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部落格好遠也好近
2009/05/07 22:16:31瀏覽341|回應0|推薦7

  之前聽人家說部落格,心裹會自問什麼部落格?現在我終於懂了,一夕之間我也在部落格上有了自己的一片心田,同時女兒也建議我去瀏覽其他作者的文章。有言:『你不能增加生命的長度,但是你可以增加生命的寬度。』這下我的觸角又多了一個區塊,真是發現新大陸。

       我常想每一個來到地球上的生命,當他們完成各自的天命後,必定留下一些讓人懷念的足跡。而生命的歲月在臉上刻下的每一個皺紋,可能都代表生命中的許多故事。

       我的祖母臉上好多皺紋,而眼睛視力等於零,只能分辦白天和黑夜。當我近距離的為她拔除倒插入眼睛的捷毛時,更清楚的看到歲月在她臉上的痕跡。

       如果說白髮送黑髮人,是人生的第一等痛,那麼祖母送走四個兒子,眼睛怎麼能不哭瞎!想到此,除了為祖母感到心痛,更感受到祖母對生命的堅毅和韌性。雖然祖母已往生多年,但是,每當我在生活中遇到困難挫折時,心 中似乎就會響起祖母的聲音:『憨孫仔,小代誌啦。』天生是個既容易緊張又神經質的人,事情還沒到就己經煩惱等著,這一輩子〝放下〞這門課鐵定要從修了。

       部落格裒有好多〝作者〞彼此都不認識,透過網路卻是天涯呎尺,很特別的感覺,滑鼠點一點,進入彼此的心田。祈禱也給自己加油,grace的秘密花園能開出美麗的花朵。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