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就是不一樣 !
2010/11/04 13:56:07瀏覽220|回應0|推薦6
 
    他的所作所為令人印象深刻,而且比中國人還~


   凡體驗過波士頓冬天的人,相信誰都無法否認它真是


 寒冷無比,有時在下雪中又下起雨,所引起的冷感更是直


 叫人的牙齒猛打顫,往往非得戴上兩個手套,手才不會被


 凍僵,至於身上所穿的,更是一件毛衣又一件大衣地往身


 上套,如此方才可以保暖,不單如此,每到下午三點,天


 色就已暗得宛如夏天的九、十點,滿天的灰暗與寒氣常在


 無形之中導致人的心情直往下沉,憂鬱的情形猶如畢卡索


 畫筆下的藍色時期中,所呈現出的無助與無奈。 


     有一天 ,我去麥當勞吃晚餐,坐上椅子正準備用餐時


 ,一位年近70的老乞丐自外頭緩緩地走進來,突然聽見店


 員對他大聲吼叫要他立刻離開,否則將撥電話叫警察來抓他


 ,祇見他腳步動也不動,仍十分堅決地要求店員給予免費的


 食物,看在眼裡我能夠理解他的心態,因為外頭正下著大雪


 ,一個又窮又餓又冷的老乞丐哪有辦法,祇能厚顏地跟他人


 要食物,眼看著冷酷不具同情心的店員撥了電話叫警察,我


 立刻把他叫過來,把所點的食物分一半給他,並叫他趕快離


 開免得被捕。


      過些日子之後,祇見他和其他乞丐在地鐵,跟進進出出


 的乘客乞討錢,態度十分積極,似乎非得從各個來往的乘客


 那要到錢不可,唯獨看到我時不但不趨前糾纏要錢,反而對


 我投以感激的眼神,天天如此,誰說活在資本主義的美國人


 各個現實無情,從這乞丐身上我可是看到了情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loves&aid=4565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