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家
2011/09/14 22:08:44瀏覽402|回應0|推薦0

兩個多月沒回彰化了,我想這是今年最久的一次吧?

連日來的幾件任務結束後,總算可以稍稍喘息一下了,

這些日子歷經了些許風雨,不過也慢慢去克服解決,

我想,如果可以,寬容總比怨恨還要來得圓融,

我也很討厭總是繃著臉的自己,誰想生氣?

更何況是為了別人犯的錯而生氣....

總是單方面地想讓別人了解自己,卻又不肯敞開心胸聆聽他人,

原來,長大之後才慢慢了解,生氣是因為無法原諒自己的不爭氣,

大家都想等到犯下錯誤之後才奢望得到別人的諒解,

或許我們都高喊青春的旗幟而正當化自己的不成熟,

不成熟並不等於幼稚,當你早已經知道一件事面臨的後果,卻又在犯錯時拿我不知道當藉口,對一個19,20歲的成年人而言,你要找誰承擔你的過錯?

或許大學生小學化的說法正是其來有自......

我想,自己總是要對自己負責,不以年齡當界線,

對於那些道貌岸然的大人,我寧願選擇幼稚,

對於那些迷惘的孩子,身為成熟心靈的我們,當然更應多點耐心和包容,

當了兩年不及格的輔導人,我發現,其實無形的猜忌往往比具體的行為更讓人難受,複雜的社會在人心之間築起著一道又一道堅固的高牆,我找不到方法可以證明這份純真良善,因為,我也是人,也有自己的偏見與好惡...

這世界為什麼變的那麼有距離?許多事情對以前的人來講變方便了,但是人心卻越來越遠了?誰知道你認識的那一個人是不是下一個偷拍裙底風光的博士生,會不會坐在捷運隔壁的高中生就是哪個冷血殺手?

原來,這些議題碰久了,大家也就慢慢群體冷漠了...見怪不怪,不要發生在自己身上就好...當這個政黨又在言語謾罵另一個政黨時,原來我們平日所見的就是這樣一個社會,教育應該從哪裡著手?品德從哪裡耳濡目染?價值觀受誰影響?

在短視近利的眼光之下,我們都是共錯結構下的一份子,

喔,你當然可以跟我說,我幹麻煩腦那麼多,

我只是覺得,如果當你開始麻木的時候,就枉顧我們孩子的未來了....

因為總有一天,我們會不自覺的變成我們所討厭的大人...

唉.....還是回家最好,享受單純的幸福....即使受傷了,還是要堅決地去愛人,去了解別人,去感受別人,看完了紀錄片飛行少年之後,我的想法是,原來我們對別人都太不了解了,如果拋棄猜忌與偏見,人與人之間能不能互相了解?我相信乙姬王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p0301&aid=564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