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把英文當成音樂聽 
2010/04/25 16:24:34瀏覽448|回應0|推薦3
   法文聽起來浪漫,英文聽起來實際 , 中文聽起來較嚴肅 , 

 管哪一語言都是很美的音樂....

 
   事實上,想要讓自己的英文少一點中國腔,多些英文腔的

        訣竅,莫過於把它當音樂來聽,祇是與一般想法不同的是,

        不要邊聽邊跟著唸,或邊聽邊想法了解其中 的意思,祇要完

全輕鬆地把它交給耳朵去負責就好,這 麼做久而久之便會

外國腔,起初以為這僅是教書多年`的心得,純粹只是自己

的一番見解而已,想不到在美國遇到幾個來自歐洲也是教語

言的老師,竟然跟我也有相同的看法,更出乎我意料之外,

原先這種看法也祇是理論而已,想不到一回到台灣,居然很快

就被印證而成為事實,我不禁感到心喜若 狂。   

 

  記得剛從美國回台時,由於舉目無親,生活十分寂寞與冷

 清,於是每當一有空我就猛看電視,其中有一首歌真是難聽

        ,在美國學過作曲的我,始終討厭它到極點,無奈自己一

        直悶的發慌,不得不看電視打發時間,偏偏那首曲子正處於

打歌狀況,因而天天播,我也被迫天天聽,哪曉得就在過了

4天之後的一個下午,去餐館的路上,我竟然把那首令人作嘔

的歌,在無意中從頭到尾給唱了出來,我不由得感到十分吃

驚,想必是耳朵的功勞。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loves&aid=3975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