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島傳奇(小說)--- 第六十卷 父子再會(下)
2016/03/04 18:26:19瀏覽451|回應0|推薦7

第六十卷 父子再會(下)

 

當天下午,他打電話給張狂,約好隔天去鼎世集團看張狂。

 

張狂很高興,請他隔天十一點去鼎世集團找他。

 

張揚進入張狂辦公室的會客房,當秘書李麗芳關起房門退出後,客廳再是兩人的世界。

 

兩人坐在沙發上。

 

張狂對張揚來找他,顯得很愉快。

 

他笑眯眯地看著張揚,突然咦了一聲,驚問道:「不錯,太極心法,又進階了一層,進入第四層,你怎麼辦到的?」

 

張揚撓撓頭道:「爸,我一天也沒有怠惰,每天練,當然會進步囉!」

 

進步你個頭,人家也是每天練,一、兩年才進一級,你兩個月就進一級,別人要不要活?

 

當然張狂不知道張揚每天都在玉珮空間靜坐和練太極拳及前世的相關功法。

 

玉珮空間的靈力充沛是外面的十倍,當然進步神速。而且張揚前世對太極心法也有基礎,沒有快速進階才奇怪。

 

張狂愉快地道:「小傑的事,我都清楚,我再過半個月,就送他出國。以後再不會有扯後腿的事了。」

 

張揚尷尬道:「爸,我當時很氣憤,所以說要教訓他。然而當天他被打的事,我真的事先完全不知道。現在沒有看到他那囂張的臉孔,氣也就消了。」

 

張狂嘆道:「唉,這個白痴,有你十分之一的聰明和努力就好了。」

 

張揚從公文袋,又拿出一疊磁片和一疊用打字打好的說明書,交給張狂說:「這是我答應要給的兩個程式---『鼎世中文輸入法』以及『鼎世防毒軟體』。詳細說明看這一疊程式描述和附屬資料。爸,您要收好。」

 

張狂收斂起笑容,兩手慎重接過資料袋,馬上拿去辦公室保險櫃鎖好。

 

「坐。」張狂慈藹說:「目前一切都順利進行,前兩套軟體--鼎世電腦視窗系統,及鼎世文書處理系統,都已經完成製作和運銷,這幾天就在米國和香江先上市。然後才在福島上市,你那邊著作權登記得怎麼樣了?」

 

「在米國登記已經完成,反而福島送件後,執照還沒有下來,不過這已經不影響到權利的保護,因為這兩套軟體的著作權,在完成時,就已經受保護了。登記只是取証的手段。」張揚隨即答道。

 

「對了,你還投資KTV,又買事務所的辦公大樓,目前缺資金嗎?」張狂問道。

 

張揚靦腆道:「我今天交了兩套軟體,依先前的約定,鼎揚資訊應該給我八億元,扣除上次我借的四億元,公司應再給我四億元。爸,我最近開銷大,真的缺錢,如果方便的話,這四億元就儘快匯到我戶頭。」

 

張狂笑罵道:「算得那麼精。」

 

張揚一本正經道:「當然要算清楚囉,公司又不是爸你一個人的,我是靠勞心勞力吃飯,我也有很多員工要養哪。」

 

張狂笑容一斂道:「說得也是,就照當初的意思辦理,不過鼎世集團算是佔了天大的便宜。謝謝你了。」

 

張揚又靦腆道:「爸不用客氣,各取所需罷了。」

 

裝,又裝,不裝會死嗎?真想暴栗他。

 

一句「各取所需罷了」,根本是老狐狸才說得出來的字眼。他卻說得那麼憨厚,那麼靦腆,當然忍不住想從頭把它狠狠砸下去。

 

這個小子需要的是什麼?當然需要的是軟體能力的藏拙,這是鼎世集團能給張揚的唯一優勢。

 

這個孩子,不知道該說什麼好。算計比我還精,卻精得令人喜愛至極,連對我的回報,都算計進去。

 

張狂點頭道:「好,四億元加上鼎世資訊的一年顧問費一億兩千元,明日入你的戶頭。」

 

張揚又靦腆道:「爸,還有,我幫鼎世集團寫了一個五年計劃的白皮書。這是要賣給鼎世集團的,因為我很缺錢,所以這是要錢的。」

 

說完又拿出一疊裝訂好的企劃書,上面寫著:「鼎世集團五年白皮書」,兩手交給張狂。

 

張狂接過白皮書,又想往張揚的頭砸下去。

 

你要多少錢,不會找我要?

 

你找我要,我會不給嗎?

 

連這個東西都要賣錢,不那麼計較清楚會死嗎?

 

張狂勉強忍住氣,皺眉道:「這又要算多少錢?」

 

「我也不知道,這價值多少錢?反正您們看過,從一塊錢到數十億元,由您們隨便給,您們覺得值得多就給多少。」張揚憨厚道:「錢就匯進我的維揚投資公司的帳戶,帳戶號碼夾在最後一頁。如果要發票,我也可以開,因為這投資公司的業務項目,也包含代為企劃在內。」

 

張狂心道:「反正到時候看完企業書,就隨便匯個幾億給他玩玩算了。即使這企劃書是廢紙,也不要當面掃他的興。這投資公司,大概是要投資KTV用的吧!」

 

於是點點頭道:「好,我知道了,我來處理。」

 

說完,又和聲問道:「事務所什麼時候要有一個開業酒會?」

 

張揚隨口道:「目前準備在明年的一月一日弄一個開幕酒會,到時候希望鼎世公司隨便給我弄個花藍什麼的,也派個代表來熱鬧一下。」

 

張狂點頭道:「好,給我多送幾張空白帖子,我找人去湊湊熱鬧。」

 

張揚道謝道:「好,就給十張,您發幾張就算幾張。」

 

張狂突然低聲道:「你爺爺明年就九十大壽了,他最近常咳嗽,喘不過氣來,怕時日不多。他很想見你,你什麼時候有空?」

 

說完用期待的眼光看著張揚。

 

他擔心張揚對他爺爺張鼎不諒解。因為張鼎從來沒有見過張揚,而且一生也從來沒有把張揚當作孫子。如今張揚可以為張家作貢獻,張鼎才想要見張揚,實在有點現實。

 

至少張狂在張揚受到張傑的欺侮,給了張揚子母陰陽珮保命,而且在張揚受人設計陷害謀殺時,為張揚討還公道。這使得張揚認可了張狂。

 

如今張揚已經展現驚才絕艷,張鼎拿什麼使張狂認可?

 

不過張揚的如意算盤卻是子母陰陽珮,為了子母陰陽珮,他也不能與張鼎交惡。

 

何況,前世他就是孤兒,本來就沒有得到什麼親情。今世有了父母,已經是多出來的。爺爺沒有照顧到他,他怎麼會記恨?

 

前世連爺爺都沒有,今世即使看在張狂的面上,也要認這個爺爺。當然這個爺爺不能再刁難他。

 

張揚沈吟一下道:「我白天要上課、演講,或去事務所處理事情較忙,晚上一般上都可以。」

 

張狂愉快道:「你爺爺明天要見你小妹張蘭,他最喜歡小蘭,你們就一起吧。」

 

張蘭,就是那個隨時綁著辮子的小丫頭?

 

這個丫頭雖然不熟,但曾經叫過他「大哥」,他沒有惡感,不像張傑老是要和張揚作對。

 

「好。」張揚爽快道。

 

「明天晚上八點我要張義開車接你。你一直沒有跟張義連絡,他以後就歸你事務所了,薪水也由你支付,反正開始有自己的事業了。」張狂道。

 

正直用人之際,未來張義直接作王福安、林財旺的橋樑也不錯。他平時就去管KTV的事。

 

這項事業,有一個自己的人,自己隨時知道狀況,也是不錯。

 

******

  福島傳奇前面連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4884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