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問尊姓大名 !
2012/08/22 10:03:02瀏覽165|回應0|推薦8
 在美國有段時間 , 我學吉他, 學作曲 ,彈古箏, 也和柏克萊音樂學校

(台灣的明星王力宏也上過這名校)的教授學爵士鼓,為了迅速有所成就

,我積極地一星期至少聽二十場的音樂會, 那時的生活可説是天天被各

式各樣的音符與升降記號和大小調給圍繞,甚至到最後,我幾乎可以預

測每首西方音樂下個音節會出現怎樣的音符.

有天在音樂學院裡,接連聽了二場音樂會後,我拖著疲憊的步伐離去

,正經過另一音樂廳時,裡頭傳出的音樂是如此特別且叫我難以預測,

這真是不可思議,那怕是早已疲憊不堪,我毫不猶豫地將走向出口的腳

趕緊轉到那音樂廳裡, 一坐下來, 我的耳朵猛打著驚嘆號與問號, 怎麼

猜也猜不透, 終於音樂會結束, 我立刻察看作曲家, 原來是蕭邦, 從此

有段時間,蕭邦的傳記與電影以及他的音樂便成了我的三餐, 早晚沉迷.


P.S. 上星期日美國友人邀我去音樂會,我因此情不自禁地再度緬懷且

沉浸於過去種種的音樂往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loves&aid=6747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