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島傳奇(小說)---第六十四卷 事務所開幕(下)
2016/03/23 17:57:08瀏覽368|回應0|推薦5

第六十四卷  事務所開幕(下)

 

年底到了,自從張揚經歷記者招待會、到全國工業總會、福北市出版公會、福島廣告協會、福島新聞記者聯誼會等等連番演講。再加上媒體的報導,維揚法律事務所法律顧問增加到一百多家。

 

張揚早在一個多月前,就辦理在福北市律師公會律師登錄事宜。

 

張揚準備在神歷一九八六年一月一日上午十點舉辦事務所正式開幕酒會,目前全所正在忙錄著廣發英雄帖。

 

一九八六年的元旦上午九點,事務所全部員工都已經到齊。

 

先前張揚並且詢問他的福島大學榮譽導生有沒有興趣來工讀,作為接待工作。所有學生都興奮想要參與。

 

就在一月一日這一天早上,福島四大報頭版各有半版賀維揚法律事務所成立的廣告啟示,刊登人包含:

 

全國工業總會

全國商業總會

福島工商協進會

福島廣告協會

福島飯店公會

福島觀光協會

福島報業同業公會

福島雜誌公會

福北市出版商業同業公會

福島新聞記者聯誼會

福島廣播事業同業公會

 

張揚心裏暗道,這大概是老爸張狂找人發動的。其中至少有一半是我去演講的成果。

 

九點半,羅福路一段九號附近,早已有張義指揮的五、六個鼎世集團的鼎衛來幫忙,當地派出所所長孫梅生也接到市警局高層的電話,親自帶兩個員警來指揮交通,維持秩序。

 

在百世大廈沒有多遠,有一個大型的地下停車場。

 

百世大廈九樓,早已架好錄影機和簽到簿,一排排的花藍送到九樓。

 

客人陸續有人到,每一位到的客人,廣播都會出現董雪芬甜美的聲音,加以歡迎。

 

最先到的,是張揚去出版公會演講的幾個出版社負責人和雜誌社負責人。

 

其次竟然是大亨建設的董事長林亨,林亨到了看到張揚,激動道:「張大律師,謝謝您,我的兒子終於有起色,目前恢復到一定程度了,我督促他一定接您的吩咐吃葯、練功、戒色。明天還放假,後天我派我的副總經理來貴事務所接洽聘請顧問事誼。」

 

張揚握手微笑道:「我也很高興林道正還會接受我的醫療建議。恭喜您了。也謝謝您來。」

 

接著,介紹莊健銘律師給林亨認識:「這是我事務所專辦不動產的律師莊健銘,健銘,您陪林董介紹一下事務所。」

 

廣播又響起:「歡迎揚楓集團董事長王若雲女士、揚楓大飯店總經理莊瑞斌先生、梅寶建設董事長方震山先生、中洲建設董事長郭長聲先生、鼎世建設董事長張閣先生等大駕光臨。」

 

全場有人拍手,有人驚呼。福北市四大建設公司的董事長,竟然全部到齊。連揚楓大飯店的大老闆王若雲也到場。

 

林亨發現那四人也來了,忙與他們寒喧。莊健銘也過去寒喧。張揚與他們一一握手道謝。

 

「歡迎法務調查局副局長李義山先生、福北市警察局副局長林有光先生大駕光臨。」

 

全場有人拍手,有人驚呼。張揚則一頭霧水。

 

莊瑞斌早已過來招呼道:「義山、有光,我來介紹。」

 

莊瑞斌對張揚說:「義山是你大伯李繼文的二兒子,他代表你大伯向你祝賀,而有光是你義父的四弟子,他代表你義父向你祝賀。」

 

張揚忙過去握手,並深切表示感謝,彼此並交換名片。

 

「歡迎財政部部長張濟、前集團軍總司令一級上將張鼎將軍大駕光臨。」

 

全場又有人拍手,有人驚呼。

 

張揚忙出迎,張狂也走出來。

 

只見一群人簇擁一個身材削瘦,但步履穩健、精神奕奕的老人走了過來。

 

「爺爺,你怎麼來了?」張揚眼裏潤溼。

 

 「我現在不咳了,也該出來透透氣,看看熱鬧。」老人爽朗笑道:「小揚,你不歡迎爺爺來看看你的事務所?」

 

「怎麼會?爺爺要來,我半夜都會爬起來迎接。」張揚忙道。

 

「歡迎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

 

「歡迎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

 

「歡迎福北市雜誌公會理事長…」

 

「歡迎福北市出版同業公會理事長…」

 

「歡迎…」

 

董雪芬甜美的聲音繼續唸出來賓的名字。

 

事務所內早已氣氛喧騰,然而在九樓門口,卻有一個長髮披肩的少女,手持筆記簿,在巡視著送來的一牌一牌的花藍。

 

「連副總統李福斗也送花籃,立法委員就有十五位、監委五位、三個部長也送花藍。」

 

「你還是當年那個畏畏縮縮,沒有自信,身份不明,老是被張傑欺負的張揚嗎?」

 

「你有這樣顯赫身世,為什麼不早一點告訴我?」少女自語道。

 

少女身材窈窕,面貌秀麗,正神情複雜遠遠地望著張揚。

 

「郭靜嫺,發什麼呆?還不快看。事務所開幕這樣華麗出場的,絕對是新聞。看來今晚有得寫了。」

 

「尤其是王若雲和張狂都出現了,看來這個榜首律師張揚,雖然是私生子,但是在鼎世集團和揚楓集團頗有地位。這兩個人當年的花邊新聞,也可以作文章,保証讀者一定極有興趣。連李家大公子都有代表出席,張家的家主張鼎快九十歲了,竟然也出現,據說目前的參謀總長,在他當一級上將時,才只是他的連長小兵,真是精彩。」一個三十幾歲,西裝頭梳得很整齊的男子嘆道。

 

「喔,曾大哥,為什麼張揚以前不受重視,今天才會受重視?」

 

這是郭靜嫺最不能理解的,如果早知道今天張揚會這麼風光,她應選擇張揚。她卻一直暗戀著一個她身份遙不可及的對象。

 

張揚為了救她而差一點丟命,她竟然連一通電話也沒有,現在怎麼有臉再和他連絡?

 

郭靜嫺百感交集,暗暗悔恨,但又說不出口。

 

上蒼好像在捉弄人,愛自己的人,自己沒有感覺;自己所愛的人,那人沒有感覺。

 

如果上帝是電腦,把諸多條件相當的撮合一下,那有多好。

 

上帝看起來不如電腦。

 

「這個我也不清楚,不過可能和他能夠考上律師榜首,而且還拿到兩個博士學位有關。」

 

「企業家第三代,這種人才不多了。可惜,他經營的是律師,而不是接手家族企業。做律師能賺多少錢?做一年的律師,賺不到鼎世集團一天的收入。真搞不懂他為什麼要做律師。」男子搖頭嘆道。

 

 福島傳奇前面連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51169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