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個彎
2009/06/30 09:05:32瀏覽382|回應1|推薦12

        在一場醫院辦的健康講座上,來了很多聽眾,營養師正忙著準備中午的健康餐點,報到之後,走到座位,拉出椅子將身貼近桌沿,正想坐下。「對不起!」,冷不防,感覺腳踢到鄰坐桌下的腳,趕忙致歉。

      「我是故意把腳伸這麼長,找機會給你踢,要不然你怎麼認識我!」,一向反應慢半拍的人,突然感受到這樣的反應。不是一般「不要緊,沒關係啦!」的回應,讓我頓時跌坐椅上,對著她只有傻笑,嘿嘿!「謝謝!你好幽默。」

        每個人的生命就像一絛直線,偶而交叉併出火花隨即分開,有時同行數年又分道揚鏢,各走各的陽關道、獨木橋。不論如何都該感謝,因為他們帶給我們一份成長的恩情,豐富了我們生活的經驗。

        她是個菩薩,是個修行者,雖然生有重病,但是對人生仍就抱著一顆寬容詼諧的心。把別人不小心的錯接過來,化於無形。我相信我這輩子會永遠記得她帶給我的啟示。

       人是群居的,在互動中才能顯示出內心的變化〝以心歷境,以境驗心〞,考驗自已對人,事,物的判斷和處理。環境的逼迫或引誘 ,許多時候,會看到自已可怕的真面目。貪、瞋、癡、慢、疑的習性,在與人相處時又給自己帶來很多的業和因果。生生世世就在這樣不斷的輪迴中糾纏不清。每一次的投胎就像業績板擦掉歸零〝從來〞。當掉的人生功課〝再修〞。套句廣告語,「你累了嗎?」,「好累!」。

    〝金也空,銀也空,死時何物在手中。名也空,利也空,死後黃土丘一峰。〞畫會請來的林老師在示範並講完油畫技巧,在黑板上寫上他對人生名利追逐的看法。〝夢裹明明有六趣,覺後空空無大千〞。人應以提高自己靈性,做為人生修持的目標。謹記老師的教誨。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hung2009&aid=3088290

 回應文章

Bu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7/23 19:03
很棒的人生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