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醫院的二三事
2011/09/15 22:19:30瀏覽416|回應0|推薦2

我討厭進醫院!!

工作這幾年,卻頻頻繁繁進出醫院許多次...

當然,有泰半時間都是去探望別人.....不過對於醫院的負面印象總是揮之不去...

白色的堡壘....白色的牆.....穿著白色的"技術"人員....還有仰躺在床上病氣的白....

鬱悶的氛圍加上形影不離的藥水味....

一整個就是讓人提不起勁.....

而這地方,就是全世界大部分生命誕生與終結之所.....

我想,目前進出過最多次的就是精神科了吧?有時候也很懷疑,科技進步了,文明病卻如雨後春筍般萌發,

記得有次帶人去X軍台中總醫院,看到就光是身心科的掛號竟然可以到一千四百多號!!

這真是驚人的數字,我啞口無言...

醫療技術發達之後,不可避免的,有些人已經有依賴藥物的傾向,看個病領個四五袋藥包也見怪不怪,有些人也把吃藥當吃飯一樣,如此現象,也只有在我們文明人才會發生吧??每次去醫院,心情總是開心不起來,因為迎面而來總是毫無生氣的面容,醫院真是奇怪的地方,有時候總覺得是因為住院才生病,而不是因為要治療才住院....當然這想法會得罪許多人,畢竟還是有這群醫療人員的存在,我們生命也才得以有保障...但是對我而言,還是很難喜歡醫院.....

今天到高雄802醫院探視一個人,基於隱私,暫且不表。雖然,我沒有經歷很多次生離死別,但是有時候卻對於人的價值觀能夠有那麼大的差異感到疑惑,有人可以寧願拋棄自己所擁有的一切,只會了換取更多一點的時間,可也有些人卻認為生命不值得一哂,可以說放就放,

我無法判斷哪一種人能夠活得比較幸福,但是我挺羨幕能夠不顧一切犧牲生命的人,

只因為他可能活得太無憂無慮了,以至於不能承受起生命之輕...

生命孰重孰輕?我不敢妄下斷語,就如同我們無法對我們自己下一段定義,如果這故事還沒走完,你怎能決定你的結局呢?就如同口白人生裡的主角,如果要用每天總共發生過的好事和壞事來決定你的人生是悲劇還是喜劇,機關算盡當真是聰明?

黃春明的兒子黃國峻曾說"你一笑,就換上帝煩惱了"

可惜自殺的國駿並沒有把問題丟給上帝.... 

【國峻不回來吃飯】──黃春明 

國峻,

我知道你不回來吃晚飯,

我就先吃了,

媽媽總是說等一下,

等久了,她就不吃了,

那包米吃了好久了,還是那麼多,

還多了一些象鼻蟲。

 

 

媽媽知道你不回來吃飯,她就不想燒飯了,

她和大同電鍋也都忘了,到底多少米要加多少水?

我到今天才知道,媽媽生下來就是為你燒飯的,

現在你不回來吃飯,媽媽什麼事都沒了,

媽媽什麼事都不想做,連吃飯也不想。

 

國峻,一年了,你都沒有回來吃飯

 

我在家炒過幾次米粉請你的好友

來了一些你的好友,但是袁哲生跟你一樣,他也不回家吃飯了

 

 我們知道你不回來吃飯;

就沒有等你,

也故意不談你,

可是你的位子永遠在那裡。

 

 

 我討厭醫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p0301&aid=5644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