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獨居老人
2009/10/21 09:55:32瀏覽1273|回應1|推薦79

               醫院門口,計程車下來一位老先生。    

       「 借一張輪椅,你們志工可以幫我推到外科嗎?我在浴室跌倒,躺了四個鍾頭,  爬 不起來。」

          「伯伯,你有家屬嗎?今天志工媽媽好多人請假,輪椅站只我一個人,我推你去,輪椅站沒人,不行。」雅欣看著老人家痛苦難過的神情,心裏想:我看我還是得推他去。

          「伯伯,您等一下,我去找人。」雅欣跑到大廳,看到一位志工正在告訴病人〝家醫科〞的方向。

          「怡芳,妳幫我看一下輪椅站,我很快回來。」雅欣推著輪椅,快速往外科方向走。

        「伯伯,家屬沒跟您來嗎?」

        「我是獨居老人。今年八十四歲----。」「伯伯,您精神,身體看起來不錯,多保重,外科到了。」

         社會的變遷,有好多獨居老人,正孤獨、寂寞的過著一個人的日子。孩子們都長大了,各自獨立,組織自己的小家庭,工作繁忙,無暇顧及年老的父毋。有時老人家,生病,跌倒,常讓他們感到無助與無奈。

           余大哥兒女都在美國,自己一個人目前獨居在新店,偶而會和明友到卡拉OK唱歌,希望朋友能三不五時互相聯絡,否則會像電視新聞報導的一樣,掛掉了幾天,臭了都沒人知道。

        柯大哥高齡76,也是獨居。曾經小中風,一隻腳走路有點跛,因為行動不便,很少下樓,三餐以土司和水餃過日子,很希望朋友常打電話給他,即使只是說說話也很好。

        麗霞曾服務於大飯店,英、日語能力很好。自從唯一的兒子結婚後,和媳婦一起搬出去自組小家庭,偌大的房子也只剩她一個人。偶而一個月,兒子會帶著媳婦孫子,回來看她一,二次。那是她最快樂的時間。

        人都會老,看著老菩薩示現,面對著老年,雅欣有著很沈重的無力感。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hung2009&aid=3412355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政府的責任
2009/10/21 18:15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獨居老人的問題,

政府的老人政策在那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