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唐山回憶錄》評述之十三
2019/06/20 23:31:05瀏覽104|回應0|推薦0

《陳唐山回憶錄》評述之十三

 

「我認為,行政工作請求「stability」和「continuity」,從體制外進入體制內,唯有務實與理想兼具,我才能帶領台灣的外交繼續前進。」、「四月二十六日我在外交部大禮堂發表就職演說,講稿中,中華民國、台灣這兩個名稱,我各講了十三次。」、「講稿最後一句是:我要讓世人知道,有一個國家,兀自堅強的挺立在西太平洋,抗衡共產極權數十年,她的名字叫中華民國,你也可以稱她為台灣。」(詳閲《陳唐山回憶錄》第183頁第6)

 

[評述]:

一、儘管陳唐山外長在四月二十六日「在外交部大禮堂發表就職演說,講稿中,中華民國、台灣這兩個名稱,我各講了十三次」,而且「講稿最後一句是:我要讓世人知道,有一個國家,兀自堅強的挺立在西太平洋,抗衡共產極權數十年,她的名字叫中華民國,你也可以稱她為台灣」,好像他對「兀自堅強的挺立在西太平洋,抗衡共產極權數十年」的「中華民國」無限地推崇,但是他內心深處仍存著「台灣獨立建國」的念頭!他說「從體制外進入體制內,唯有務實與理想兼具」,就是虛偽作假的最具體證明。

 

二、正因他內心仍存著「台灣獨立建國」念頭,因此二〇〇 四年九月得知「新加坡外交部長楊榮文在聯合國大會發言支持『一國中國』、反對台灣獨立」之時,雖然頭戴著中華民國外交部長的假面具,竟然情不自禁地喊出「新加坡不過是一個鼻屎大的國家,竟耀武揚威在聯合國批評台灣,根本是《捧中國的卵葩》」這種身心不一的外交言語。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mpan120740&aid=12761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