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島傳奇(小說)-- 第五十三卷 拓展人脈
2016/02/19 15:57:19瀏覽214|回應0|推薦2

第五十三卷  拓展人脈

 

這一天,是張揚和王若雲例行性在揚楓大飯店用餐的時間。

 

從考上律師張揚開記者招待會以後,王若雲對張揚更加關懷。

 

在迎揚閣,王若雲又噓寒問暖的,更問到與董雪芬發展得怎樣了?令張揚非常尷尬。

 

為轉移話題,張揚問:「媽,為什麼立委謝志堅好像有點怕你。」

 

王若雲笑一笑道:「是嗎?只是透過人頭捐一點錢罷了。」

 

張揚狐疑道:「媽,好像不是呢。你不是說跟他施壓?這種天不怕地不怕的人,還怕你施壓?恐怕連小江邦總統,都無法對他施壓吧?」

 

王若雲臉一繃道:「小孩不該問的,就不要問。現在還不是你知道的時機。」

 

還沒有解嚴,王若雲當然不希望張揚捲入福獨、二二八的禁忌中。

 

王若雲不想透露自己父兄的過去歷史。

 

張揚嘀咕道:「我是大律師咧,哪還是小孩?」

 

王若雲噗嗤一聲道:「即使你成為大教授,還是我的小孩,還是小屁孩一個。」

 

說完,馬上轉移話題道,正色道:

 

「上次在迎揚閣碰到大亨建設的林亨,你說他兒子損及肝腎,活不了一年。回去後,林亨他真的帶兒子去檢查,也真的有嚴重的肝腎問題,找遍醫師束手無策,沒有辦法最近又拜託我找你幫他兒子看一下。」

 

「我跟林大亨非親非故,為什麼要幫他看?」想到這個林道正,過去對他不善,與張傑一起欺負他,也不禁心裏有氣。

 

王若雲笑一笑說:「我知道你不喜歡林道正,不過林亨這個人非走頭無路,不然不會來求我。」

 

「這個人是高傲一點,但不是壞人,起碼不會輕易求人。得人點滴,必泉湧以報。」

 

「你目前已經是大律師了,還怕將來林道正欺負你?如果他欺負你,林亨首先會收拾他。」

       

張揚目光看著王若雲,道:「媽,你認為我應幫他兒子?如果你要我去,我就去。」

 

王若雲笑道:「隨便你,不過在社會上,朋友越多越好,敵人越少越好。林亨走頭無路,對兒子要死馬當活馬醫。你伸手,他就是朋友。你不伸手,將來雖然不見得是敵人,但是絕對不可能再是朋友。」

 

張揚一想也是。兒子走頭無路了,開口幫忙,卻被拒絕,將來怎麼可能再是朋友?

 

將來有機會,他也可能暗中使絆子。自己何須氣量太窄?

 

張揚點頭道:「好,那這幾天晚上,我吃飽飯後時間隨時都可以。您來約。」

 

王若雲道:「好,那我來連絡,你儘力就好,表面拒絕也不好,已經盡力了,再沒有辦法,也是命。」

 

***

 

隔天早上,張揚就接到王若雲的電話,說晚上八點林亨會親自來極品大廈接張揚。

 

看來林亨已經是心急了。

 

到了林亨的高級別墅,張揚在林道正的房間,看到躺在床上已經骨廋如柴的林道正。

 

張揚還是用張仲景的神識辨脈法,閉眼使整個心神沈入神識,腦波活動慢慢降到五到七赫茲間。

 

張揚的腦中浮起一幅林道正的氣血流動圖。

 

三分鐘後,張揚已經牢牢記住林道正的淤氣點。

 

張揚首先先在林道正的身上紮了六針,然後在其中三個穴道輸入黃石公的黃極真氣,不斷打通淤積的穴道。

 

一個小時後,張揚滿身大汗。林道正的臉色,已經開始有點恢復血色。

 

張揚要來紙筆,開了兩個葯方,道:「前半個月吃前一個藥方,後半個月吃後一個葯方。這些葯都無害,但是一定要按照這個葯方吃葯。」

 

「一個月後,開始練這龍虎功,六個月可以完全恢復。」

 

說完,把影印好的與給郭長聲一樣的「龍虎功」秘笈和葯方都交給林亨。

 

起身告辭,林亨則要司機再開車送張揚回家。自己親自全程陪同。

 

當看到張揚下車後,林亨也要下車,躬身道:「這筆人情,我林亨記下了。」

 

張揚笑道:「林老板,不用客氣,是我老媽要我來的。」

 

林亨正色道:「我非常清楚,如果你不想來,你媽絕對不會強迫你。」

 

張揚又道:「您兒子,也應節制性慾,再好的功法和葯物,也經不起身體的揮霍。」

 

林亨點頭道:「我會看著他,不聽話,我會打斷他的腿。謝啦!」

 

*****

 

替林道正和郭長聲針灸和治療後,張揚暗暗有一個決定。

 

前世自己是中醫聖手,無論是針灸、經方、氣功治療,都在當世數人之間,鮮有人能及。

 

這一世律師的才氣已經打開知名度,這一世在中醫部分,也不應放下。

 

自己也要暗中秘密考一個中醫師,以備將來替人治療時,不致成為「密醫」。

 

如果林道正這樣的人,有一天倒打自己一耙,說自己是非醫師而進行醫療行為,違反醫師法,自己恐怕百口莫辯,會被判刑。

 

自己如果考一張中醫執照,偶而幫幫需要的人看病,也是一種濟世,不枉自己再世為人,也不枉前世在中醫上的累積經驗和頂尖能力。

 

張揚就在去林道正家的隔天,就到福北市一家中醫特考補習班,搜集資料,發現再過兩個月,會有一個中醫特考。

 

張揚買了整套中醫特考資料和相關書籍。

 

他翻翻這十年來的考題,覺得考上應不難。可能努力讀半個月就可以了。所以未來的兩個月,要把部分時間,用在中醫考試上。

 

****

 

接下來一個多星期,張揚所安排的絃閣KTV計劃,順利進行著。

 

張揚也去對工業總會作演講,講題是「福島未來的智慧財產權戰略」,竟造成極度轟動。

 

張揚分析未來福島的經濟走勢,與神龍大陸間的互動關係,以及與米國的智慧財產權談判的可能結果,福島的匯率和產業的連動走勢。

 

最後張揚認為福島如果沒有產業升級,未來二十年,將完全失去優勢,而淪為神龍大陸的邊陲。

 

就像甘蔗被榨乾汁一樣,變成一堆沒有人要的渣。

 

當張揚呼籲,各位有責任要使福島成為世界的科技島,我張揚將會為福島的產業升級而成為智慧財產權的守護者。

 

我將在一年內以智慧財產權事務所的利潤,成立智慧財產權保護基金會,使這個基金會成為福島智慧財產權政策研究和法令研究的智庫,全場升起如雷的掌聲。

 

會後,不少工商大老與張揚交換名片,並承諾如果成立智慧財產權保護基金會,在資金上有缺口,可以到他們公司募集。

 

張揚在工業總會的演講,隔天平面媒體「財經日報」也大幅報導內容。並在第二版下一個斗大的標題:

 

「榜首律師,為福島未來經濟開葯方」。

 

其中對張揚讚譽有加,並提到張揚原來是工業總會的常務理事張狂的兒子。

 

張揚使張狂感到光榮,感到很有面子。

 

張狂以僅次於理事長的次高票,連任理事,並以最高票連任常務理事。

 

就在張揚在工業總會演講後的幾天,神龍日報要求張揚針對工業總會的演講,寫一篇二千字的專論:「福島未來的智慧財產權戰略」。

 

文章一登出來,引起經濟部高度的重視,行政院的科技研究室,也特別找人打電話向張揚詢問一些事情。

 

就在工業總會演講後那幾天,張揚陸續接到福北市出版公會、福島廣告協會、福島新聞記者聯誼會、神龍廣播電台、神龍電視台及各報社媒體的演講要約,張揚一一答應。

 

在福北市出版公會的演講題目是:「未來幾年的福島與米國的著作權談判問題---兼論翻譯權開放對出版界的衝擊」。

 

在福島廣告協會的演獎題目是:「廣告創意的智慧財產權法保護問題」。

 

福島新聞記者聯誼會的演講題目是:「新聞記者利用他人著作可能主張的合理使用問題」。

 

在神龍電視台和神龍廣播電台的演講題目是:「未來廣播媒體使用音樂與音樂權利人的談判策略」。

 

  福島傳奇前面連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47331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