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唉 ! 爛英文誤臺灣(台菲衝突)
2013/05/18 00:26:59瀏覽497|回應1|推薦10

     好幾天手意外抽筋,幾乎動彈不得,甚至連起床都成問題,直到兩三天前

聽到日本認為台灣人對台菲事件反應過度感到可疑歐美認為菲律賓已道歉

為何台灣人不接受,好奇與擔心臺灣的我不得不爬起來一聽究竟,教英文的我始

終不懂台灣媒體怎會把regret翻成遺憾(不可思議!),以下是以美國所最受歡迎

字典來解說regret: 1. to feel sad or sorry about (something that

 you did or did not do) : to have regrets about (something) 對自己

所做的事表示悲傷或抱歉(Merriam-Webster's Learner's Dictionary)2.

(formal) used in official letters or statements when saying that

 you are sorry or sad about something: 是在官方信件或陳述的正式用辭

來表示對事情感到抱歉與悲傷,其實英文有它的豐富的表達性,,我覺得regret比

apol·o·gy  的道歉更有人情味apol·o·gy :

 a : a statement saying that you are sorry about something :
an expression of regret for having done or said something wrong
 
P.S. 我一直在找台菲衝突時菲律賓的最先聲明與致歉的原文(因為我最近生病不輕
整天待在床上因此錯過.

我認為菲律賓若沒誠意,菲律賓總統何必再派他的特使前來,偏偏台灣外交部給他

三次拒見,洪家人也是,你讓剛當選的菲律賓總統怎下得了台,台灣一直批菲律賓

可是自己卻又好到那,燒菲律賓旗,虐待菲律賓人,難怪我查歐美對台的回應,與日

本看法,加上菲律賓人的特性(我拒絕受台灣名嘴媒體洗腦式的大肆渲染),

大都對台灣人不解與反感.

 

    台灣一定要活得有尊嚴但要理直氣壯,先抓兇再嚴懲,不可盡聽洪家人,要聽

  兩邊才可,在美國,人們認為凡事都有可能,那有還未知道真相就宣判他的錯,

甚至開始挑釁,你不妨將心比心,台灣羞辱剛當選的總統的特使,甚至旅館也

不讓他坐下休息,這羞辱怎可忍,難怪台灣偵察團同樣被報復,唉!就算台灣自

誇絕對可以打贏菲律賓,結果不是勞民傷財甚至會引起歐美國際間不恥,同時

台灣形象已毀.

   請拒絕總統的特使的旅館给他招待券,請鼎太豐請他吃小籠包(要不我請),

 並告訴總統特使,人總有一時氣憤失去判斷請他見諒,同時邀他幫忙(他可是

總統的特使)一起找出真兇,才可維持兩國的名聲與友誼

,然後再請歐美朋友見證台菲的海域界限,但願悲劇不再重演.

   拜託唯恐天下不亂的媒體閉嘴,請幫忙解決問題而不是製造問題,菲律賓早已

道歉好幾次,只是台灣置之不理,難怪歐美覺得台灣莫名其妙.

 

P.S.名嘴媒體們請歐美對台的回應,與日

本看法,以及菲律賓人的特性,而不要老是以自我狹隘與民粹的心態報導事情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loves&aid=7634765

 回應文章

巴特爾(打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此時等是上策
2013/05/18 00:36

駐菲記者獨家採訪~~菲方的國家調查局已扣押涉嫌軍警

等~~驗證菲方後續動作與此事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