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姻-成長的煉爐
2009/09/21 23:01:49瀏覽1053|回應2|推薦133

         好多個問號???~~~~~~~~~~~~~~。一直盤據腦中,揮不斷,理還亂。是如是因,如是果。還是前輩子相欠債?!或是月老牽錯線,亂點鴦鴛譜。

         星期日,有機會參加中部埔里旅遊,在茶餘飯後的聊天時間中,美蘭訴說她的婚姻,她說:「我被前夫打了18年,那時年輕不懂,先生家是茶農,有忙不完的農事、家事,而前夫什麼事都不幫忙,我一直都忍著,而且又有小孩,自已也不知道往那裹逃,直到他在外面有了另一個女人,我才解脫,我告訴那個女人:謝謝妳,你把垃圾接走了,我解脫了。」離婚後的她,堅強奮鬥,自己有了一片事業,雖然得過血癌、血栓,但是活潑、開朗,樂於肋人,目前身體調養得很好,癌症指數零。   阿彌陀佛!祝福!   美藺  平安  順心。

         郁秀在台北唸書時,認識同學親戚小林,後來畢業回南部工作,自此失去聯絡。小林大學畢業當兵,機緣巧合也被派到南部當預官,輾轉詢問獲悉郁秀的電話地址,從此展開熱烈追求,郁秀雖有父母、親戚介紹、提親。但是都沒有看到中意的,母親說:「既然都沒有看上眼的,小林這麼喜歡妳,就嫁他吧。」從此步入婚姻的墳墓。

        婚後一年一個連生三個,買菜用記帳的,只有買菜錢。郁秀為了自己生活開銷,開始織毛衣,接訂單,把訂單發出去,開始〝客廳即工廄〞的創業工作,終於也創出了一片天。自已也由租屋→買小屋→換大屋,最後好幾個屋。「而我那位先生除了上班打牌,每天都夜不歸營。」「他在外面有金屋藏嬌嗎?要不然怎麼晚上都不回家。」「到現在他走了好幾年,我都不知道。」哎!女人 ,是善良?還是認命!?

     

        夫妻,親密的愛人,你儂,我儂。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生命短暫,相珍相惜都來不及,何苦相傷害    。                   r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hung2009&aid=3338338

 回應文章

甜蜜花仙子(願世界平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調整
2009/10/09 21:55
姻緣變孽緣     一般人的好緣變惡緣 傳統宿命觀   而不懂調整而惡化吧

青廷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姻緣
2009/09/26 20:01

如果是好姻緣.因該算是三世姻緣.

如果不是好姻緣.那算是前世相欠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