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島傳奇(小說)---第五十七卷 事業狂人陳曼麗(上)
2016/02/25 23:48:43瀏覽248|回應0|推薦2

第五十七卷  事業狂人陳曼麗(上)

 

凱撒是一個西洲羅馬帝國大帝,後世許多國家大帝名稱,就叫凱撒。

 

他代表尊貴、權力、財富以及高高在上。

 

凱撒俱樂部,是福島最尊貴的俱樂部。

 

它是採會員制,只有會員能來這裏。

 

當然,會員也可以帶他們的朋友來。

 

這裏一個會員証,就要上百萬元。

 

此外,年費一年也要五十萬元,消費另計。

 

這裏有貴族餐廳、咖啡廳、彈子房、三溫暖、烤箱、蒸氣室、健身房、游泳池。

 

這裏有人教瑜珈、靜坐、各種氣功。

 

這裏有圖書室、MTV、研究室。

 

在這裏也可以打保齡球,也可以打牌、打麻將。

 

這裏也有幫人指壓、接摩、理髮、美容。

 

上流人士,可以在這裏消磨一天,不會無聊。

 

會員的消費,原則上免費,但是餐點或接摩、指壓等,當然要付費,不過打五折。

 

會員帶來的朋友,消費並不打折,所以高得驚人,不比揚楓大飯店的二十四樓便宜。

 

這裏的會員,不僅是需要一定的資力,而且要有一定的資歷。

 

有錢的黑道或只是靠土地致富的暴發戶,沒有正當頭銜,是沒有辦法辦會員卡的。

 

張揚、高健行、陳曼麗、汪清璇,正在凱撒俱樂部的一間包廂用餐。

 

張揚、高健行都沒有來過凱撒俱樂部,對前世行遍天下的張揚而言,這極盡華奢的俱樂部,他看多了。但是對高健行而言,簡直如在夢中。

 

「陳經理大學是哪裏畢業?」

 

四人座定,點了菜後,張揚含笑問。

 

「我和清璇大學是同學,都是福島大學商學系畢業,清璇畢業後,到米國胡佛大學唸MBA,我則在華州大學唸MBA。」陳曼麗介紹道。

 

「看來我們都是同校,只是我唸的是法律。大學我在福島大學,研究所唸過華州大學,也唸過胡佛大學,高律師則是我大學同班同學,執業律師時間比我久。」

 

說完,舉起茶杯敬兩人。

 

「相見有緣。」高健行也舉杯道。

 

「真是有緣,沒有想到都是同學,在國外竟然沒有見過。」汪清璇也舉杯道。

 

「我唸書時,個性內向,只有悶頭讀書,一直沒有跟外界接觸,是典型的書呆子,所以除了教授和同班上課的人外,也沒有認識什麼人,很是慚愧。」

 

張揚對這具身體的前主人,有點汗顏。在國外這麼美麗的來自福島留學生,竟然沒有印象,真是悶到極點。

 

「我也是慚愧,來自福島的留學生中,有像張大律師這麼優秀的人,竟然不認識。」汪清璇也客氣回道。

 

張揚看了她一眼,心道:「汪清璇看起來人很大方,不愧是企業家聯誼會的執行秘書。」

 

「像小姐這樣美麗而優秀的人,我竟然今天才是認識,是過去的遺憾,也是今天的幸運。」

 

對女人的甜言蜜語,只要不失禮,是不嫌多的。

 

「張大律師,您說MTV只有幾年光景,最後要轉型,這是為什麼?在這裏可以說了吧?」陳曼麗有點迫不急待問。

 

「目前太陽王MTV只是拿合法的出租帶,得到A拷商的出租授權,而沒有得到權利人公開上映的授權,是不夠的,米國有強烈的意見。因為MTV已經威脅到戲院的生存,這些得到米國公開上映影片授權的福島戲院,集體向米國片商授權人抗議,所米國片商對國務院施壓。這個結果,福島的法院或立法部門,一定會支持MTV須要得到公開上映的授權的這種主張。這我昨天在事務所已經說明過了。」

 

「可是為什麼說還能再做四、五年?」張曼麗又問。

 

「因為談判要四、五年才能有結果。」張揚斬釘截鐵地說。

 

「我們太陽王KTV光裝潢投資就花了數千萬元,我們需要有成本回收的準確估計,所以我會一再想確定,你怎麼確定談判要四、五年?」陳曼麗又問。

 

張揚無法說,這是前世的經驗,只能苦笑道:「我不能給你精確的回答,這是我的推估。因為這次的談判,要和翻譯權一起談。而翻譯權的談判,非常複雜,所以我推估,從談判完成到我們立法通過,需要四、五年。不過這四、五年內,只能說MTV可以做,不會被搜索扣押,但不保証最後這幾年的行為,在四、五年後,在法律上會無事。」

 

「這怎麼說?」陳曼麗不解道。

 

「因為這幾年的行為,法院對MTV到底是出租行為或公開上映行為,會有不同見解,但是被起訴的案件,如果是在三、四年後才判決,最後會有極大的危險性。」

 

「所以結論是太陽王MTV的負責人,要找人頭囉?」陳曼麗是聰明人,一聽就作出這個結論。

 

「我在事務所不便講,現在我也沒有作這樣的建議,這還是你自己下的結論喔。」張揚似笑非笑地說。

 

陳曼麗和汪清璇都笑了起來。

 

「曼麗,看來今天這一餐,我們請得很值得。」汪清璇掩口笑道。

 

「那我們太陽王MTV,怎麼轉型?」陳曼麗不放棄又問。

 

「這太陽王,妳有投資吧,還只是專業經理人?」張揚反問道。

 

「我有五分之一的股份,這已經是我大部分的私房錢了。」陳曼麗把話攤開,對這麼一個智慧財產權法的權威律師,她要了解清楚,自己的青春,怎麼可以投資在這麼一個危險的行業上?

 

「照你的估計,幾年太陽王可以成本完全回本?」張揚又問。

 

「約兩年。」陳曼麗毫無置疑地說。

 

張揚暗道,果然是MBA的女強人,會搶先機,大膽、積極而且努力尋求解決問題之道,是一個企業的能人,也是一個創業者。

 

「你兩年可以回本,又不會賠本,現在擔心什麼?」張揚笑道。

 

「張大律師,怎麼可以這樣說?對我們這樣努力的人來說,創業花時間又賺不到錢,已經是大大不該了,何況是做一個沒有前景的行業?」陳曼麗講話又直又快。是一個性直爽快的人。

 

張揚暗道,這種人倒是沒有太大的心機,有冒險的精神,進取而且積極,有極高的工作效率和動能。倒是一個可用之人,是一個可以合作的夥伴。

 

「如果妳不在太陽王當經理,太陽王多久可以回本?時間是否一樣?」張揚又問。

 

陳曼麗遲疑一下,說:「只要我再在太陽花再花四個月,我把制度和人才庫建立起來。我在不在太陽王,就沒有什麼影響了。」

 

張揚笑道:「好,有一個行業可以做,這暫時我不能說,因為目前我在投資做這個行業。明年三月你會知道,這是什麼行業。如果到時候你有興趣,我可以任命你當經理,給你投資,保証風險少而利潤高,而且較長久,超過現在的太陽王。」

 

陳曼麗望著張揚笑容可掬的臉孔,良久才期期艾艾道:「現在真的不能說?」

 

張揚搖頭笑道:「不能說。」

 

陳曼麗仍不放棄道:「你在福島很少能找到像我這樣有效率的經理人,如果你有好的行業,不找我,一定是你的損失。」

 

說得斬釘截鐵,擁有十足的自信。這自信給人感覺並不是自誇。

 

張揚仍然笑道:「這個我相信,我很欣賞你的自信,我也相信你的自信和你的能力相當。所以我才說,明年三月後,你可以來找我,我承諾任命你當經理,而且可以給你投資股份。同樣的,你不來,也是你的損失。」

 

高健行此時拍胸插口道:「張大律師除了是我維揚法律事務所的所長外,也是我的老大。老大說的事業,我也是執行者,我可以保証老大說的百分之百是事實。我相信你明年三月一定會來找我老大。如果不來,我可以輸你一餐,福島任何餐廳多貴,我都可以請客,而且你可以隨便找五個朋友來坐陪。」

 

汪清璇此時也興趣來了,笑道:「聽您們這樣說,那我能不能投資?」

 

張揚一愕道:「我要做什麼行業你都不知道,你也想投資?」

 

汪清璇笑道:「是啊,太陽王KTV也有我五分之二的股份,是曼麗找我投資的,我相信曼麗的眼光和能力。所以曼麗真的要投資你的新行業,我也想投資。我投資的是曼麗,我相信曼麗的能力和人格。同樣的,你是一個大律師,也是企業家子弟,你有的是錢,沒有必要騙我們的錢。」

 

張揚瞬即笑道:「看來,你才是真的理財專家,這個世界,上焉者投資『人』,下焉者才投資『行業』。汪小姐想要投資,等明年陳小姐投資我的事業再說吧。投資在陳小姐身上,再差的行業,也賠不了什麼錢。這兩年就可回本的行業,是一個獲利很高的行業,除了沒有前景、不能累積外,也算是利潤高的行業了。」

 

陳曼麗插口道:「這兩年就能回本,不是這個行業的通例,而是在我的企劃經營下,才可能產生兩年回本的結果,別人可能要三、四年。除非他經營的這MTV本身做色情,陪客、陪酒。」

 

張揚點頭道:「這個我知道。」

 

陳曼麗仍不契而不捨道:「張大律師,你不說的理由,是否怕我搶你的生意?」

 

張揚搖頭道:「不是怕你搶我的生意,是因為我不缺錢,而是缺人才。你現在不能做我新行業的經理,我當然無需現在告訴你。如果你現在能夠離開太陽王的經理工作,我當然現在可以告訴你什麼新行業可做。」

 

張揚喝了一口茶,又道:

 

「如果到明年三月,等我新行業開幕,你絕不會再開一家同樣的公司,因為沒有人可以跟我競爭。到明年三月,我的投資至少兩億元,我的工作員工至少五百人。」

 

陳曼麗思索一下,毅然道:「如果我在太陽王建立制度和培養人才,一天只需要工作半天。如果現在我一天有半天可以參與你新公司的籌備,等明年三月可以整天參與你新公司的經營,你能告訴我新的行業內容嗎?」

 

張揚臉色一肅,問道:「真的?」

 

陳曼麗抬目道:「我讀過MBA無數成功的案件,任何歷史的機遇,稍縱即逝,有任何更好的機會,一定要全力去爭取。創造歷史的人,不一定是能力,還包含機遇。」

 

陳曼麗知道,當年的羅斯柴爾德家族,如果不是事先比別人知道拿破崙在滑鐵盧大敗,也不可能在倫敦債券市場大賺一場,而成為歐洲富可敵國的家族。

 

張揚饒富興趣地道:「你怎麼知道,你現在是成功的機遇,而不是失敗受騙的陷阱?」

 

陳曼麗放鬆下來,喝了一口茶,緩緩道:

 

「如果你只是一個默默無聞的人,你可能會騙我。但是你不缺錢,只缺人才。我除了能力外,有什麼值得被你騙的?你騙我的能力,是在浪費你的時間而已。你除了是一位名律師外,也是名教授,又是鼎世和揚楓兩大集團的少東。你不是紈褲的富二代,你有自己的資源。你會浪費你自己的時間?只要你不浪費你自己的時間,就不會浪費我的時間。你的時間比我寶貴。我的理由充份嗎?」

 

張揚不動聲色問道:「小姐,父母是哪裏人?在哪裏出生?」

 

陳曼麗坦然道:「我父親是福西人,母親是福南人。我在福西出生,但是自從唸了大學,除了出國讀書外,就一直在福北市工作。」

 

「福西的董雪芬你認識嗎?」張揚又問。

 

陳曼麗抬目道:「董大小姐喔,她一直是我們福西人的驕傲。她美麗、正直、有學識,又熱愛福西,為福西人做很多事。我們都很敬佩她,不過我只見過她一次,她對我印象不深。這新行業和董大小姐有關?」

 

要做KTV,陳曼麗不可能不和董雪芬、林財旺相處。看來彼此沒有什麼衝突,基本上沒有合作上的困難。

 

陳曼麗這個人簡直是事業狂人,不僅慧眼識人,直爽而且又善分析事理,再加上對事情非常積極又有自信,是一個可用之材,錯過了真的可惜。

 

張揚呼了一口氣,揚揚手上的茶,喝了一口,嘆道:「你成功說服了我。今後我們是工作伙伴。我們可以合作在松山區投資開第三家KTV。你來參與我們全部KTV的計劃和營運,有了你,我放心許多。這個行業的確和董雪芬有關。」

 

陳曼麗道:「KTV?」

 

張揚拿起筷子道:「菜都快冷了,吃菜,我要先挾了。我讓高律師慢慢說給妳們聽。」

 

*******

 

福島傳奇前面連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47990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