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語言是音樂也是顏色 !
2010/04/26 21:40:48瀏覽421|回應0|推薦2
   最近為法文忙得不可開交,因為想從第一級學的我,竟臨
時被排上第五級,根本就是從中插入 , 沒什麼單字的我 ,聽來自
於法國的老師不停地説時,耳朵一刻也未曾閒過,同時腦子也不
停忙著搞懂,還好法文和英文相似且同義的單字共有4000多字,
因此憑著英文的實力多少幫我度過難關,不過還得努力加強才
行,於是我忙著東看西準備。

     法文很美聽在耳裡是種美好的"旋律",反之英文則是具有"

節奏"的語言(好像 rap) ,每個英文單字裡的音節無疑就是節

拍,在英文重音的引導下形成不同的節奏 ,國際間向來流傳

談戀愛時講法文,作生意則說英文,我現在愈覺如此。


     我ㄧ直將英文當音樂來聽,如此可間接幫忙改善腔調,只

是一直沉浸於語言之間, 久而久之多少會想創新,因而近來

我又把語言的音當作顏色,是沉悶的暗黑色或活蹦亂跳的

黃色,以其音感作根據,最近聽人説話時,到我腦子已不再是

語言,而是成了五顏六色 的一幅圖畫。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loves&aid=3979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