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出外遇風暴
2009/05/16 15:23:16瀏覽1225|回應0|推薦1

一、    接受事實

人正說平安穩妥的時候,災禍忽然臨到他們,如同產難臨到懷胎的婦人一樣;他

們絕不能逃脫。帖撒羅尼迦前書5:3

1、自己的例子開頭  

2、許多妻子面臨到的「先生晚回家」、「先生不接電話」、「以前先生

都會做家事現在都不作」

3、他為什麼要這樣傷害我,我跟他走了這麼久,吃了那麼多苦!

4、先生態度轉變,變成活動家具,回到家一語不發但是卻存在

5、自己無法吃或是睡或是夢中驚醒

這些都是妻子還無法走出先生外遇的思考,渴望這件事沒發生旦是卻又歷歷在目

以致於無法接受先生行為思考的轉變!當你得不到想要的幸福美滿家庭卻又得到

最不想要的先生外遇,會痛苦是正常的情緒,但是讓自己陷入自憐事情並無法改

善,所以要脫離自憐認清事實!

認清事實現在先生是有外遇,但是我們需要先讓自己能夠有力氣站立才有辦法走

下一步。

二、     面對挑戰也面對自己

不要以惡報惡,不要自己申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申冤在,我必報 !(

羅馬書1217-19)

很多姊妹開始面連生活上先生的一些挑戰,但是這也是面對自己的開始,

許多姐妹剛開始都會專注於

1、外女是誰

2、跟外女的條件比較

3、外女跟先生有多少的時間的相處

看重的不是先生跟外女到什麼地步,越想知道越會去查,若上帝要我們知道必會

顯明,所以無須去了解,而且是把重點放在自己跟先生關係上的修復。(大樹的

例子)

我們可以在生活中如何跟先生慢慢修復關係

1,微笑、晚餐、銷魂的夜晚

2,可以主動傳簡訊或是mail跟先生表達對他的愛慕或是感謝他為家裡

的哪一些付出(可以口頭上跟先生說是更好的)。這時候先生必有兩個回

應,一是不回應,不回應境是好回應,那我們就可以繼續用這樣的方式寫。

一是辱罵,其實當先生用這些回應的時候就是我們可以彰顯溫柔的時候,每

一次攻擊都是我們可以彰顯耶穌的愛的時候,當然有時候真的沒辦法在先生

有回應的時候仍溫柔,這時候也選擇不控訴回去!

3,主動跟先生告知孩子情況或是動向,我自己先生這一年多來是屬於不回

應的,我只有他的mail,那我就常常告知先生孩子現在狀況或是寄照片

給先生看

4,利用節日表達感激,生日、結婚周年或是特殊節日更是一個機會

5,這時候公婆也很重要,繼續在婆家不控訴繼續愛公婆位他們捨己是很重

要的,可能公婆這時候也知道但是卻護著先生要求離婚,也有支持媳婦的,

但不管如何繼續愛公婆是很重要的

  參考書籍:謊言大揭密

三、     調整眼光

只有神能滿足一切,不管有沒有外遇我們都不再期待人來滿足唯有神能滿足

的部分,雖然先生現在暫時昏迷,很多妻子只是委屈求全但是可怕的不是事

情沒盼望,而是對婚姻絕望!

1、我只是為孩子守住婚姻

當母親願意走在真理用無條件的愛饒恕先生並且溫柔等候堅定不離去已

經為孩子示範了負責、溫柔、饒恕、愛等好的品格,在孩子生命當中母

親成為屬靈的好榜樣!

2、我先生是那種一投入就很難放手的,所以依我對我先生的了解我先生是

     不會回頭的。

你這作妻子的、怎麼知道不能救你的丈夫呢.你這作丈夫的、怎麼知道不能救你的妻子呢。哥林多前書7 : 16

     是阿,未來的事誰都不知道,就是因為不知道我才更要去做ㄚ,      就算只有萬分之一我都願意,更何況,妳怎知妳不能?

神都耐心等候我們回轉向祂,是讓我們自己回轉,今天神如果急了,祂大可點一下手指頭就可讓丈夫回頭,但祂沒這麼做,為著是要我們得益處,透過饒恕,和無條件的愛彰顯神的屬性,雖然當中有痛苦,但是真愛經過火會更顯出價值,痛過的愛更顯出寶貴 

我記得好久之前有一段話
如果你兩隻手都抓住痛苦,還有那隻手抓住幸福ㄋ
?
在這當中我們有太多學習的地方,就讓我們謙卑下來學習饒恕的功課吧

我們的道路來自於真理而非快樂痛苦

3、我到底要等多久

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 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哥林多前書10:13

很多妻子在這過程中看到最大過不去的不是這困難,而是到底要我等多久熬多久;但是我們的上帝要做的卻是要透過環境來改變我們這個人而不是改變我們的環境

4、 都沒有好回應,想放棄

主雖然以艱難給你當餅,以困苦給你當水,你的教師卻不再隱藏,你眼必看見你的教師。你或向左或向右,你必聽見後邊有聲音說: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以賽亞書30:20、21

我知道很不容易,有時候也很累,很挫折,沒關係,有時候我們也可以休息,

是不要放棄,激情是暫時的,無條件的愛才是恆久的,雖有各式各樣的挑戰,

但神与你同在,我們的神也會給你恩典讓你走過風暴,千萬別放棄了神量

給你最適合你的先生

 


無論作甚麼,都要從心裡作,像是給主作的,不是給人作的(西三23)

四、     過得勝的生活

1、每天看我有的而不是看我沒有的

一位姊妹問我,當初為何沒想過拿掉孩子,當時的環境是最糟的,尤其

我們面臨每天居無定所,下一餐不知在哪裡的窘境,有了孩子對我們

來說是一大負擔,那時我問了先生,先生說:就算我們養不起,妳的上

帝会養他

那時我先生信心真大,連我都深深佩服著,當然我也絲毫沒有想要拿

掉這孩子的念頭,就是走一步是一步,繼續倚靠神囉!!

感謝神,這孩子成為我很大的祝福,不但我可以讓我公公放心葉家有

(老人家總希望有男孫),更在我最困苦時陪我度過,現在他的成長

是我好感恩的,因為他有著溫柔的特質,別看他小,體貼常常是他對我

最好的回報,我超級感恩我先生讓我擁有這孩子

2、認識苦難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 神所賜的安慰去

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哥林多後書1:4

有些人得卻承受比較多的苦難,那是神知道他們可以承受較重的

擔子,或著為著特殊的事工預備他們,藉此他們可以幫助別人走

過危機

我深深覺得藉由苦難可以看的出來我們人格特質,也可以藉由事件彰顯

我們對神的信心,在生命中即便有再多的失去,但是再耶穌基督裡所得的

遠超過被召時所忍受的損失,在當中我學習不跟神討價還價,我選擇謙卑

改變,選擇單純的心走過危機,成為神所喜悅的人,我學習用正面回應我的

生活,我知道神在我身上有特殊的預備

3、委身在有聖經教導的婦女小組中。

4、每天穿戴屬靈軍裝

5、自己現在做例子

先生現在已經離開我和孩子兩年多,我深深經歷神的同在,經歷神

是看顧孤兒寡女的神,現在我可以透過網路幫助一些同在患難中的

姐妹,一起攜手,一起看見耶穌,一起見證盟約的重要,我要說,得勝不

見得是要改變環境,而是我們的心被耶穌充滿,當然我們也跟神求明天

一覺醒來先生回頭,旦是神放下更大的神蹟是我們先生沒回頭我們仍

可以喜樂,我們和在座的這些姐妹全是神蹟!

結語:先生或是因著外遇風暴傷害你的任何一個人會因為妻子的堅定持

守不報復而看起來獲益,但是重要的是他們因著妻子的愛而有機會遇見耶穌】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92182&aid=2954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