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人的日本之旅 1/21 day 4(四)
2009/03/10 00:27:02瀏覽562|回應0|推薦4

↑(早上的渋谷街頭,那個穿著"I LOVE YOU"女孩的廣告好像有點怪怪的說?)

今天的行程是到渋谷一遊,離新宿站只有幾個車站的距離,早上渋谷和其他地方相比的人煙相對稀少,不過也或許是大家早上都還沒開始營業的緣故,因為閒著也是閒著,我們就在地鐵站附近走走晃晃。
↓(無論那個地方都有販賣機的身影)


結果我們還挺幸運的,偶然走到一個十字路口發現一家Lawson便利商店,好生興奮,怎麼說呢?因為此趟東京之旅其中一個重要必造訪之地,就是位於三鷹之森的吉卜力美術館,但是在行前我們才得知,美術館的入場券只能在日本Lawson(限定這一家唷)的超商預購,也因此,我們每一次出門,都免不了在街頭尋找Lawson的蹤跡(一路上看到都是其他便利商店,日本超商種類真的有夠多==)。一進到店裡,我劈頭就用那破到不行的英文詢問店員如何才能買到門票,結果,不知是否幸運之神眷顧,日本那麼大,東京如此繁多的便利商店,偏偏就找著這麼一家恰好有一位上海留學的學生在裡頭打工,這位叫『浜』(我看名牌的)的大哥很好心的帶我們到類似i-bon的購票機前幫我們預定入場券,此刻我們才發現,要是沒有浜的幫忙,全然不懂日文的我們,在這台機器前大概只能乾瞪眼吧?更別想說去吉卜力了,除了要輸入入場時段、日期、還有片假名輸入的日文姓名、日本電話等等......我的天!起初還沒想到要這麼麻煩呢,不過,最後總算拿到入場券(1000円)啦!
↓(終於買到票囉!!)


到了下午,人潮開始明顯,不,應該說彷彿從地上冒出來一樣,擠的水洩不通(讓我不禁懷疑是不是每個日本人都會用隱身術呀?),其實這幾天在東京遊走的感想是,東京街頭給我的感覺跟台北差不多,十足的都市景色,人呀、車阿,依然是穿梭不絕,只不過人流大概是台北的兩、三倍吧,但是,除了街頭夾雜和漢字的看板、周圍講日語的人之外,東京都市區其實和台北沒什麼兩樣。

↓(熙來嚷往的渋谷街頭)





對於逛街,我實在是一竅不通,渋谷算是流行衣物服飾的先頭車,只是我對於這些東西實在是提不起勁,只好在附近逛一些電玩、書籍雜誌、3C商品......
其實到一到一個陌生的地方,總會下意識地尋找書店的蹤跡,雖然店裡賣的書都是一堆日文,看攏無(看的懂也只有英文書籍區,真諷刺阿==),可我就是想感覺一下那種翻翻書、被書群圍繞的感覺。



提到日本書,不得不說,有時候小小一本竟然要價一、兩千円,但有時候卻又看到厚度誇張到難以置信的圖文書只要七、八百円,有點不清楚日本書籍是如何訂價的,而且日本書(這邊指的是小說)用的紙張好像沒有比台灣書還要來的有質感。


↑(食券販賣機!!)
在日本消費大概是台灣的兩、三倍,目前為止還沒有看到五百円以下的一頓飯,不論是牛丼、咖哩飯、豬排飯大多是六、七百円起跳,實在算不上便宜,所以為了節流,我們早餐通常都是去飯店附近一家晚上八點就準時打烊(這麼早關幹嘛?)的超市買便宜的麵包(100加上5円的稅)和大罐裝的牛奶和果汁,當然,有時候晚餐也淪落的吃泡麵度日(感覺好像很可憐齁?)日本泡麵雖然小又貴(150円上下),但是吃起來的味道還出奇的不錯。
↓(這就是食券啦!!)







下午時分我們前往位於赤羽橋的東京鐵塔,遠遠望去還不能感受到它的雄偉,等到近前一看,尤其到了晚上鐵塔上的燈光亮起之後,倒有一股金碧輝煌的閃耀感,十足浪漫夢幻的景觀。



既然來到這裡,不攻上塔頂怎行呢?
我們買了門票(830円)坐電梯上到第一層瞭望台(再高一點還要加錢==),飽覽東京入夜之後繁華絢爛的景色,的確美不勝收,夜晚的東京變成最美麗星空,雖然對我而言是陌生的城市,但是我卻為美景所震懾不已,一股莫名的感動油然而生,彷彿這一刻開始,什麼事都已經變得不重要,心裡只想溶化在眼底的都市和黑夜連成的一片星空,是獨語也是無語,我會記得,曾經有那麼一夜,我在東京,化為眾星,聆聽這整座城市的迷彩光影。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p0301&aid=2726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