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乖
2009/08/09 18:20:57瀏覽1078|回應1|推薦100

我家的貓帥哥

         「小乖,你怎麼可以在我床上尿尿!」走進臥房,一陣噗鼻的尿騷味,讓我的心開始抓狂。拿起家法*一隻可愛的小手,開始找這隻最近不知怎麼回事,不在貓砂上尿尿,老是喜歡在腳墊上,沙發上,床上到處尿尿讓我困擾不巳的臭貓。牠可能知道自已犯錯,正躲在沙發下怎麼叫都不出來。

         想起小時候,家裹也曾經養過貓,有一次也是貓在大蚊帳邊尿尿大便,我媽氣得要命,她說:貓尿最臭。想起她抓狂的程度,我現下可以理解。

         「小乖在發情所以到處尿尿,我朋友家養的貓也是這樣,他們把牠帶去閹掉就好了,而且閹了之後會長胖還會更乖。」兒子如是說。「真的嗎?」第一次養貓沒有經驗。

        「媽,你可以上網去找,你點公貓發情,網站就可以告訴你很多資訊。」女兒提供意見。已經洗了七、八塊腳墊、外加床罩、床單、枕頭套、---。心裹正在努力唱著〝忍耐〞的歌。朋友告訴我床上,或是腳墊上貓尿臭味可以用漂白水的味道蓋過去,〈還有其他辦法嗎?漂白水的味道不好聞。〉。如是照辦,洗完還拚命噴香水。〝忍耐,忍耐,---。〞「要有耐心,養小動物就應該要有耐心和愛心。」我如是的告訴自己。

        上網去查,果真有很多養貓的資訊,也有人在網站上請教跟我一樣困擾的問題。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原來如此 。小乖,真抱歉,你長大了,找女朋友我可能幫不上忙,你這一輩子只能註定做個單身貴族 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hung2009&aid=3194060

 回應文章

傅 孟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貓尿
2009/08/25 12:11

貓尿永遠無法消除

如果尿在床墊沙發上

就不如直接丟啦

貓亂尿尿就是表達心中不滿

至於不滿什麼就要多方揣測囉

我也有過一隻愛亂尿的公貓

注意哦

牠可是閹過後才這樣的

至於發胖那倒是真的


gracehung(gracehung2009) 於 2009-08-26 19:55 回覆:

感謝提供看法,我一直沒有帶牠去閹,是不想給小乖動一刀增加痛。

目前我很小心盯著牠,抱牠,跟牠溝通。祈願牠能懂!牠真的很可愛。

感謝您的到訪和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