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島傳奇(小說)--第六十九卷 福西槍聲(上)
2016/04/10 19:16:57瀏覽407|回應0|推薦3

第六十九卷  福西槍聲(上)

 

一行人三輛車繼續前行,剛轉入鄉道未久,兩邊都是蔗園。前面右邊突然滾出一塊大木頭擋住路。

 

林財旺手下四虎在車隊的前方開道,正要開門下車搬木頭,看看是誰在搗蛋擋車。

 

張義突然在通話器大喝道:「不要開門。」

 

三輛車,都有通話器,可以直通。

 

突然蔗園西冒出一條人影,身穿黑色衣服,頭戴黑色安全帽,並戴白色口罩。

 

呯呯兩聲槍響,兩顆子彈射向中間張揚的車輛玻璃。玻璃未破,只是車子震動一下而已。

 

又呯呯兩聲槍響,子槍又打向張揚的後座車門,車子又震動一下,鋼板只是掉一點漆,連陷一下都沒有。

 

突然張揚後面李長春的轎車後箱左側打開一個約十五公分的圓孔,迅速伸出一根長筒,筒上有一個十字型定位器。

 

咻咻咻!

 

三根利梭飛射向開槍凶手,凶手大叫一聲,手槍落地,人影飛快轉進蔗園。很快,右邊五十公尺處,響起摩託車聲,歹徒從另一條路逃走。

 

前方四虎和後方李長春人馬正要下車逮拿。

 

張義大喝一聲:「不用管,前方開路,我們繼續走。」

 

然後拿起司機座前話筒:

 

「二號呼叫三號。發生槍擊,凶手槍已擊落,正向右方另一條產業道路奔逃,黑衣、黑安全帽、白口罩。」張義全程十分冷靜。

 

「三號收到。」話筒傳來聲音,又無聲息。

 

遠方響起摩托車開車聲,迅速朝後方急馳遠去。

 

「目標摩托車後方急馳。」張義又道。

 

「目標看到,兩人,一千五百公尺。」對方傳來急促聲音。

 

看起來,是用望遠鏡在看,而且歹徒還有接應者。

 

「自行處理,行凶者身分、幕後指使者、槍枝種類和來源。」張義又道。

 

「了解。」

 

十分鐘後。

 

「目標已逮獲,就地處理,等會兒匯報。」張義的話筒傳來聲音。

 

三輛車繼續前行。

 

林財旺看得目瞪口呆,暗暗震駭。

 

凶手持槍無預警突襲,結果玻璃是防彈玻璃,鋼板是防彈鋼板。

 

看後方射出的飛梭,是外國傭兵專用的UF連拏定位飛梭,非常準確。

 

這種飛梭非常難拿到,是目前槍炮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所未列舉管制的槍械,所以依罪刑法定主義,它持有和使用還是合法的。

 

原來張揚後面還有暗中接應者,十分鐘內無聲無息地擒獲凶手,即使警界霹靂小組都沒有這樣的能力和效率,這是一個怎麼樣的組合?

 

如果沒有這些人,自己和四虎,一定會搞到手忙腳亂,搞不好還有死傷,而且行凶者一定從容逃走。因為對方手上可能還有槍。

 

老大的確是老大,面對突襲一點驚慌都沒有,好像所有情況都在預料和掌握中。

 

面對警察,有條不紊地一步一步把自己所要知道的秘密,都從警察口中逼出來。

 

自己和王福安已經被警總列入管訓名單,張揚竟然有本事把他們兩人從名單中移除,而且警總的處長蔡傑森因此去職。

 

這種老大,如果不能成大事,真是沒有天理了。

 

**

十分鐘後,張義的話筒又響起:「另有兩位接應者,在搜捕中。初步口供,松聯雲堂的人,槍枝土製,雲堂供給。」

 

張義看了張揚一眼。

 

「目標秘密帶到飯店。地下室停車場,直上十二樓總統套房,有人接應。」張揚插口道。

 

「得令。」

 

五分鐘後,張揚等人的車子到了福西大飯店。

 

福西大飯店是一個五星級的大飯店,坐落福雲市郊外,旁有小湖,風景幽麗。因此要經過一條較僻靜的鄉道。

 

三輛車由李長春在前帶路,緩緩駛到,早有七、八個穿制服的保全人員遠遠等候,可能等候很久了。

 

一個身穿西裝四十多歲的中年人,早已迎出,含笑招呼道:「長春,遲到半小時。請直接下地下室,上十二樓,我馬上上十二樓。」

 

「李雲,我們有急事,等一下再招呼。」李長春指著後面的車子,道:「後面是少董張揚和他的貼身司機張義,他們有事吩咐。」

 

原來是福雲大飯店的總經理李雲。

 

「再過十五分鐘,會有一輛廂型車進來,會閃兩個燈做暗號,不要阻攔,不要問什麼人,直接用專用電梯上十二樓。十二樓全部淨空,連接待者都不用,有事會用分機呼叫。」張義搖開窗道。

 

「一個星期內,十二樓就沒有接受其他外訂,我馬上吩咐服務人員撤離。」李雲愕了一下,急忙走進去飯店招呼人了。

 

****

進了飯店,張義馬上打電話給張狂:「總裁,我是張義,有事急報。」

 

「什麼事?」張狂有一貫的冷靜。

 

「兩件事,第一件是在下福西縣的交流道,有林風派出所所長林清江說有人舉報我們的車子有贓物,要搜查,而且要帶走老闆。那件事連林財旺都不知道。」張義冷靜道。

 

「結果人有被帶走嗎?」張狂馬上臉色鐵青。

 

張狂不問東西有沒有被搜到,而只問人有沒有被帶走。

 

因為他知道老爺子的座車很特殊,藏有東西,怎麼可能被搜得到?

 

問題是張義換錢,怎麼會洩露?可見公司有內賊,而且是通外鬼,要設計張揚。

 

不然誰要派出所所長帶員警去搜的?而且還知道張揚何時出發?

 

鼎世集團有內賊,管理系統出了問題,難怪張狂要臉色鐵青。

 

軍人世家出身的張狂,知道神龍大陸是怎麼丟的?除了神龍民主黨失去民心外,被社會主義黨情報大量滲透、策反,也是主因。

 

鼎世集團竟然有內賊,這是多嚴重的管理問題?

 

今天會洩露換錢的秘密,明天就會洩露電腦軟體的核心秘密,而且連設計者是誰,都會洩露出來,危及張揚的人身安全,這怎麼不嚴重?

 

「沒有被帶走,而且老闆還問出是福西縣議長林振興指使,提供消息者是福貿電子的少東馬瑋,目前馬瑋和永華集團的少東汪東海人都在福西。」

 

在車上,張揚已經把林清江警官所說的,告訴張義,由張義與張狂連絡。

 

「福貿電子?馬英,好膽子。好,第二件事是什麼?」張狂語氣陰森森地說。

 

馬英是馬瑋的父親,是福貿電子的董事長。

 

「第二件事,是我們在轉向飯店的鄉道時被槍擊。」

 

「什麼?被槍擊?有人受傷嗎?誰幹的?」張狂大吼一聲,煙灰缸被砸得粉碎。

 

這個兒子不到一年,兩次遭槍擊。

 

在國外照顧不到,還有可說,在國內竟然也遭槍擊,斯可忍,孰不可忍?

 

「還好,是老爺子的車子。連玻璃都沒有破。是松聯雲堂的人幹的,槍枝土製,人已掌握,我們正在處理。」張義不急不徐道。

 

「很好,我馬上緊急處理。有進一步消息,馬上通知我,無論是什麼時候。」張狂沈聲吩咐道。

 

「知道!」

 

 福島傳奇前面連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53108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