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島傳奇(小說)--- 第六十八卷 誰在搞鬼?(下)
2016/04/07 18:20:41瀏覽374|回應0|推薦7

第六十八卷  誰在搞鬼?(下)

 

「收兵。」

 

林清江一聲大喝,回頭對張揚說:「對不起,不要為難我們小人物。」

 

「你找不到贓款,該告訴我誰檢舉我了吧。如果我知道誰檢舉我,我就直接向檢察官提告訴。如果你不告訴我,我會向你們局長檢舉你無故濫行搜索和妨害自己未遂。」

 

張揚接著又說道:

 

「如果你們局長不辦,我就向警政署直接檢舉,而且要立委向警政署提出質詢,要求警政署給我交待。軍方也會要警政署交待,為什麼沒有知會軍方而搜索陸軍一級上將的座車?」

 

我竟然搜查陸軍一級上將的座車,而且是違法搜索。

 

恁娘咧,真是不要命了。

 

軍方如果要警政署交待,恐怕署長自己都要自身難保。

 

到時候警政署長第一個反映,就是「震怒」、「撤查」,然後是「棄卒保帥」。

 

天,事情怎麼會這發展成這樣呢?

 

該道歉還是要道歉,該下跪還是要下跪。

 

「我也不知道誰檢舉,是上面交辦的。不要為難我。我只是小人物。」林清江苦著臉道。

 

「很好,小人物竟然可以沒有証據就搜我們車子。搜不到,也要帶走我,這是小人物嗎?好,你的上面是分局長吧。我會找局長向分局長詢問,是誰要帶走我的,是誰檢舉我車上有贓款的。」張揚冷冷道。

 

林清江呆了。看來無法善了。

 

如果等張揚找上局長,自己肯定會被上級整到滿頭包。

 

林清江連忙低聲說:「張大律師,能否借一步說話。」

 

「好。」張揚就是要這個結果。

 

兩人到旁邊,林清江低聲說:「對不起,是我冒犯您。我說出檢舉人,你能否放過我,不向上面檢舉?」

 

「可以,但是你必須完整說出你知道的。」

 

「是林振興議長交待我做的,我們的局裏和分局的預算在他手中,我們不得不聽。」

 

「是要選縣長的林振盛的哥哥林振興吧?分局長也有指示你對吧。」

 

「當然,沒有分局長,我不一定聽林振興的。」林清江答道。

 

「也有福北市的人參與吧,不然你怎麼知道我們在這個時候會到?」張揚冷笑道。

 

「是的。我不太相信林議長的檢舉,他說是來自福北市福貿電子公司經理馬瑋的可靠消息。馬瑋也是福貿電子的少東。」

 

怎麼搞到福貿電子?看起來事情很不單純。

 

鼎世集團已經被競爭對手福貿電子滲透,不然不可能知道我車上帶兩千萬元現金。

 

而且自己車上帶現金,連林財旺都不知道,只有張義和少數鼎世集團的人知道。

 

這少數鼎世集團的人,是張義去換鈔的時候,經手現金的相關人員。

 

而且有人在注意我從福北市出發的時間。

 

「林振興怎麼會和福北市的福貿電子公司有連絡?」張揚又問。

 

「這次福西縣的選舉,支援林派的,除了大家都知道的永華集團外,也有福貿電子,我們分局長比較支持林振興。」

 

林清江豁出去了,如果事情沒有完整講清楚,他警官就幹到頭了。

 

「福貿電子也想在福西縣投資?」

 

「這我不清楚,但是目前福貿電子的少東馬瑋和永華集團的少東王東海,人都在福西縣,而且關係不錯。」林清江有問必答。

 

反正先保住自己再說,既然林議長要拿他當槍使,而且不告訴他實情,他也不再有義氣。

 

「福北市還有什麼企業介入?」張揚沈吟一下,又問。

 

「目前沒有聽說其他的,不過聽說如果永華集團和福貿電子要來福西投資,他們會帶其他的幾家企業一起來。 不過,這只是永華和福貿放出的消息。另林振盛說,如果他當選縣長,已經知道的有十幾家企業要來福西投資,他沒有說哪幾家。」

 

「好,謝謝你提供消息。你放心,既然林派要結合福北的企業搞我。我可以保証,我會使這次林振盛選不上縣長,而且我會搞到林振興也選不上議長。」張揚沈聲道。

 

說完,走向車子,向眾人揮手道:「繼續出發。」

 

只留下發呆的林清江。

 

霸氣,的確霸氣。

 

只因為林派得罪他,就要使他們林派落選。而且說話的語氣,使人深信不疑。

 

還好,自己沒有得罪得太深。

 

這種人身在福北市,都敢說要在福西縣使選舉翻盤了。自己一個小小的警官,算什麼?

 

警察對黑道、八大行業是很威風,但是警界的地位,在整個黨和政界,算是很低下的存在。

 

警政署連部都不是,一個警政署長充其量只是一個中將轉任,有太多的人管得到他們。這一點林清江非常清楚。

 

如果不得罪中央大頭目,上面是可以幫你掩蓋,這是警界的慣例,反正這是一個共生集團。

 

至是如果事情搞大了,連上面都承受不住,那麼基層警員就準備當砲灰,最先被犧牲,這是官場的實態。

 

 福島傳奇前面連載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52757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