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年
2010/09/22 11:15:40瀏覽467|回應1|推薦2

今天是中秋節,這也代表著,我來到澎湖工作已經滿一年了...

一年的時間,即使已過了十幾次的『一年』,對我而言,包含了許多意義,

褪去了學生的身分,真真切切地出了『社會』,才發覺,哇...原來以前存有的某些理想憧憬是那麼不切實際,當然,這並不是說我已經屈服於大人世界中的現實...夢當然可以繼續做(不然人生就太無趣了=0=)

只是說,就因為在學生時代自己不用擔心什麼,沒有一些所謂的『責任』(這裡的責任指的是會連帶影響別人的一些做法),在象牙塔呆久了有時候想法就難免會自我中心,以為自己有『能力』去完成許多事.

 
現實是,『哪有你想得那般容易!』

投入職場後,才真正發覺自己人生經驗的不足,不論是人際關係,應對進退,思考模式,危機處理能力,

很多很多,都不是你可以在包覆著『學生』的甜美外衣下可以碰到的,

能力,態度,經驗,

有很多事,可能你一生中都不會面對,但是,試想,若果一天你真的碰上的話,你真的可以當下作出立即的判斷嗎?

我相信是有一定的難度...

老實說,這一年的確犯過不少錯,責備,鼓勵,謾罵,一定都會遇到,

但是,唯一值得高興的一點就是,還好,我所遇見的每個人都仍努力地生活著...

在那一塊碎片從我空中墬落到我身後時,當時的確很驚險,

事後我腦中卻萌生一種奇怪的想法,

原來我們是如此脆弱,但卻又那麼堅強.

脆弱的是這軀殼隨時隨地都能像我們採死一隻螞蟻般,瞬間即逝

堅韌如同在地球另一邊為了下一頓安飽而求生的人們,只為延續生命而努力生活著

這是一種渺小的偉大.

如果,真要我說在這一個方向學到什麼,

我會說,我什麼都還沒學到,

但是,我努力地─ 管你要說掙扎也好,浪費時間也罷,你也無法去決定我從其中體悟到的任何事

去感受,去發掘,去學會,

我們到了生命終結那一天才了解到的,

身為人的價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p0301&aid=4434862

 回應文章

Andy Chen
輔仔憲
2010/12/17 15:56
輔仔,我都當兵退伍了你還是不跟我聯絡哦,猜一下我是誰吧,你真的很不夠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