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島傳奇(小說)--- 第六十三卷 爺爺張鼎
2016/03/18 17:39:01瀏覽284|回應0|推薦3

第六十三卷 爺爺張鼎

 

當天晚上八點,張義到張揚的極品大廈接張揚,然後直接把車子開到一個大的平房宅院,平房前面有崗哨,崗哨前有兩個衞兵荷彈看守著。

 

張義停下車子,搖開車窗,拿出証件,也叫張揚拿出証件送上道:「我是張義,後面的是張揚。」

 

衛兵核對一下証件無誤,打電話進去詢問,沒有一分鐘,就敬禮揮手道:「請進。」

 

車子開了進去,張狂已經走了出來,後面跟著一個綁辮子的少女。

 

張揚第一次來這裏,下了車,看到張狂和那個綁辮子的少女,含笑道:「爸。這是小妹吧,已經婷婷玉立,變成漂亮的少女,很多年不見了。」

 

張蘭張開美麗的大眼睛,好奇的打量著張揚,道:「大哥好,最近你好風光喲。」

 

張揚苦笑道:「其實我不喜歡風光,平靜是我最喜歡的生活。」

 

張蘭在後面做個鬼臉,她跟本不信。

 

張狂招手道:「進來說吧。客廳坐的是你睦叔公,他對你很照顧,等一下你就叫睦爺爺就好。」

 

四人通過一個衛兵室,還有五、六個衛兵在那裏輪值。

 

進去客廳,一個年約七、八十歲的白髮老者坐在沙發,一雙凜然銳利的目光直視張揚,好像有利劍穿透虛空,直刺身上一樣。

 

原來張狂在院子上就對張揚介紹老者,是有用意的。張狂早就知道張睦初見張揚,必有一番考驗。

 

而張揚知道所謂「對你很照顧」這句話,其實有很大的含金量。

 

張揚神色不變,平和的目光直視者老者,躬身行禮道:「睦爺爺,您好。」張睦的氣勢,對張揚好像作用不大。

 

張睦再仔細端詳了張揚一眼,道:「不錯的小子,坐。」

 

張揚再次道謝,然後坐下。

 

早有一位軍官再端三杯茶過來,道:「請用茶。」

 

張揚看這位軍官,竟然是上校階。上校在這裏當下人使喚,也太浪費了吧。

 

大概一級上將是終身職 ,有一班士兵供他使喚吧。

 

張睦含笑道:「小蘭這丫頭說你在學校很風光,很受學生崇拜。」

 

喔,原來剛才張蘭是在說學校他很風光,而不是記者招待會很風光。

 

難怪這個丫頭不相信我,我說我不喜歡風光,那真是誑這丫頭了。

 

在學校不要風光,上課照本宣科就是了,何必準備呢?

 

看來我被這丫頭鄙視了,這是冤枉。

 

張揚靦腆道:「慚愧,那可能是因為我剛離開學生生涯沒有多久,比較知道如何討好學生吧。我是選修課,不討好學生,課就修不成了。」

 

裝,又在裝,要裝到什麼時候?

 

張狂又想暴栗張揚。

 

選修只要三、五個學生課就開成,你弄到一○○個人。而且還有很多人修不進去。

 

張蘭也對這個哥哥直翻白眼,這麼虛偽的傢伙。

 

什麼開不成?是很多學生想修而修不到好不好!

 

張睦笑了一笑,又問:「聽說,你也跟人合開供人唱歌的KTV和計程車業?」

 

張揚又不好意思道:「睦爺爺見笑了。剛好有一個機會,碰到兩個道上老大,我看他們很義氣,又為生活所困,遊走法律邊緣,所以就乾脆幫他們找一個未來比較可能賺錢的合法行業。一方面對自己未來執行律師業務抓盜版搜証取証也有幫手。先祖要我們以帝師淑世,我目前能幫助他們,而又對我的行業有益的淑世方法,就只能這樣了。」

 

張睦正容道:「這是一般世家子弟所不肖為,但是往而為之卻是功德無量的行為,很不容易。」

 

張揚順眼低眉,躬身道:「謝謝睦爺爺誇讚。」

 

張狂卻心裏卻在暗罵,這隻小狐狸,又在裝憨厚,又在裝靦腆,真是忍不住有暴栗他的衝動。

 

張蘭一聽KTV,馬上雀躍道:「大哥與人合開KTV,是在哪裏?我能不能與同學去唱?是否可以打折?」

 

張揚笑道:「還沒有正式開業,如果小妹要去唱,我吩咐他們給一張至尊卡。唱歌都記我的帳。而且不用擔心沒有包廂。」

 

張蘭高興得跳起來,道:「吔!不准黃牛。」

 

張揚攤手笑道:「爸和睦爺爺都聽到了,我怎敢黃牛?你都叫我大哥了,我怎麼可以不給小妹一點照顧?」

 

開玩笑,這個丫頭多會唱,一年唱三六五天,都唱不了張揚現在財產的九牛一毛。至少這個丫頭在張家很受寵愛,能使張揚在張家不生麻煩就值得了。

 

張狂看張揚和張蘭相處融洽,不禁非常感慨。心想,如果張傑和張蘭一樣就好了。這樣的兄妹關係,多麼令人窩心?

 

張蘭雀躍道:「什麼時候開張?我帶同學去。」

 

張揚含笑道:「KTV預計明年三月開幕。我知道今天妳會來,我先向朋友要一張太陽王MTV的鑽石卡,你自己去那裏看電影不要錢,但是帶同學去,同學可以打七折。」

 

說完把從太陽王業務經理,也是幕後老板陳曼麗要來的MTV鑽石卡,交給張蘭。

 

張蘭高興地跳起來, 歡聲道:「吔,大哥,你真好。」

 

說完飛快搶過金下,端詳了一下,揣入懷中。

 

張狂慈祥地看著他們兄妹兩人,笑容不斷。

 

張睦道:「好,那我們進去房間看你爺爺。」

 

說完站起來,張揚等人在後跟隨,經過五、六個房間,已經聽到一陣老人的氣喘和咳嗽聲。

 

張揚一進房間,只見一個八、九十歲的削廋老人,躺在床上。床頭一盞燈黃亮著的,老人一面用放大鏡看著一本古書,一面咳嗽著。旁邊還站著一位士兵準備隨時接受吩咐。

 

老人抬目望向張揚,目光還是炯炯有神,咳了一下,掙扎起身,啞聲道:「你是小揚?」

 

張狂連忙過去扶著老人道:「爸,你不用起身,他是後輩沒有關係。」

 

張揚也慌忙趨前,低聲道:「爺爺,你不要起身。」

 

老人神情有點激動道:「你第一次見我,就叫我爺爺。你不怪爺爺一直沒有見你吧?」

 

張揚前世一直沒有見過父母,更不要說爺爺了。見這位當年叱咤風雲的老人,現在也是風燭殘年,不禁感慨,歲月無情。

 

這樣的老人,第一次見到自己的孫子,卻在懺悔,這是多麼不易!

 

軍人多頑固,然而這個曾經擔任過一級上將的大軍頭,在戰場上叱咋風雲,如今面對自己的孫子,卻在認錯,張揚也有點感動。

 

老人到了晚年,最渴望親情,看到自己有出息的孫子,沒有比這件事更值得欣慰。

 

張揚忙趨前握住老人的手道:「爺爺,我不怪你。讓我看看你的脈。」

 

老人一愕道:「你不是學法律嗎?也會把脈?」

 

張揚正容道:「我讀過先祖張仲景的遺卷全集,練過他的辨脈法,能以神識辨脈。」

 

老人激動道:「真的?先祖張仲景遺卷,失傳十之六、七,當今再無人能以神識辨脈,你真能?這必須要練他的心法的。」

 

張揚從懷中拿出他早已影印好的張仲景「傷寒雜病論」及其他書卷,交給老人。

 

老人雙手捧手書卷,急忙翻開數頁,兩手有點抖動,激動不已。然而接連又咳起來。

 

張揚一手按老人背部,黃石公的黃極真氣源源輸入,老人咳嗽馬上停止了。

 

老人抬目驚愕道:「是先祖留侯老師黃石仙人的黃極真氣,比狂兒還要真純好幾倍,真是好福緣。狂兒最近也用黃石真氣抑制我的咳嗽,但不能根治。他又不能常在我身邊。」

 

老人已知道,真本的黃石公全集是張揚找到的,所以對張揚擁有黃極真氣,並不奇怪。只是怎麼他的黃極真氣會比張狂精純好幾倍,這事有點奇怪,只能說是緣。

 

他也想知道張揚是怎麼得到傳家至寶黃石的,但是張狂說他也不知道,所以老了成精的張鼎他也不會問。

 

張揚比張狂更早練習黃極真氣,而且在玉珮空間練習,玉珮空間的靈氣較夢幻星球濃郁十倍,當然張揚的黃極真氣較張揚純淨數倍。

 

張揚閉目屈指按在老人的脈上,心神遁入氣功態,腦波在五至七赫茲間,用神識辨脈,整個老人的氣脈圖在張揚的腦海中清晰呈現。

 

包含脈息的強弱和淤窒點,呈現一幅氣脈流轉動態圖。

 

五分鐘後,張揚張開眼睛,吐了一口氣,嚴肅道:「爺爺是早年風寒未治癒,因為身體有自癒功能,所以未發作。目前年紀大,原來的舊病發作,爺爺如果信得過,我先用針灸,透過針輸入黃極真氣通穴,使爺爺不再氣淤,時間大約要一個小時。然後開一副葯,吃兩個星期,必可改善到正常。但是畢竟器官老化,可能每半年要再針灸一次以疏通經脈,維持一定的健康。但是冬天要注意保暖。」

 

老人笑喘道:「我的孫子我不信,要信誰?你就快做。這咳嗽也很討厭,使生活很無趣,我到大醫院看遍名醫,也看不好。」

 

於是張揚摒退左右,只留下張狂陪在旁邊。

 

一個小時後,張揚滿身天汗,一身疲憊。

 

張狂與張揚走出房間。張揚要了紙筆,馬上開了一副葯方。

 

張狂剛才看到張揚在針灸,萬分驚駭。

 

這張揚認穴之快準,絕對不像是一個針灸生手,倒是很像扎過千百人的老漢醫。張揚到哪裏扎過這麼多人?

 

看來這個兒子,真的遇到奇人。他的秘密可多著呢,令人充滿了驚奇。

 

他當然不知道張揚在前世扎過的人無數,當時的全國不少老漢醫都尊他為前輩。

 

張蘭則睜著一雙大眼,不解地看著張揚。這個秀秀氣氣的大哥,怎麼懂那麼多東西啊!

 

在經過張揚的輸氣和扎針,張揚也累了,而張鼎經過針灸和輸真氣後,已經睡得極為香甜。

 

張揚在客廳稍微聊一下,就匆匆告辭,看來要加強練功,光輸出真氣一個小時,就累得像狗一樣,臉色蒼白。

 

臨走,張狂低聲告訴張揚:「鼎世集團五年白皮書,除了媒體和學校等解嚴後再議外,原則上照做。另明天會先匯十億元到維揚投資公司,其他你缺錢再告訴我。」

 

張揚大喜,道謝而去。

****

  福島傳奇前面連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50518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