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書店
2013/09/22 20:05:38瀏覽329|回應0|推薦1
談到書店,對我而言,有種無以名狀的情感,最近讀了林夕<都什麼時候了>,從他的前幾 本書開始,我就很喜歡他的行文風格,短短一篇文章,有種看透世事的人情世故,一種略顯矛盾的人生況味,就像他的作詞一樣,看透人間風景,總像抓住生命中的某些什麼,有幾篇文章時不時會提到誠品,當然是給以正面評價,姑且不論24小時營業的商業效益大不大,但是就一個文人而言,台灣(或許應該說,台北?)擁有 一間24小時的書店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你能夠想像在入夜的寂靜裡,這城市還有一盞燈等待著你,那不是頗浪漫的事?對我而言,書店的另一層 意義,就是每當你包覆在其中時,有種難以形容地平靜與安心,書的氣息乃至於翻書的感覺,看著一排排的書海和感受週遭人們閱讀的心思,視覺觸覺嗅覺聽覺,再再都讓我覺得,每本書存在都是為了等待對的那個人而來的對話,書是因為被閱讀而有了故事有了生命有了感情,於是乎,也成全了我們平淡生活中的某些什麼,光就這一點,我深信著……或許, 就像伊坂幸太郎在<SOS之猿>所說的,”說一則故事就能拯救世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p0301&aid=8647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