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島傳奇(小說)--第六十二卷 五年白皮書(下)
2016/03/17 19:45:27瀏覽287|回應0|推薦2

第六十二卷  五年白皮書(下)

 

張狂接下來話風一轉,道:「你們都看過鼎世集團五年白皮書,你們對這白皮書的看法如何?這是我今天緊急請大家來的主要目的,因為這對鼎世集團的未來太重要了。」

 

張策長長吸了一口氣,沈聲道:「這讀了這份白皮書,感到很驚駭,這不下於當年先祖張儀之說秦王,或當年先祖張良之說漢王,能夠運籌帷幄,決勝千里。我們的企劃部門,就缺這種大時代的宏觀人才。」

 

張狂淡淡說道:「繼續說下去。」

 

張策面色一肅,緩緩道:「只是我擔心,我們這樣做,是否會功高震主,得罪江氏,而有不測或受到打壓?畢竟這樣下來,鼎世集團不啻富比王侯,如果加上我們海外的收入,未來福島一年的稅收,都沒有我們鼎世集團多。當年猶太人就是太賺錢而被納粹集體屠殺。當年永華集團的汪遠侯入股共和日報,後來共和日報變成大報,小江總統就勒令汪遠侯退出。這沒有任何法令依據,完全是政治。如果江氏要修理我們,只要查稅就夠了。」

 

張風不以為然道:「可是目前猶太人以金融和媒體控制了米國。當年的納粹是人類有史以來最瘋狂的組織,而且猶太人與自稱雅利安的日爾曼人納粹,是不同種族,然而我們會和神龍黨是不同種族嗎?我們的努力和壯大,只會給江氏的政權光榮,怎麼會功高震主?這是什麼時代了?」

 

張策望了張風一眼,道:「我只是提出我的顧慮,目前尚未解嚴,什麼事都可能發生。」

 

張風反駁道:「江氏政權,很明顯的,不可能延及子孫,最後政權會在落在誰的手上都不確定,我們有了軟體,有了企業,我們不靠江氏政權的延續,是江氏政權要靠我們。自古皇權沒落時,權臣是影響權力繼承的主力,江氏有餘力修理我們嗎?」

 

張狂淡淡道:「張策,這個部分,我贊同瘋子的看法,目前世界局勢在變化,我們鼎世集團不要侷限於福島。如果我們能夠形成跨國企業,我們無須擔心江氏的態度。睦叔,您看法如何?」

 

張睦點頭道:「我們張家有這份機緣成為跨國企業,我們不要放棄。先祖張良對抗的秦帝國、對抗楚霸王,那是何等的勢力,先祖張良都能輔漢王而一統天下。江氏比秦帝國或楚霸王算如何?我們問題在如何淑世,而不用擔心政治的阻力。問題只是我們要如何做才能成功?」

 

張狂道:「有關我們的集團與政治的關係,小揚不止不一+次說,未來媒體是第四權,誰掌握媒體,誰就掌握與立法、司法、行政相等的權力。而且這第四權是才是真正實現先祖帝師淑世不可或缺的角色。所以這一塊,我們不能缺席,各位認為如何?」

 

張策皺眉道:「目前尚未解嚴,尚未開放報禁和電視、電台,我們怎麼可能擁有媒體?」

 

張狂道:「小揚在白皮書上預測,再過兩年,會解嚴及開放報禁,你們認為可能嗎?」

 

四周一陣沈默,一會兒,張睦開口道:「從退出聯合國到與米國斷交,都使江氏政權對福島勢力有所顧忌,不再有軍事獨裁的本錢,這和1949年不同,因為現在軍中大多數是福佬人。加上江氏後人無能力接掌政權,所以小江總統終究必須使福島民主化,才能延續神龍民主國的政權。因此,在江氏有生之年,必須解嚴,這有時間的急迫性,所以我推斷小揚的兩年會解嚴的看法,很有可能會實現。」

 

張策問道:「如果未來政權落入福佬人手中,我們是否會被政治清算?未來我們是否還支持神龍黨,還是也支持一部分福佬人?」

 

張風表態道:「我在米國留學多年,米國強盛在於它的民主和法治。我認為我們要支持的是民主和法治,而不是支持神龍人或福佬人。如果未來福島有民主和法治,我們怎麼會擔心被鬥爭和清算。如果沒有民主和法治,我們隨時都在押寶。除非神龍國兩岸統一,否則神龍人憑什麼再壟斷政權?但是張家多人為將,殺了那麼多共黨人,我們怎麼可能支持現在統一?何況江氏也不可能支持統一。」

 

張狂嚴肅道:「因此,在大方向上,我們集團要有所因應。上次我們已經討論過了,小揚說,我們張家要建立像羅斯柴爾德家族一樣。我們不要著眼於目前的神龍國,我們應放眼全天下。未來商業會無國界,未來不是政治領導商業,而是商業領導政治,金錢是國際通用的護照。我們要建立跨國企業,當跨國企業完成,我們就是世界公民,我們應以整個人類作為一個帝國,而為人類的帝師。基本上我支持這樣的意見。這白皮書,其實是在規劃這五年的藍圖。」

 

張睦揮揮手道:「基本上,我們不用再討論支持誰。張家的方向,是朝跨國企業方向。先祖張儀是魏國人,不是秦人,但是為秦統一天下。先祖張良是韓國人,不是漢人,但是為漢王劉邦籌議。先祖張之洞在八國聯軍時主張東南自保,而不是保大清朝廷。張家先祖不是愚忠者,我們身在福島,就應為福島作一點事,我們身為人,就應為人類做一點事。張家的先祖,無論是張儀或張良,都是世界人,他們是著眼於世界的。這五年白皮書,是跨躍藍綠的,我認為以淑世的理想作為立場,是張家的政治立場,無須畏首畏尾。」

 

張狂拿起白皮書,道:「在福島方面,各位對白皮書所述的發展半島體業、VCDDVD光碟、筆記型電腦、隨身碟、幸福小棧營業點、聲控和觸控面版有沒有意見?」

 

張風鐵口直斷道:「以我在電子業技術的認識,我認為這個趨勢,絕對正確,而且看法非常先進。有些技術,恐怕要小揚協助。如半島體的光罩電路圖,是半導體業的核心,另聲控和觸控技術,目前全世界還沒有出現。恐怕還要再研究。如果這些技術可以突破,我們五年內成為全世界五大企業,福島第一大企業,絕對是鐵板釘著的,跑不掉。」

 

張策贊同道:「如果不計政治風險,這樣發展下去,我相信我們五年內成為全世界五大企業,福島第一大企業,不會有問題。不過企劃書提到的製藥廠,我們真的有葯方嗎?」

 

張狂點點頭道:「在小揚手上有先祖張仲景的醫經、內經、傷寒論、淮經等完整的原著,其中有不少丹方。他也影印一份給我。我想要發揚先祖的醫術,這些丹方秘而不宣,是後代的損失,所以我們其實是可以開發幾十種葯,賣到全世界,這對人類也是嘉惠。」

 

張睦目射精光道:「先祖張仲景人稱醫聖,我一直搜集不到原著,小揚是怎麼找到的?」

 

張狂兩手一攤,搖頭道:「我也不知道,他不說,我也沒有辦法。唉,這個孩子從小我沒有照顧他,所以很多東西,我也無法窮追到底。」

 

張睦語氣緩和道:「這五年白皮書,基本上,我只對教育和媒體部分,等解嚴後再議,其他部分,我覺得可行。包含其中建議的成立鼎世投資公司,給小揚兩成的股份。因為撇開血緣不談,他對鼎世集團的貢獻,也值得這樣的股份。」

 

張策和張風也點頭附和。

 

張狂微笑道:「既然大家大致同意了。那麼軟體部分就交給瘋子執行,其他部分,就交由張策你的部門來執行。有分歧或困難,我來協調。不過小揚說,這份白皮書是有價的,你們覺得值多少錢?」

 

「有價的?為什麼?」

 

張策和張風聽了都一呆。

 

張狂解釋道:「據小揚說,他目前很缺錢,看起來,他自己也有自己的投資目標,我的了解,他投在KTV就好幾億元。最近又和福西的董家丫頭董雪芬投資福西計程車公司,據小揚說,這對未來抓盜版搜証有幫助。」

 

張策感慨道:「如果公開徵求,這份計劃書,值百億元都不為過,這對我們鼎世集團太重要了。」

 

張風贊同道:「我覺得這企劃書是無價的。而光防毒軟體,在全世界販賣,一年賺個百億元,不是什麼問題。其中九成市場在國外。所以給多少錢,我都無意見。」

 

張狂作結論道:「那就先撥十億元給他,大家有無異議?」

 

張睦道:「就先給十億元,告訴他,如果不足,再隨時開口。能夠替鼎世集團寫這樣企劃書的人,他怎麼不會善用錢?所以給他錢,不會浪費。相信明年開始,這五套軟體的收入盈餘,他不會再缺錢了。」

 

眾人點頭。

 

 福島傳奇前面連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504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