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言童語
2009/09/19 09:12:13瀏覽794|回應1|推薦81

     小慶今年要上小學,

     阿嬤問小慶:「小慶呀!你第一次上學一定很高興,很興奮對不對!?」

     「阿嬤,不是喔!我會緊張ㄋㄟ。」

   「為什麼會緊張?」

   「因為新老師、新同學、還有新地方呀!我不知道會怎樣,所以我會緊張呀!」

   好一個小大人,思慮週密。

          

  在學校,中午學校供應午餐,阿嬤擔心這個寶貝孫子,每次吃一碗飯都要吃很久,擔心他會比別的同學慢半拍。阿嬤問:

「小慶呀!你吃飯吃那麼慢,在學校來不及怎麼辦?」

「阿嬤,你免煩惱,我飯添少一點就好了。」

          

   小慶告訴阿嬤,班上要選模範生,阿嬤問:

 「你會不會被選上?」

  「我很有可能被選上,可是我問另一個同學,他說:他也很有可能被選上 ,但是我 想,我機會比較大。」

「為什麼?」阿嬤問:

「我和人不一樣呀!」 好傢伙,這麼有自信。

 

小學一年紀老師教注音符號,拚好音第幾聲,小慶有時會忘記鉤上去,

 阿嬤教小慶,「小慶呀!阿嬤教你,ㄏㄠˇ ,你寫完ㄏㄠ要記得ˇ要寫上去,要記在心上。」

「阿嬤,不是記在心上,心臟砰砰跳怎麼會記,要記在腦裹才對。」阿嬤呆了一下。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hung2009&aid=3328256

 回應文章

青廷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孺子可教
2009/09/26 20:06

現今的小朋友越來越聰明了.

有時候他們的想法.

很另類.很奇怪.有時還會很幼稚.

但是文中的小朋友說的一點都沒錯.

是因該記在腦中不是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