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島傳奇(小說)--- 第六十六卷 老子不爽(上)
2016/03/28 19:37:35瀏覽289|回應0|推薦3

第六十六卷  老子不爽(上)

 

「老闆,我也連絡不上芬姊,我用bbcall,她也沒有回。看來要我哥下去找了。」

 

三十分鐘後,林淑美就進張揚的辦公室。

 

「有打聽到什麼消息嗎?」張揚問。

 

「我打聽福西熟人,福西縣選情有變化,據說福北有大財團介入福西縣的選舉,傳說與董姊的婚事有關。董家內部開始有不同意見。」林淑美道。

 

「有沒有消息說董姊人在哪裏?怎麼找她?」張揚追問道。

 

「目前老縣長態度不明,在老縣長態度明朗前,可能有人不希望芬姊與福北市的人連絡。」

 

「那董姊他大哥的態度如何?」張揚思考一下又問。

 

「翔雲大哥最疼芬姊,他寧可自己選不上,也不願犧牲小妹幸福,所以一定會依芬姊的意見。」林淑美很篤定道。

 

「有聽說是哪一個財團介入嗎?」

 

「想說是永華集團,不過還要查証,也不知還有沒有其他企業介入。」

 

「還有什麼妳知道要告訴我的消息?」張揚思考一下,又問。

 

林淑美看了看張揚,欲言又止。

 

「小美,妳知道我不喜歡婆婆媽媽的。現在是什麼時候了,還這樣?」張揚不耐煩道。

 

「老闆,綜合各種消息,我猜是那個大財團的少東要向老縣長提親,作為支持福西選舉的條件,而且要在福西投資。但是芬姊卻喜歡你。」林淑美小心翼翼低聲道。

 

老縣長就是福西王董清味,林淑芬稱他為老縣長。很多福西人都這種稱呼。

 

張揚沈默了。

 

的確,董雪芬已經表態了,但是自己態度瞹眛不明,難道雪芬在逼我表態?

 

她應該不會這樣吧?應該是董家的人,要逼張家或鼎世集團表態吧?

 

永華集團表態了,但是自己或鼎世集團沒有表態,這令董家很為難。

 

因為在選舉的策略考量上,董家可以說,不希望永華集團的煉油廠進駐,以免污染家鄉土地。

 

然而福西的就業問題,如何解決?

 

除了永華集團以外,還有誰可以解決福西的就業問題呢?

 

福西年輕人是否註定要遠走外地工作?

 

難道真的被老爸說中了?

 

老爸張狂說,如果董雪芬喜歡我,鼎世集團可以到福西投資,難道真的是要靠鼎世集團這招牌才能解決問題?

 

自己喜歡董雪芬嗎?

 

收到董雪芬的傳真,張揚一陣緊張,二話不說,馬上要去福西。

 

如果董雪芬真的要嫁給別人,自己會接受嗎?

 

張揚發現,他非常捨不得,而且很難受,他一直想看誰對董雪芬提親,條件有沒有比自己好。

 

如果沒有的話,他絕對會反對到底。

 

即使是真的條件比自己好,自己還是會充滿妒意。

 

這就是喜歡嗎?

 

董雪芬是那麼善良,那麼質樸、正直,那麼美麗,而且有才華、有理想。

 

尤其無論發生什麼事,董雪芬都站在自己這一邊,都支持自己,而且是條件的。

 

當董雪芬聽說張揚被追殺,馬上跳起來,殺氣騰騰地說要帶人剁了他們。

 

當董雪芬知道張傑也是設計製造車禍的凶手之一,馬上對把口水吐在張傑身上,表示唾棄,不怕張傑報復。

 

的確,第一次與董雪芬在揚楓大飯店會面聊天的時候,她對家族的政治婚姻感到痛苦,幾乎要掩面而哭。

 

她所以唸到博士,是因為要逃避政治婚姻,沒有想到,她還是逃不了。

 

福西沒有與她匹配的人,並不代表別的地方沒有。

 

只是為什麼會挑在這個節骨眼來要挾董家?

 

這麼無恥的計策,是誰設什出來的?

 

看來董雪芬說要事要我幫忙,大概就是要說這件事吧。

 

我曾經承諾過她,有事找我,不要客氣。

 

今天她這麼信任我,就找上我,這是把我當自己人。

 

我豈能辜負她這份信任?

 

是哪個家伙看上董雪芬?還要在選舉的關鍵時刻,用這種要挾的手段?分明行為有欠光明磊落,十分卑劣。

 

然而政治是現實的,在家族利益下,董姊可能會被犧牲掉。尤其是家族利益關係整體董家勢力。

 

無論自己與雪芬未來會如何,如果雪芬不喜歡汪東海,自己無論如何都要阻止,否則一生都會不安。

 

想到董雪芬這樣被要挾,自己就一肚子火。

 

可能連福西董家也以福西人的幸福來對董雪芬曉以大義吧。

 

 福島傳奇前面連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51657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