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夢最美-築夢踏實 7
2009/08/05 08:10:53瀏覽813|回應2|推薦89

        清晨四點,夜幕仍然低垂,我們已列隊在靈鷲山山腳下,四周山巒仍在夜幕中。〝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一聲清脆的引罄聲,劃破寧靜的天空,佛子們寂靜無聲的跪拜下去。法師的引罄聲,佛號唱頌聲,很規律的引領我們一步一步的往山上朝拜,顧不得地上是否有牛屎,是否髒亂,兩人一排很整齊的往山上移動,好清澈的天空,星星這麼的近,就好像在你的眼前,觸手可及。空氣如此的清新,我們正往佛陀當年講法華經的法華台前進。

         【如是我聞:一時佛住王舍城耆闍崛山中,與大比丘眾萬二千人俱,皆是阿羅漢,---。】等了多少個劫,無數個千年,因緣殊勝,今天終於來到了靈鷲山。佛陀啊!是否靈山勝會至今未散,佛子們今天有幸來到靈山,帶著萬分虔敬的心,每一次的跪拜,祈盼著!:聖者的禰,以禰的智慧,禰的芬芳,引領愚癡的我們,解脫無明,去除貪瞋癡,遠離這生死輪迴,不再漂泊。

         靈鷲山位於中印度摩揭陀國王舍城的東北方,由於山形呈現狀似鷲鳥展趐欲起,具有雄偉的氣勢而得名,長久以來是印度佛教聖地之一。佛陀在靈鷲山說法期間,有多部佛經都是在這裹說的,例如四阿含經、無量壽經、法華經典、妙法蓮華經等。

        在靈鷲山的半山腰,還有『寧向西天一步死,不向東土一步生。』毅力堅強,玄裝大師的芧草屋。屋雖己不在,但可以想像當年的風貌。另外山腳下有舍利弗、阿難、迦葉等尊者的修行山洞。進入山洞靜坐,閉眼,一切外境的紛紛擾擾,阻絕於心之外,【若人欲了知,三世一切佛,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

        我們跪拜到山頂時,陽光己驅走夜幕,普灑在山巒樹梢間。每一個人自找一個角落坐著 。法華台上,供在座上的佛陀像,頸上掛滿花環。我們靜靜的坐在佛陀說法的寶座前,法師開始引領我們頌『心經』、並燃燈供佛。2500多年前佛陀在「大般若經」裹說〝心經〞,在此法華台為舍利佛開示什麼叫觀自在菩隆。2500多年後我們在此頌唸心經。心靈的悸動,無可比擬,只能感謝佛恩浩瀚。帶著不可思議的妙法,再次回到娑婆世界。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hung2009&aid=3186713

 回應文章

羽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會心
2009/08/07 20:02

師姐夜安

請問此靈鷲山在台灣

還是大陸

感謝

gracehung(gracehung2009) 於 2009-08-07 20:57 回覆:

羽白師姐:安好!

           此處的靈鷲山是在印度。

           在台灣有一個心道法師創建的靈鷲山-無生道場。位在福隆,那兒風景秀麗,面對太平洋。如果您有機緣,可以去參訪。祝!  平安   如意。


蒐藏有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9/08/05 20:14

如何的殊勝因緣

能讓我來此分享浩瀚佛恩

真是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