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過一次才學會愛 4
2014/08/28 00:04:44瀏覽19094|回應0|推薦1

 

 

 

飄進另外一邊 

專家說:「她全身各器官已經失靈了,恐怕將會死於器官衰竭。」

丈夫再三哀求,專家又說:「我會盡人事去救她,不可能保証有甚麼結果。未來 24 小時是生死關頭,她太不穩定了,連做切片檢查來找出身體對甚麼藥抗拒也辦不到。我們也會馬上開始測試各器官的功能情況,現在所有癥象都顯示一個個器官已經失靈。」

(這段對話是在鄰房發生的,她知道自己已經「靈魂出竅」,所以才會看到聽到。幾天之後她醒過來,一字一句複述,令丈夫難以置信,她一眼認出那位專家,也令專家驚詫不已,因為她昏迷之前並未見過這位專家。)

在這個時候,她覺得自己已經離開了陽間,盪進了「另一邊」,她強烈的感受到被愛的感覺重重包圍,又開心又舒服又平靜,內心非常清明,忽然通透徹悟,看盡宇宙造化的奧秘:包括為甚麼會患上癌症?自己為甚麼來到人間?

家人在生命中的角色如何安排?萬事萬物究竟怎樣運作?

在那個狀態下的「悟性」,完全非語言可以形容,無法解釋無法描述,假如平日那個世界是三元空間,那個世界就是四元五元六元空間。

她明白到生命是怎麼偉大、神聖、珍貴的恩賜;她遇到了早已過世的家人、親友,包括爸爸及 3 年前生癌的摯友。

她被各式各樣的靈體包圍陪伴,並且知道我們在陽間時,這些先人及靈體其實常伴左右,只是一直未察覺。

她感到周圍處處是愛,也知道自己具有多麼大的力量,知道自己其實向來都有辦法可以做到那麼多的事,一般人不明白不相信。

她明白有一個活下去的目的,就是運用這次所得到的覺悟,返回陽界「在人間活出天堂」,並且將這些見聞啟示與人分享。

她又知道如果自己選擇死亡的話,將會錯失餘生本該享受到的恩賜。

她當時希望知道:倘若選擇返回陽間,會不會返回那個殘缺不堪的臭皮囊,要捱好多苦頭。

可是上天似乎馬上讓她明白:「若是她選擇回去,那個功能衰竭的身體將會奇蹟修復。」

她好像親眼看到兩個相反的選擇,導致兩個不同的病理報告版本:「一個紀錄死亡經過,一個紀錄奇蹟復原。」


開悟與決定

她說:「我悟出了這個道理:天下間一切都是『能量』的交流,病患都是能量出了問題,我們的身體、心理狀態等等,都是能量變化的結果,原來世界乃是由「心」所造,我們的意念主宰一切。這一趟由自己去決定生死,一念即可返回陽間,我就親身証實了果然『萬法由心』。

我知道自己是在兩個世界之中飄來飄去,而每一次我飄過了去『另一面』之時,都有緣知悉更多更多的『天機』。

例如有一次我悟出了原來自己生命一直在影響周圍每個人每一件事,世事究竟是怎麼樣千絲萬縷環環相扣,我的所有意念、決定行動不斷在改變其他人的命運。

又有一次飄過去之際我知道哥哥聽到了我病重,正在乘飛機由印度趕來見我〈在昏迷之前我不可能知道有此事〉。

同時我瞥見以前有一生,我和他一起生活,我比他年紀大,就像做媽媽一樣照顧他,處處保護著他。

然後我又看到丈夫和自己的「命」如何連結在一起,『昔日』怎麼會決定了親親密密共渡此生,倘若我決定不返回陽間,他的陽壽亦不久會結束。

當時,我又覺悟到醫院早已替我做了檢查,而結果尚未『決定』!視乎我的主意而定。

如果我要生不要死的話,那些檢查結果就顯示各器官功能回復了正常;如果我要死不要生,報告將顯示我死因是器官功能衰竭,由癌症所導致。

原來我的『一念』竟可以如此這般決定已進行的檢查的結果!

我決定了要活下去!於是,我馬上開始清醒,在迷惘狀態之中,我知道醫生和其他醫護人員一個個喜氣洋洋衝進病房,對圍繞著我的家人說:『好消息!好消息!檢查結果証實她的器官功能正常,簡直難以置信!她的身體本來似乎早已經停止了運作!』

那時,哥哥已經抵達醫院,全家人見我起死回生,開始慶祝。

我醒過來第一句話就是要他們找個 iPod,讓我聽我最心愛的流行曲。

幾小時之後,我完全清醒,可以坐起來。

那一兩天我們家人好像在深切治療部開派對一樣,載歌載舞。

第四日,院方將我送往私家病房,我的淋巴結不斷縮小。」


在奇蹟中感恩享受大愛

由於再沒有生命危險,院方派了一位皮膚專家來檢查她的皮外傷狀況,看看怎樣令她加速「埋口」,他認為要做外科手術,因為皮膚早已被「蝕掉」了,不過要等我身體復原好一點、較為「強壯」時才適合做。

沒想到的是三兩個星期間,身體上各傷口奇蹟般復原,根本不再需要動手術。

她甦醒後 10 日,院方為她做切片檢查,發現全無癌症跡象;再過 10 日,再做淋巴核檢查,又甚麼都找不到。

她早知道再檢查十次八次,必然都是完全沒有癌症,可是院方的癌症專家堅持說她復原得那麼快,不可思議,功勞歸於化療,於是要我繼續做化療,「以防萬一」。

最奇怪的還是他們的化療本來是劇毒物質,一般人做了之後都元氣大傷,辛苦得死去活來,她接受了之後卻一直若無其事,完全沒有副作用或不適!

後來癌症專家終於「提早收工」,見她百分之百健康,中斷了療程。

她說:「我死過翻生,在當時『另一邊』好像看到了餘生的各種經歷,知道自己的任務是在人世間活出天堂 paradise on Earth,造福眾生。

我要用盡一切精力向全世界宣示這次非凡的經驗的教訓,那就是奇蹟是可能的!

而且在我們生命之中天天會出現,沒有甚麼是辦不到的。

我們來到此生,並非為了受苦受難。

生命是喜悅的、好玩的、上天和全世界都在愛著我們,我們時時刻刻受到天地萬物愛,非常大非常多濃烈深厚的愛。

那次不尋常的經驗不但令我看透了生死世情,還令我非常感激,開開心心又滿懷信心在人間創造天堂生活。

最不可思議的是我生平第一次感覺到一種不可思議的無條件的愛,就好像我被完全無條件的愛所擁抱,真的很難形容那種感覺,比我在世間所感受過的任何愛還強烈得多,那真的是無條件的愛。

我生平第一次覺得我不用做任何事來證明我自己或做任何事來得到無條件的愛。

我被愛只是因為我存在,了解到我一直是被愛著的,只是從來不知道。

我同時感覺好像我的意識在擴大,擴展到比我的身體空間還要大很多!

感覺時間和空間在那個境界中也很不一樣,感覺我可以隨時到任何地方,我可以移動任何距離,感覺沒有時間的推移,所有的事好像同時發生,我只能這樣來形容。

我可以看到我的今世、前世還有未來世,是同時發生的,我看到的好像是一張織錦畫,當你看一幅織錦畫時,你看到的是一張完整的繡畫,你同時看到這個顏色、這個部份和那個部份,沒有時間的差別。

我可以同時看到一切,彷彿我的所有世是同時發生的,一切都那麼清晰。

我好像一根織線穿過那張繡畫,看到我去過的地方,也看到還沒有去的地方,同時也看到我有不同的選擇,如果我這樣走,這個會發生;如果我那樣走,那個會發生;而且繡畫有些部份還沒有完成,我看到我走過的生命,也看到我還沒有走過的生命。」

 

那裡所有的時間感覺是同時存在

當我在另一個境界遇到我父親的靈性時,我以為我會再次感到內疚或被責難,但他讓我感覺到的——只有完全無條件的愛。

而且我了解到一直以來他對我,都是完全無條件的愛,雖然表面看起來不像,我了解到在這世間愛遭到嚴重扭曲。

在那個境界我了解,當我們跨過去時,不僅撇下了我們的肉體、我們的生理現象,同時,也撇下了性別、種族和文化、自我和價值觀,這些我們都撇下了,那是什麼東西跨過去了?

我們的靈性——我們純粹的靈性、我們的意識

一旦你脫下了這些層層的濾鏡,剩下的只有靈性,那個靈性就是純粹無條件的愛。

無條件的愛是那麼純粹,卻被我們的傳統習慣、性別的限制、自我中心的反應所稀釋和濾除。

我了解到雖然我一直認為我是傳統文化的受害者,就某種意義上,我們全都是受害者或者我們全都不是!

因為父親也是自身傳統文化的受害者和我一樣,他只是以他認為最好的方式養育我,用他認為最疼我的方式去做,這給我很大的啟示。

我領悟到很多人都是善意的,但看起來不一定是那樣,因為我們透過不同的濾鏡來表達自己。

在那個境界中,雖然我想尋求我父親的原諒,我感覺到他給我的是一種遠遠超過原諒的東西,是完全的憐憫和理解,比原諒更深切得多。

因為當你原諒別人時,你的意思是你傷害了我、錯怪了我,但我還是會原諒你,這好比你評斷別人,認為別人做錯事但你還是會原諒他。

我從他那裡感受到的比這更深切深遠,那感覺像是——你沒有做錯任何事,你盡了一己之力。

我覺得有種不可思議的清晰感,突然間所有事我都明白了。

 

我了解我為什麼得到癌症,我了解我這輩子發生的所有事,如何演變到當時我會垂死在醫院的病床上,我也了解到我們是不可思議、了不起的強大生命體!

因為我感覺我的能量、我的靈性非常龐大有力、不可思議,強大到超出我的想像,超出所有我知道的東西。

我發現我從來都不知道這件事,這是第一次我有這樣的認知。

然後我有了這個認知:如果我回到我的肉體,我的癌症會痊癒!

就在那個時候我父親告訴我,你既然知道了真相,回去過無懼的生活。

就在那時我開始睜開眼睛,從昏迷中醒過來。

4 天內我的腫瘤縮小了約 70%3星期後,我的傷口已開始自行癒合,我已經不需要手術;9 天之後,骨髓切片沒有癌症的跡象。

他們還是說不可能,癌細胞不會消失,我們必須要做淋巴節切片。

當他們送我到放射線室用超音波在淋巴節上做記號時,放射線醫師很驚訝,因為他甚至找不到一個大到可能有癌細胞的淋巴結 lymph node,而他看片箱上的掃瞄片顯示 3 星期前,我整個頸子佈滿腫瘤和腫大的淋巴結。

最後他們做了全身正電子掃瞄,確認可以縮短療程,後來因為確認我身上沒有任何癌細胞,終於在醫院待了 5 星期後讓我回家。

因為我已恢復到可以走路、料理自己和出門。

今天我來此的最大目的,是告訴大家:我學到最重要的事就是生命真的是種恩賜。

我來人間是有緣由的,每個人也是如此,理解生命的價值,以及身在此刻此地的重要性。

首先我學到最重要的生活教訓,或我相信救我一命的領悟是:

愛自己非常重要,非常、非常重要。我要強調,是我感受到的愛救了我一命。

在我瀕死經驗之前,我從不知道我該無條件的愛我自己。

我在另外一個境界感受到的愛,不管這個愛來自耶穌、阿拉、克里希納或佛陀,都不重要。

我所感到的是,無條件的愛告訴我,我值得、配得到愛,讓我知道我可以愛自己。

當你愛自己覺得心滿意足時,你會有更多的東西給別人,因為你無法給別人你沒有的東西。

當你只是一而再、不斷的付出,但自己裡面是空的!

也許你學到愛自己是自私的,給自己是自私的,而付出是無私的,你必須付出!

你必須有愛心,必須不斷慷慨地付出愛;服務他人,你不斷不斷地服務!

因此,做到枯竭是常有的事,就像我一樣,我枯竭到得到癌症。

試想你開始覺得被掏空,疲於付出,而發現別人沒有回報給你,你開始覺得有點匱乏,需要支持。

但你沒有得到回饋,你感覺如何?

你會對你一再付出而沒有回報的人感到氣憤,你對他們生氣的結果是,你對他們的愛變成是有條件的,這是人際關係變壞的開始!這是為什麼很多人際關係破裂的原因。

如果你能讓自己充份發揮,你允許你愛自己,因而找到自己的喜悅。

那些愛自己的人,允許自己去尋找喜悅,對生命感到喜悅的人,會是最有趣和慷慨的朋友。

當你能愛自己到覺得實現自我、展現自己的時候,你所付出的愛就變成無條件的!

因為你已不要求任何人回報,你所付出的愛是純淨無條件的,這是我最重要的領悟!

我過去認為愛自己是自私的,認為我必須愛別人勝過愛自己,於是我不斷付出,直到自己精疲力盡,同時,我不要有人不喜歡我,我要取悅所有的人,我為所有人、任何人服務,除了為我自己。

當我罹癌時,癌症允許我頭一次為我自己做點事情,允許我去接受。

你們要允許自己去接受,知道你們可以接受,不要等到有天事情發生。

我們太缺乏對自己的愛,當我們愛自己時,會停止嚴厲評斷自己,會更善待自己;當你更善待自己時,你也會更善待別人;當你停止評斷自己,你也會停止評斷別人。

那些苛求批評別人的人,其實內心對自己更加苛求和批評。

你的內在會反映到你的外在,你的內心越愛自己,你的外在也會表露更多的愛,所以這是頭一件最重要的事!

我領悟到的第二件事也非常重要,那就是無懼地生活,無懼地做你自己。

無懼很重要,無懼是停止害怕別人怎麼想你之類的事。

我喜歡取悅別人,所以很在乎別人對我的看法,我害怕自己不夠好,我害怕失敗;我總是逆來順受,我總是把別人放在自己前面,把自己放在最後。

當我為別人做事時,並不是出於愛,並不是為了他們去做,是因為如果我沒有去做,我害怕別人怎麼看我。

所以我做的每個選擇或決定都是出於恐懼,不是出於愛。

我對食物的選擇也是一樣,如果我選擇吃營養品和健康的食物,並不是因為我看重生命,是因為我害怕生病,不吃不行。

因為我害怕生病,害怕任何事,所以執著於很多事,有很多強迫性的行為,所有決定都是出於恐懼,這些行為在我經歷昏迷和瀕死後都消失了。

有人告訴我,有些恐懼是好的,因為它讓你安全,我並不同意,因為恐懼其實讓你裹足不前。

是愛讓你安全!如果你愛你自己、愛惜生命,珍惜自已的生命,你會保持自己的安全,你絕不會讓自己置身危險中,你也不會讓別人置身危險。

另外一個很重要的領悟:生命裡的一切都是恩賜,甚至包括困難。

很遺憾我們很多人不了解這點,學不到教訓,我們總是在要失去時,才會有所領悟,才了解東西的價值。

我們是來體驗生命的,甚至是來此體驗困難的,當我罹癌時,吃了太多苦頭,我從來沒想過罹癌是一個恩賜。

如果那時有人告訴我那是一個恩賜,我會覺得是胡說八道,因為太多苦了,但我現在知道那是生命所能給我的最大恩賜!

生命裡的一切到盡頭都變成恩賜,如果你現在不覺得是恩賜,那表示你還沒有走到盡頭。

我想用另一個比喻來描述對地球的感覺,像愛自己這件事,為什麼沒有人在我們小時候教這些事?

瀕死過後,我感覺這世界所有的規定和法則等等,是由盲人為盲人創造的!

假裝你天生是個瞎子,想像現在有人跟你提到紅色、藍色,你根本不知道那人在說什麼。

這人告訴你一個杯子是紅的,另一個是藍的,兩個杯子在其它方面完全相同,所以你玩弄這兩個杯子,到處摸摸,舔它、咬它,然後你說:兩個杯子沒有差別,完全一樣。

我就是這種感覺,我想讓別人了解,但就是找不到字眼來描述。

像你天生就看不見,如果只給你一天看得見所有的東西,非常清晰,不可思議的清晰,所有的東西都有它們的意義;即使你再度失明,你仍然知道那一天看見的東西和它們的意義。

沒有人或東西能拿走你看到的短暫景像,那個讓你一目了然的景像,那正是我的感覺,驚鴻一瞥,對生命一目了然!

我想讓你們知道不管你被診斷出什麼病,你不是你的疾病,你仍然應該喜悅地生活。

我們一旦被診斷出什麼,我們會執著專注於所生的病,生活的目的變成去治療那個病,我們整個生活重心都在那個疾病上。

如果你正在這樣做,我希望你停止!一定要停止!

你可以繼續任何治療,做你想做的事,但對於你每天的生活重心,我要你們試一下進入那種感覺:當你早上起床時,我要你們當作在那一刻拿到一張完美無瑕的健康證明,你感覺棒極了!

你是百分之百的健康,你要去繼續享受生命,不管你正面對疾病,將享受生命變成你的生活重心,這很重要!

很多人失去了所深愛的人,他們已經到另一個境界去了。

但他們希望你們知道:他們很快樂,他們沒事,他們仍然和你在一起,他們仍然愛你!

你所愛的人最希望你知道的是,希望你能快樂起來,能重新找到快樂和喜悅,最想給你的訊息是,不要你內疚。

 

你不能控制他們的死亡,如果你有任何話想對他們說,就說吧,他們真的聽得到;你不需要哀悼他們,他們真的不需要你做什麼;你必須要了解,生命仍然是個恩賜,你要重新找到快樂。

 

我希望你們相信自己的心

我對教育孩子的想法

我希望所有來到這世間的孩子都知道:幸福或快樂生活的最大秘訣,是先無條件地愛自己。

孩子需要知道,不管他們的行為如何,你永遠不會停止愛他們,他們永遠會得到無條件的愛。

為了爭取最好的學校和最好的工作,小孩從很小開始就被教導,要打敗對手,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孩子需要知道,不需模仿、比較、競爭,他們大可與眾不同。

我希望我們的教育體系教小孩合作而不是競爭,因為競爭是這個世界很多嚴重問題的病根。

如果我們都了解,人生的目的是做你自己,並且彼此合作,我們將會有個很不一樣的世界。

 

我認為我們生來就具備生活經歷所需的一切

我認為我們的教育體系出了很大的問題,我希望將來會有影響力的人帶來改變。

這個世界是由盲人帶領的盲人打造出來的,例如教育系統、醫療系統、政府系統。

這些系統早在你我出生前就存在了,我們只是變成系統的一部份,我不認為我們生來就如此。

 

我們是彼此關聯的,我們都是它的一部份,我們是一體的

我們的生活是建立在恐懼上,我們根本不會察覺,根本不知道自己活在恐懼中,直到恐懼消失後我們才發現,哇!那種寂靜的感覺真好。

不要想辦法去消除恐懼,因為每當你想去除什麼,只是讓自己更注意它。

你們要在愛自己上面下手,愛和恐懼不可能同時存在,你越愛自己你生活中的恐懼會越少,所以,是用更愛自己來超越恐懼,將重心放在如何愛自己。

當父母開始這樣做時,老師也更容易這樣做。

要緊的是,父母和老師先要學會愛你們自己,因為你們是孩子生活的一部份,所以耳濡目染影響到孩子,孩子會從你們身上學會關照自己、愛自己。

 

瀕死之後

瀕死之後,我感覺到有東西在引導我,但其實我一直是被引導著,只是沒有察覺。

當我們沒有察覺時,我們就不一定會聽從它,我們不會敞開自己接受它,但現在我很清楚自己是被引導的,所以我讓自己被引導,將我交託給它。

交託不是軟弱的行為,交託其實是一種力量,將權力給別人是軟弱,代表你讓別人為你作決定。

但交託是指你交託給更高的權柄——宇宙的生命能量,表示你允許宇宙運用你來工作,當你允許宇宙運用你來工作時,事情的結果會比你自己能力所及的好太多。

 

談原諒

我認為我們可以超越自我原諒和別人的原諒,當我們了解別人已盡了力,在他們當時的認知範圍內,不管他們做了什麼,都可以接受,這已經超越原諒!

這比較像同理心、同情心,試圖去了解他們的動機。

這不僅適用其它人,也適用於你自己,當你對自己可以這樣想時,對別人會更容易。

所以先要對自己有同理心,每當你覺得在評斷自己的行為,例如有多少次你說過:

「我怎麼會這麼笨,做出那樣的事,我應該怎樣做才對?」

請留意你對自己說的話,然後告訴自己,不是這樣的,我是宇宙美麗的孩子,我不應該被這樣評斷。

當你可以開始對自己有同理心,你會開始這樣對別人,然後你會了解:沒有什麼可原諒的。

我們都是愛,我們都是純淨的愛,無條件的愛!所以,沒有什麼可評斷的。

如果你了解沒有東西可原諒,也就沒有東西可懲罰了。

所以,審判不存在,懲罰不存在,地獄不存在!

我們會了解是恐懼驅使我們的作為,我們會開始了解為什麼我們會在這裡,所以我們不再害怕,不用去傷害別人。

 

癌症是我們自己造成,自己帶給自己的嗎?

這當中有很多的可能性和原因,我對業力的看法有很大的轉變。

我的成長過程中一直相信業力因果,我們做錯了事就會受懲罰,現在我發現我對這些事不再那麼獨斷了,這件事比我們想像的有更多變數。

例如盪鞦韆,如果你向這頭拉得太遠,它會以同樣的幅度向那頭擺回去,不是做錯事的懲罰。

簡單地說,你只需要跟隨你的心,跟隨你的喜悅,讓你的人生更開心!

我不思考來世,不過同時,我不認為有任何人是來這裡受苦的。

我們未必造成自己的癌症,它是一些事情的自然結果,是忘記我們自己的結果;忘記人生該喜悅的結果;忘記生命是一種恩賜的結果。

我相信生命會很簡單,不那麼教條刻板。

如果我們可以放下,允許自己放輕鬆,開心一點,學大笑,每天大笑,吃巧克力吧!

 

 

 

死過一次才學會愛 3
死過一次才學會愛 2
死過一次才學會愛 1


請用無我的愛協助地球康復

2010/07/03 15:48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16720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