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人的日本之旅 1/23 day 6(六)
2009/03/17 16:16:07瀏覽1015|回應0|推薦0


日本行來到最後一天,一個禮拜時間好像也沒想像中漫長,飛也似的就過去了,五天以來在日本的瘋狂之旅,即將劃上句點,大夥兒臉上也顯露此趟旅行的滿足與疲態。





今天的行程是到三鷹之森的吉卜力美術館,位於吉祥寺站和三鷹站之間的井之頭公園裡(買入場券所附的地圖上有標示),因為是預訂的票是12:00(入場時間有四個時段-10:00、12:00、14:00、1600),在此之前,我們還有充足的時間在吉祥寺附近逛一逛(五天以來第一次起了個大早==),吉祥寺已經算是遠離東京市區了,坐電車的途中,會發現高樓大廈逐漸稀疏,取而代之的是一般家庭式的矮小樓房,摒除都市濃厚的商業氣息,反而有另一種寧靜而安定的味道,我腦海中想到之前為了去早稲田大學參訪時,迷失在鄰近住宅區的感覺,放眼望去,一種陌生的感覺,但卻又是如此熟悉,就像日劇出現的那些中產階級住家一樣,即使不曾來過,但又有一種心平氣和的感受,想像在下一個路口,來一場異國的偶遇(好吧...我承認我是在妄想==),不同於我習以為常家鄉早晨的寧靜,因為日本天氣寒冷,這街頭的一景一物,隨著口中吐出的白霧,讓眼睛不自覺迷矇,空氣真是說不出地好,可以說,達到完美的地步了。





早晨的車站附近,除了通勤的人潮之外,也無甚人煙,店家大多還沒開始營業,走幾個block之後,就到了井之頭公園了,佔地面積非常的大,簡直可以稱為一座森林了,走進裡頭,滿眼盡是鬱鬱蒼蒼,下了好些天的陰雨終於停止啜泣,太陽這時也露出久違的微笑,陽光非常宜人,森林獨特的氤氳,冬日的陽光灑在臉上,沒有額外的雜音,隱約聽見萬物的生息,此行到日本,這是我見過最美、最難忘的景色之一。







心境反常的平和,之前下過雨還仍舊泥濘的小徑,踏在水窪與落葉交錯的路上,除了那有時會打破這美景的烏鴉叫聲之外(不知為何日本冬天烏鴉異常的多==),在萬賴俱寂的樹林裡,有那麼一瞬間,好像感覺自己處身在有龍貓出沒的那一片森林裡,我迷失...不,應該說,我徜徉其中,在眼前浮現森之巨靈的身影,耳際傳來大自然莊嚴神聖的低語......微風徐徐吹來,春天提早接近的低拂,窸窸窣窣,那一隻在撿豆子的小豆豆龍,在哪兒出現?







吉卜力美術館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大(從外觀上來看啦),而且,感覺還滿隱密的,坐落在森林一角,既不顯眼也沒有斗大的標語跟招牌,不知道的人很容易會不小心錯過。吉卜力的工作人員看完我們在Lawson取得的替換券後(原來還要進去換入場券),引領我們進門口和櫃檯換入場券和導覽,是個一張有宮崎駿作品的三格動畫底片的入場券(每一個人拿到都是不一樣的喔),很有紀念價值。正如導覽所言-Let's lose our way,together!在美術館裡面,沒有既定的參觀路線,整個設施都任你隨意遊覽,決定參觀路線的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每一個小地方(甚至是廁所),都有很精心的細微設計,在此,我們就做一次『迷路的孩子』,在宮崎駿的幻想世界裡盡情地迷失吧!





因為是行程的最後一站,之前所壓抑下來的購買慾,在此時此刻全部爆發出來,大夥兒開始瘋狂採買(不過跟其他有錢的旅客比起來,還算是小巫見大巫了)。





到了下午,大家就回飯店打理回家行李了(因為也沒錢去別的地方了==),不過傍晚我還是到新宿附近找一些二手商店去尋寶,然後跟一直去光臨的一家拉麵店(博多天神)的老闆告別留影(是個很和藹可親的歐吉桑,會幫我們免費加麵喔^^)。六天五夜的日本行,也算圓了在畢業前出一次國的夢,明個早上,就要啟程前往成田機場歸鄉了,準備回家過年啦,日本之旅,終結!(全文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p0301&aid=2753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