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湯姐
2009/07/30 08:15:56瀏覽554|回應1|推薦63

           〝有樣學樣,沒樣自己想,不會啊?!〞小時候當遇到事情不會處理時,父母都會這樣告訴我。及至學校畢業,進了職場,也常常看人家是怎麼做的。然後理理頭緒,找出自己的路。不管判斷正確或錯誤,誠如湯姐所說:「凡正哪!每天都有很多煩惱,有忙不完的事情,不管對或不對向前走,做就是。如果不對,就改。對,再向前走,直到倒下為止。」

         認識湯姐是在醫院的志工組,當時她已84歲,雖沒有健步如飛,但走路很快,有時我都自覺趕不上她。對於這樣令人敬佩的〝女士〞,我三不五時都會想靠近她,想去〝挖寶〞。人生有些經驗和歷練出來的智慧是用錢買不到的。

        我喜歡在我自己的腦袋瓜子裹放上積極正面的軟體。有樣學樣,那個〝樣〞一定要可以激勵我。當我懈怠時,可以鼓勵自己。跌倒時,讓我可以有再爬起來的力量。

        聽說在醫院其他組別,志工年齡有超過90歲的,她們有的己在醫院當了二、三十年的志工,她們有些是醫生娘,有些是退休的護士和社會人士。其實社會上有很多溫暖的地方,也有很多一直在默默付出的熱心人,他們貢獻自已所學,就像卜大哥在國父紀念館數十年如一日,免費教授氣功一樣。很多真實的故事,聽了都令人好感動。

        「湯姐,您上個禮拜沒來,出去玩!」「不是喔!上禮拜我去通化街,人不舒服昏倒在人家店裹,人家叫119送我去醫院,我醒來,醫院叫我住院檢查,還要叫我家裹的人來,我告訴醫生:我沒事。我心臟不好隨身攜帶心臟的藥,幸好我感覺不舒服時趕快吃一顆,但是己來不及了,還是昏倒,可能後來藥有了作用,我就醒來,醒來就沒事。」聽她娓娓道來一派輕鬆,我己經阿隬陀佛唸在口裹。

         「 湯姐,您要多保重,不要太累了!」「有啦!家裹的人叫我不要再做了,可是我總不能天天在家沒事,來到醫院我還可以幫助人。」慈悲的心腸是個菩薩,一心想助人。湯姐,祝福您!平安   健康。

       有時自己仔細觀察,身邊真的有很多菩薩。有身罹癌症一面吃藥止痛,一面當志工的菩薩。有心臟放支架,有一次親眼看他臉色發青,冷汗直冒,幸虧在醫院當志工,緊急送急診處急救的菩薩,---。這些菩薩示現積極的人生,如此的境遇,怎能不告訴自己:「要好好珍惜生命,不要浪費生命。在有限的人生,多做善事,結善緣。」所謂〝萬般帶不去,只有業隨身〞。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hung2009&aid=3166673

 回應文章

Bu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覺得
2009/08/08 21:41

妳們二位  一老一少  心存善念

都是活菩薩


gracehung(gracehung2009) 於 2009-08-11 08:46 回覆:

謝謝鼓勵和來訪,很高興有這塊園地,分享人生的經驗,讓自已不停的學習。

感恩!  平安  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