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島傳奇(小說)--- 第七十卷 聯手施壓(下)
2016/04/13 16:58:29瀏覽414|回應0|推薦2

第七十卷 聯手施壓(下)

 

福西縣警察局局長室,局長陳家龍剛開完治安會報,正在為選舉所發生的一連串集體鬥毆事件傷腦筋。

 

一方是現任縣長的董家勢力,一方是掌握預算大權的林派勢力。

 

再過一個星期,誰會當選縣長和議長呢?

 

黨部明顯是支持林派,但是董家在福西的勢力,根深蒂固。然而福北的企業也來插一腳,形勢很複雜,靠哪一邊,都有風險。

 

不出事就好,一出事,警政署就會怪罪下來。

 

無論董派或林派,都只是地方勢力,然而福北的永華集團,卻可直通中央。

 

前半個小時發生在林風派出所轄區的集體鬥毆事件,派出所主管林清江在鬥毆結束後才到場,顯然是不願意捲入兩派的鬥爭中。

 

據說有凶手被擄,但是林派的松聯雲堂不敢聲張,雙方還在談判。

 

永華集團和福北的若干電子公司,已經支持林派。然而由剛才的消息傳來,好像福北的鼎世集團也介入福西選舉了,使情勢更加複雜。

 

這中間還聽說有槍擊,但是沒有人報案。

 

只要沒有人報案,沒有人受傷,這事可大可小。

 

如果事情沒有掀開,他們私了,反而警方可以省事,以免左右為難。但是這中間要好好分析一下情勢,以免到時因錯估情勢而站錯邊。

 

此時局長專機電話響起。

 

「我是陳家龍局長。」陳家龍拿起話機,客氣道。

 

能打這個專機的,都是圈內人,其中不乏是上級。

 

「我是張安。」電話中傳來一個威嚴的聲音。

 

「張督察長,您好,何時下福西視察,我來安排?」陳家龍馬上坐正身子,恭敬道。

 

內政部警政署督察長張安,是他的老長官,也是他的提拔人之一,偶而下福西,都是由陳家龍親自陪同招待。

 

「家龍,我今天不寒喧了,有事要交待你。」張安沈聲道:「我們接獲指示,你們福西必須要肅清槍枝,尤其是在選舉期間。軍方已經傳話,如果發現福西有人持槍,軍方就要介入,而且相關涉案人,除了刑事責任外,一律移送管訓,請你帶話下去。」

 

陳家龍聽出絃外之音,馬上道:「是,我立刻辦理。」

 

剛聽說有槍擊,上級就馬上來電話,說必須肅清槍枝,這中間不是很有學問?鼎世集團在軍方很有勢力,是鼎世集團的人,在背後使力?

 

想像空間太大,還是再問一下好了。

 

張家龍遲疑一下,問:「那我們在這次選舉期間,局裏有特別有注意什麼?督察長有無指示?」

 

張安沈吟一下道:「我們保持中立,不用管選舉結果,不要出大事,不惹福北的人。」

 

陳家龍為官三十年,一聽立刻明白,大喜道:「謝謝督察長的詳細指示,我到福北開會,再拜會您。」

 

這個指示詳細嗎?

 

糊塗人認為這是官腔官調,但是聰明人卻知道了很多訊息,再明確不過了。

 

老了成精的陳家龍,從警政署督察長張安的口中得到很多寶貴的訊息。

 

其一是,警方不用擔心縣警局的預算問題,即使林振興選上議長,也無須擔心預算被刪,不用靠林派這邊站。

 

當然,也無須特別站在董派這邊。

 

靠董家這邊,很明顯和黨部對幹,這是不明智的。然而,即使黨部支持林派,但是警方不用聽黨部的。

 

在地方警察局不知道這個訊息,但是警政署明顯給他這個訊息。

 

黨部支持林派,但是警方可以保持中立,這是多麼寶貴的訊息。

 

不是自己人,怎麼會這麼明確告訴他這個訊息。

 

這代表著地方黨部非常支持林派,但是中央不見得非常介意選舉的結果。因為董家不是黨外,他只是無黨人士,不能把董家得罪死了。

 

這也代表中央也不是肯定這次選舉的結果,一定林派獲勝。董家獲勝,也可以接受。畢竟董清味只是堅持不入黨而已,在政治立場上,不是很反神龍黨。

 

其次,陳家龍得到的指示,是「不要出大事」,這是指只要不出大事就好,其他任你們折騰。但是就是不能有槍枝,不能有任何槍擊事件,不然軍方介入會非常麻煩。

 

軍方已經很明確地說,如果有槍枝,相關人士要移送管訓,可見這個訊息,一定要通知所有地方幫派和角頭,而且要嚴厲警告,絕不能有誤。

 

一定要使地方幫派和角頭知道,軍方非常介意槍械的事。

 

至於不要惹福北人,是指福北來的人,包含永華集團、福貿電子或甚至剛來的鼎世集團的人,都是觀察就好,不要太管他們,不要去站邊。

 

這是一條非常有用的訊息。換話話說,一個小時前發生的林風派出所轄區的集團鬥毆事件,既然涉及鼎世集團和松聯幫,那就按下不處理了,靜待事情進一步的發展了。

 

私了就任它私了。

 

看來「在朝無人莫做官」,張安督察長在福北中央看得遠,很多事情看得清楚,畢竟中央的各方的訊息多,他們知道各方角力的力道,這次真的要好好感謝他。

 

特別先找刑事組林組長,親自打給松聯雲堂,叫雲堂的洪大川,通知所屬黑道幫派,一律肅清槍枝,否則一律移送管訓。

 

尤其是選舉期間,如果有發生槍擊案,一定要對所屬黑道勢力的相關旗下事業,強力打擊,使它無法生存。

 

在選舉期間肅清槍枝,絕對不准再有槍聲,這點指示太明確、太具體了,所以要百分之百執行,而且很明確地把訊息傳出去。包含福西警界和福西所有的黑道勢力。

 

****

 

福島傳奇前面連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53473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