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再錯怪英文!!
2019/01/09 13:25:30瀏覽180|回應0|推薦1

        自15歲被英文老師邀請出考題,教全班英文至今,斷斷續續教英文有10多年,一路上自己的英文都被教授老師稱讚,同學比大姆指,因此自傲的我一到美國才明白台灣教授英文的方式錯得離譜,我也在老外每每困惑的眼神下才領悟,他們總認為我在雞同鴨嘴,由於表演我深入美國社交圈,又身旁多是哈佛,麻省理工與普林斯頓的朋友們,我雖不是美國通,然而比許多台灣人懂得太多太多。

        我教過不少台大,台大碩士博士生,政大,成大碩士,北一女,建中,師大,律師,會計師甚至是英文老師,英文講的都是台式英文,常聽得使我一臉困惑,台灣英文老師只會教學生考試,英文說得極好我還不曾看過,還看過賣英文書的,連英文都不懂只是廢話一堆,難怪住美國以及台北時,老外總在我面前抱怨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

        學習哪一國語言就該尊重他們的表達方式與瞭解他們的思維,別老用台灣思維去表達,如此即使講多好,也少了語言的道地味,同時也接不了地氣,台灣政府花了很多錢與時間鼓勵學英文,然而連這觀念都沒有,肯定是事倍功半,因為就像你拿台灣菜去煮法國菜,煮多好都不是法國菜,十分讚同我這個理念多半是已移民到美國或留學生。

       跟我學一個月,你就知道你有多誤解英文。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loves&aid=123467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