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一直都在
2010/06/27 18:57:17瀏覽402|回應0|推薦2
時間流轉,壓根兒也沒想到,一年的時間恍恍如隔世,瞬間就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七月一日即將來臨,想必對同學們而言是個大日子,
即使,生活本質上的變化並不大,
可能還是一樣活的很累很喘很想大聲嘶吼,
但也因為如此,哪怕是生命中一點小小的枝微末節變化,再不起眼的事物,也有它的意義存在.

老實說,這一個禮拜過的不是很快樂,生活中碰到一個挫折,三個月輪一次的『購物中心』服務,等到要給下一個人接手後,才發覺......"虧"很大,意想不到地大...老實說,事情剛發生的當下,我一整個陷入困頓之中,不是因為錢多寡的問題,也不是因為人為管控的問題,我個性也很討厭等到事情發生之後才來怪罪別人的疏失.

老實說,我最大的毛病就是做事不夠慎重,想法不夠周延,要是自己一個人做事吃虧了,大可以摸摸鼻子自認倒楣,但是有些事情可不一樣,有時候一件小小的疏失都會影響到整個大團體,鬧得事情一發不可收拾.

不過還好,經過幾天再三盤點之後,終於抓出一些小缺失,讓這傷害稍微彌補一些.

在心情盪到谷底的那一天,老實說,姐姐給我的簡訊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至少,在熱淚盈框的當下,給了我不少溫暖.

我總認為,現在的我應當要長大一些了,不能再是以前那個長不大的小孩了,走這一條路,有某些因素是想證明自己能力可以勝任不一樣的事,可能也是因為這個想法一直型塑著我那四年中的思考模式,有時候難免碰到委屈,我也覺得應該是我能夠解決的事,我不想讓人擔心,我知道我們這一代抗壓性真是遭透了,尤其是像我這一種生活在美好家庭,生活無慮的人,當真的獨自一人面對現實生活時,『啪咻~』像把你的氧氣罩拿掉,痛苦不堪,因為從你小時後到現在總有人幫你打理好所有事,很是幸福阿~~難怪大家都不想長大......

今天在一個因緣際會之下,我踏進了生平從沒接觸過的教會(套句他們的說法是:上帝給了你一個機會去認識祂),帶點些許陌生和好奇,我和那一個問題『新生』就這樣走了進去,老實說,自己獲益還蠻多的,雖然我對於宗教信仰並沒有強烈的厭惡和喜好,但是有時候一點點小信仰會讓你在充滿許多不安焦躁的現實中找到堅定的勇氣.

有時候,當自己陷入負面情緒之中,幫助自己拉回正面思考會比幫助別人困難許多,因為人的盲點,總是碰到關乎自己的事就會『寬恕』自己,而『怪罪』自己以外的任何事物,覺得世界上每一個人都對不起自己,覺得自己好孤單,好無助......

但是事實上並沒有,世界沒有因為你的挫折而即將毀滅,嘿!所以,當急著想找個替死鬼來怪罪同時(十之八九都是上帝=0=),應該要想想,所謂的自由意志(free will)是在你高興的時候只想要『犒賞』自己,難過的時候『咒罵』別人嗎?

沒有人決定我們怎麼去想,那也就是說,要生氣要高興,都是自己的情緒,與誰何甘?

沒有人對不起你呀,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一個關心自己的姐姐,一個閒來沒事就幫我推銷的妹妹,有時候會講上幾句冷笑話的爸爸,說一堆大道理的媽媽,支持我的人,愛我的人與我愛的人,

我還奢求什麼呢?

幸福,一直都存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p0301&aid=4170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