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己玩
2009/05/27 15:37:19瀏覽429|回應1|推薦10

        「 自己玩,媽媽沒空陪你。」說完。我會提來一個箱子,裹面有拼圖,積木,無敵鐵金鋼,還有辦家家酒的小鍋,小碗- - - 。孩子會自已玩很久,而我也沒閒著,煮飯,洗衣,拖地- - -。反正哪!家事永遠做不完。

         現在,我也會告訴自己,『自己玩』。孩子長大了,有自己的天空,有的結婚,有了自己的家庭,他們事業,家庭都夠忙了。沒結婚的,白天工作己經夠累了,回到家裹也要休息。所以不要給孩子帶來牽掛。

         生命走到這個階段,千萬不要讓自己落到負面的情緒,和消極的生活裹。那一天ending來,自已都不知道,趁自已還跑得動,走得動,好好的愛自已。

        『老本,老伴,老友,老康 』,都具備的人。有多少?在經濟,財務上能給自已一個既安逸,而又有尊嚴的人,又有多少?根據美國一項調查,一百位25歲的年輕人。四十年後鉅富只有一,二位,卻有四十九位需要別人救肋才得以生存。所以要做一個自主的銀髮貴族,很不容易。只能有多少,『自己玩』多少。

        〝 grace的秘密花園 〞,既然是花園,那就先種花。把植物園的荷花先種上來,再種太陽花。嗯!還可以加種蘭花。這下可以花團錦簇!----讓自已即使睡著了也會笑著醒來!一句話〝自已玩〞讓自巳happy一下。

         每個人都是一個生命的獨立個體,都有自已的花園,自己的花自已種。加油!

         P.S  :因為版面的關係,只能先PO上荷花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hung2009&aid=2963221

 回應文章

Bu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7/23 19:00

沒錯!

懂得自己玩

逍遙又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