汪清璇含笑起身招手。

 

「清璇原來來得這麼早,是我還是來遲了。」張揚也迎上去握手。

 

一旁的侍者,瞪大眼睛,用十分訝異地眼神,望著這個長得秀秀氣氣的年輕男子。

 

一個叫「張大哥」,一個叫「清璇」,這是何等親近和熟悉?這個呆子竟然還在問我,汪清璇是什麼公司的董事長?

 

汪大小姐都不認識,還在企業界混,竟然還敢叫人家「清璇」,這事太土了吧。

 

福島有幾個人有資格叫汪大小姐「清璇」的?恐怕只有她的長輩吧。

 

兩人點完菜,張揚首先含笑開口道:

 

「清璇原來還是這裏的老闆之一,真是失敬了。看來以後我有口福了。」

 

「張大哥想吃,打電話給我,我非常歡迎。」

 

「看妳的家世,應該是很不錯的,應該有自己的事業,為什麼會在企業家經理人聯誼會呢?」張揚不解地問。

 

「這也是我要請教您的問題一部分。」汪清璇蹙眉道道:「我家有一點錢,但是我不想像我父親成為賺錢的機器。」

 

張揚凝神傾聽著。

 

汪清璇開門見山直接說明自己的問題:

 

「不瞞張大哥,我是庶出,兄弟姊妹也不是各個和睦,對於未來人生,我也想做一點有意義的事情,這就是我找張大哥的原因所在。也是我認為張大哥最適宜給我意見所在。」

 

張揚心想,這種情況倒是與我有點像。她會找我聊是合理的。

 

我們都是庶出,而且都是兄弟姊妹不合。

 

汪清璇姓汪,又是庶出,看起來這麼有錢,難道和永華集團的汪遠侯有關?

 

我知道汪遠侯有好幾個老婆,子女十幾個人,但是只知道有汪東海這個花花公子,其餘倒是不認識,也沒有去注意。

 

所以會認識汪東海,還是因為他在追求董雪芬。

 

汪遠侯有大老婆,又有小三、小四、小五。如果汪清璇是汪遠侯的女兒,那就有趣了。

 

如果能夠使汪遠侯的女兒,出一點血,共同來完成我的改變福島計劃,這比使王福安、林財旺等大哥大「從良」,更有意義。

 

歷史上有名的僧侶,最大的成就,是在使君王「從良」,造福人群,無論是古印度的龍樹或神龍國的鳩摩羅什、神秀等大師,都是如此。

 

自己如果能夠使福島的富二代多幾個人「從良」,那不是非常有趣、非常有成就感的事?

 

如果能夠使像汪遠侯這樣的富豪「從良」,那簡直功比天高。

 

張揚興趣來了。

 

如果汪遠侯知道他的「獵婿團」安排,陰錯陽差,導致張揚會有這種想法,不知作何感想?

 

自己在算計人,人家也是在算計你。

 

「不知清璇認為自己的特長是什麼?人生最大興趣是什麼?」張揚注目問。

 

汪清璇沈吟一下,答道:「我唸福島大學商學系,又是米國大學的MBA,我的特長,應是企劃和投資,但是我真正的興趣是文化、藝術。我覺得,能夠想出與眾不同的想法,或者做出與眾不同的事情,是一種樂趣。所以上次我們在凱撒俱樂部談的KTV,我就非常有興趣。這是賺錢兼有文化理想的娛樂。」

 

張揚失笑道:「說來說去,妳就是要投資我的KTV就是了。」

 

汪清璇俏臉微紅,搖頭道:「也不是這麼說。而是我不想經營傳統的企業,而是做一點別出心裁的東西。依那天在凱撒餐廳老高說的,你有改變福島,而使福島變成幸福之島的夢想,有什麼是我可以投資或一起做的?就像曼麗一樣,我也想參與。」

 

張揚突然問:「永華集團的汪遠侯和您家族有關係嗎?」

 

汪清璇低頭遲疑一下,沒有即刻回答。

 

張揚似知道她何以遲疑,柔聲道:「清璇,不管永華集團是否與妳有關,我們都是朋友,現在和未來至少都還是投資伙伴。」

 

「妳不是透過曼麗,要投資我的KTV嗎?如果不是我認可妳這個人,我是不會答我曼麗的。因為錢在妳的手上。」

 

汪清璇抬頭毅然答道:「汪遠侯是我父親。」

 

張揚思索一下,似笑非笑問道:「那福島企業家經理人聯誼會的執行秘書,是不是最近才接的?」

 

王清璇玉臉又一紅,低聲道:「是我父親聽你的演講,很欣賞你,所以安排我認識你,你不會生氣吧?」

 

張揚微微一笑,柔聲道:「我不會生氣,是要感謝你父親,使我認識妳。妳很善良、美麗,沒有大小姐的架子,思路清晰,沒有富二代的傲氣,而且富有年輕人理想。我樂於認識你。不管妳是誰的女兒,只要有理想,我相都可以共同改變福島。」

 

張揚真的樂於這個小丫頭多出一些錢。

 

這個年頭,有錢又有理想的女人太少了。

 

十八世紀當年如果不是有貴婦包養了盧梭,我們也許讀不到世界名著「民約論」和「愛彌兒」。

 

貴婦和貴女,才能使文學和藝術成為流行,因為流行文化,是金錢打造的,而消費者,多數是女性。

 

汪清璇眼睛一亮,道:「真的?那你有什麼建議是我可以做的?」

 

 

****

 

福島傳奇前面連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4851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