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島傳奇(小說)-- 第五十五卷 這真的是福西公主?(上)
2016/02/22 19:21:54瀏覽252|回應0|推薦6

第五十五卷  這真的是福西公主?(上)

 

張揚沈吟一下,緩緩道:

 

「如果你真的要替福西人在福北地區的就業盡一點心力,我倒是可以投資一個出租的計程車隊。以目前一部普通的計程車,不過二十來萬元,如果再加上一半的貸款,一億元,就可以買一千輛計程車,足夠福西人一、兩千人的就業機會。」

 

「這樣的計程車隊,在選舉上,就發揮相當的動員和拉票功效。福西人如果找不到工作,都可以參加這隻隊伍。如果有同鄉的向心力,未來它就是妳的鐵桿部隊。反正我們有KTV這個行業,我們不指望計程車行賺錢,我們對自己的鄉親,可以比別的車行更少的租金,只要不賠本就行,這樣妳對福西人,也是一項照顧。」

 

「另外,我也可以投資保全公司。未來福北地區會是一個都會區,有很多的公寓大廈,都需要保全業來維護、守衛,也需要有訓練的保全人員當管理員。我們可以訓練福西人基本的保全知識和體力、武技。」

 

張揚又喝了一口茶,繼續道:

 

「未來選舉,恐怕只有保全人員和計程車最適於在都市散發傳單。一般候選人根本無法進入大廈公寓。如果要在福北地區一方面照顧自己的鄉親,一方面對自己的基層勢力有所助益,這是可以做的方向。」

 

董雪芬托腮陷入沈思。良久,深深地看了張揚一眼,幽幽道:

 

「小傑,你為什麼要這麼幫我,這麼幫福西人?你是生長在福北市,沒有必要這麼幫福西人吧?」

 

張揚長長吁了口氣道:

 

「我與林財旺和他的兄弟們交往兩、三個月,這些人都是純樸、善良、有情有義的人,不像福北人和神龍人,有比較多的花花心思。」

 

「就像旺哥一樣,我幫他,等於是在幫我。我幫旺哥他們,如果未來我需要他們的時候,他們也會盡心地幫我。」

 

「未來我們要使福島成為幸福之島,我們不能單打獨鬥,我們需要大批的人群策群力來完成。福西人,比福北人或神龍人更合適成為我們的伙伴,因為他們團結、誠實,而且心思單純。」

 

「董姊,幾億元對我來說,不是什麼大錢。我拿這些錢,不是周濟他們,也不會血本無歸,而是使他們不要走向黑道,使他們能夠在福北地區安居樂業,雖然不能賺大錢,但是省吃儉用,也能成家立業,甚至買個安居之所。」

 

「如果我的錢夠寬裕,甚至可以在福北縣找個一片土地蓋幾千戶幽靜的公寓,以比較低廉的價格賣給他們或出租給他們。」

 

「妳在福西有聲望,這些人未來在福北市打拼,透過團結,他們有自己的市議員,有自己的立法委員,我相信董姊的善良和理想,可以號召他們,幫忙我們實現改變福島的夢想。我不會要求這些人作奸犯科,但是他們會幫我們拉選票,作民主的基本群眾。我們給他們安定和幸福,只要求他們支持我們的理念,我們心安理得。」

 

「張家的傳家祖訓,就是來自留侯的張良的『帝師淑世』。我的這些投資,其實本身就是目的,因為張家人賺錢的目的,就是在『淑世』。我還想投資媒體,目的是成就『帝師』,不是為了迎合政治權力者,而是建造未來普遍的國家公民意識。法國盧梭說,真正刻在人民心目中信念,才是真正的憲法。我投資媒體,就是要為福島建立制定一部實質憲法。這部實質憲法的精神,就是公道。要把公道的信念,深植在人民心中…。」

 

張揚還想繼續講下去,但是發現,自己忽然講不出話來。董雪芬已飛跑過來,緊緊抱住他,用嘴巴堵住他的嘴。

 

張揚像觸電一樣,整個人楞住了,這是董雪芬嗎?

 

這真的是福西公主嗎?

 

這輩子的初吻,就這樣沒了。

 

董雪芬滿臉通紅,大叫道:「張揚,你這個大騙子,汪東海如果有你一半的才氣和理想,我做他的情婦都甘心。」

 

張揚一臉委屈道:「董姊,我要遮羞費,這是我的初吻啊,就這樣沒了。」

 

董雪芬拿起桌上的茶,往張揚身上重重一潑,氣得大罵道:「遮你的頭,人家也是第一次,你才要賠我。」

 

張揚一聽,董雪芬也是初吻,不甘心,咕噥道:「賠就賠,不就一個一億元的計程車行,奪了董姊的初吻,值得。」

 

什麼?不就一個一億元的計程車行?

 

一億元是什麼概念?以現在的物價,是在福北市可以買三十間不錯的房子哪。

 

這個小屁孩!

 

「初吻都給你了,你要幫我解決掉汪東海。」董雪芬兩手插腰蠻橫道。

 

什麼?我被強吻了,還要幫她解決掉汪東海?

 

汪東海是什麼人?是福島五大企業永華集團的少東。

 

「解決掉?」張揚瞠目作一個割喉的手勢。

 

噗嗤一聲,董雪芬笑得花枝亂顫,好久才撫肚道:「誰說要殺人?是要解決他再來糾纏的問題。」

 

張揚蹙著眉頭,苦著臉,搔頭道:「我又不是他老爸,叫他不要糾纏有點難度。不過明年使你選上增額立委,使他不敢來糾纏,難度不大。」

 

什麼?輔選我選上立委,難度不大?

 

這個小屁孩口氣這麼大?比神龍黨的組工會主任或秘書長口氣還大。

 

「好,好,是你說的,你要輔選我選上立委。」董雪芬伸出右手:「君子一言。」

 

「快馬一鞕。」張揚也伸出右手,迎向董雪芬的手掌一拍。

 

張揚心想,反正在立法院,我需要代理人。與其別人當代理人,董雪芬還比較好說話。

 

「以後私下場合叫我雪芬就好。」董雪芬突然低聲認真道:「我雖然長你一歲,但是我感覺到你成熟到可以當我大哥。」

 

張揚默然一會兒,嘆了一口氣道:「今天這樣轉變,真不知道對或不對。你這個丫頭,善良得可愛、也愚蠢得可恨。你對福西的熱愛,超過你對自己幸福和生命的熱愛。現在你只是在逃避,最終你一定會選擇面對。」

 

董雪芬白了他一眼道:「小屁孩一個,還是老氣橫秋的。」

 

張揚斜睨她一眼道:「如果汪東海聰明一點,不要算計太多,願意無私地造福福西民眾,妳甚至都願意當她的情人,這不是愚蠢嗎?」

 

董雪芬跺腳,嬌嗔道:「這哪有可能?猴子的兒子牽到那裏都是猴子。這些為富不仁的動物,怎麼可能當下頓悟,大發善心?」

 

張揚一聽,笑了出來,兩手一攤,倖倖道:「看來我在董姊,不,雪芬的心目中,至少不是猴子。」

 

 

 

 福島傳奇前面連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47649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