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夜的星空被花火照耀
2010/04/25 00:51:47瀏覽460|回應0|推薦2

上上禮拜返台回台北,席間和學弟妹們聚餐時有人問我說:「學長,你最近很忙喔,網誌好一段時間沒更新了!」

仔細想想也是,突然發覺一卸下了學生身分,現實生活的物換星移往往比自己所想的還要飛快,到澎湖工作也已經半載有餘,每一次的返台放假、幾十趟的飛機起降,如此匆匆忙忙地浮沉著,那種在讀書時候開始中毒加深的依賴網路生活,漸漸地,我也慢慢體會到了並不是非得依靠電腦網路才能生存下去的道理,畢竟自己想說的想寫的,若總是無時無刻被這一種網路上不可見的「自我宣洩」意識所影響,但我反而只是為了想增加那種自我感覺良好的「點閱率」而寫,而非為了我自己的意志了,這樣就和我的想法相違啦。

當然,誰說非得一定要在網誌上談論是非、發表個人意見才能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呢?我仍無時無刻不停止思考,即使寫的頻率變少了,但還是有的,網路難得有機會碰,那就把它寫下來吧,哪怕是日記或書信,我寫,故我在,這就夠了。

在澎湖工作一段時日了,也認識不少朋友,這在跟學校生活的確不一樣,在學校相處的人除了幾個同學外,其他都是學弟妹了,那種感覺跟出了社會所結識的人所體會到的又大相逕庭了。還好,個人覺得自己的個性還沒鬧得眾人鄙夷的地步(難道是自我感覺良好??),也不會整天只想著樹立權威、偽善或固執,相反地,因為毫無心機的干係,我倒認為自己還算是一個蠻好相處的人,我總認為一份真誠的心和為他人著想的想法是增進人際關係的不二法門,而且我身負的職責也必須如此。這樣一來,也沒什麼好自以為是或窒礙難行之處了。但也因為心裡總抱持著人與人之間都應當是為彼此著想的理念,有時候也不免會看到因為少部份人(我相信一定是「極」少部分==)一些自私的想法,讓我鬱鬱不樂。

有些人總會惋惜我做這工作,說我想不開,明明是和自己個性與理想相違背的工作性質,這不是白白折騰自己麼?當然,有時候我也會矛盾和疑惑,尤其發現當自己無力去改變任何事的時候,但是我非常清楚,即使自己的想法有時候並不一定是最正確的,因此也相對的,誰能說他的想法必定無誤奉為圭臬的?等到自己真正到了有能力去作一番取捨決定的時候,才會了解沒有任何一件事是絕對的。但是我只知道一件東西是堅定不移的,那就是「感受」的心。

長大是一件很痛苦的一件事,小時候那一種悠然自適、一派天真的景象只能在記憶中的玻璃彈珠尋找,隨著年歲漸長,責任變大,有時候,對我們這一代的年輕人而言,輕鬆被人照顧的日子過慣了,等到真正赤身曝曬在整個大環境底下,什麼毛病都來了,姑且不論抗壓性,連個承擔的勇氣都沒有,無怪乎學校的教官都說:「現在的小孩連死都不怕了,只怕承擔責任!」,一昧的逃避是解決不了問題的,可惜,不少人碰到困境的時候,很少去主動面對的。只不過這種大環境下的無形影響,也非我一人之力能去改變的,而是價值觀變異又多數冷漠的時代,的確扼殺了剩下還獨醒的人們。

挖~~怎麼那麼久沒打文章了,一寫出來就是一連串不舒服的批判文阿=0=

其實今天應該是個心情不錯的一天,雖然澎湖的風還是霸道地吹著,但至少沒有昨天(23日)陰雨綿綿的壞天氣,這個禮拜好不容易掙得兩天的假期,又剛好碰上澎湖花火節開幕,雖然還是孤零零的一個去看煙火,不過總算可以在日常繁重的生活壓力脫離出來,不用再去思考一些有的沒的瑣碎事務,今朝有酒今朝醉,別白的埋沒了這好不容易的閑適,晚上還是有點冷,不過都已經度過澎湖的冬天了,這點微風又算得什麼!為期一個多月的澎湖花火節,聽說是開幕和閉幕時最為熱鬧,而今天也邀請到蘇打綠和一個忘了叫啥的歌手(真對不住支持他的歌迷=0=)來為花火節站台,總算,入夏的澎湖開始有熱鬧的氣圍了,街上的遊客也開始變多了,終於可以告別寒冷又鬱悶的冬天啦!在澎湖還有一段時日要待,能放鬆就盡量放鬆吧!畢竟機會不可多得,更應該要好好珍惜!加油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p0301&aid=3953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