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管三七而十一的台東行.之一
2010/09/07 22:53:47瀏覽422|回應3|推薦33

雖然孩子們開學的第一週結束了(也表示著我和顏爸揮別可以睡到比較晚的日子....正式開始過著早起做早點的苦日子!)但...儘管我和孩子們還在適應著規律的生活作息、妹妹剛上學的興奮心情、姐姐升上中年級的忙碌生活時,常常浮上心頭的是前陣子到台東小旅行的那片美麗山水!距離上次到台東,應該六年有了吧!記得上次去的時候,是狠心把姐姐留給婆婆,小倆口自己偷溜去玩!而這次隨行的,當然少不了顏家兩姐妹! 爸爸公司忙,雖然從暑假一開始就一直著他快快決定,但卻遲遲無法確定能出遊的時間,眼見開學在即,於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我,在旅遊網站上點了幾下、按了線上交易,不用 10分鐘,飯店就訂好了!由於承擔不起高額的取消手續費,於是先生也只能硬著頭皮配合啦!

買了花東小旅行旅遊手冊放在車上隨時備用(這幾年網路資料 發達,買旅遊手冊的感覺很瞎!)才算有點心安...抓住了暑假的尾巴,四口終於拖著一卡幸福的皮箱,起了個大清早就往南部出發開始漫長的交通時間。雖然車上早就備好各式零嘴,但...我們在東山休息站還是忍不住買了帝國主義咖啡和甜死人甜甜圈及各式飲料,應付那南迴公路的山路漫漫,就為了那片好山水....還好,伴隨著兩姐妹的新玩意是出發前兩天才剛寄到家的MP4,除了無聊的英文課文,爸爸還貼心的灌入她們最愛的音樂!於是兩姐妹各自專心的聽著自己的耳機,我和爸爸耳根子清淨許多~

剛過中午,抵達台東後的第一站來到【台灣史前博物館】


展示的核心理念是以寬廣的眼光,闡釋人類、自然與文化三者之間的互動關係:彰顯自然的美妙,體認人類與自然互相依存的關係,並融入愛護自然的觀念!

另外還有嘉蘭村莫拉克風災周年回顧特展,孩子們也在這個特展中找到了一些感動!






走著看著,時間也剛好來到可以先入飯店check-in的時間,於是一家人決定先到飯店稍稍休息,好為下一個行程充點電!孩子們剛開始聽到【老爺】


無不懷疑,一度擔心會是很老很老的古董飯店,我故作神秘狀,直說不知道!等等就曉得了!


其實這次會決定到台東前,我曾拿出台灣地圖,跟兩個孩子討論這次旅行即將拜訪的縣市〞台東〞!更告訴她們這個城市有著一大片好山水!

機靈的妹妹在出發前更是已經幫爸爸規劃好路線。

「爸爸,從台中出發你有二個路線可以走,一個只要經過南投跟花蓮之後,就可以抵達台東了!另一種則是往台中下面走,要經過八個縣市才會到,爸爸...你應該是要走第一個路線吧!」唉...這孩子應該是早忘了前年從花蓮回台中走中橫時的經驗吧..."我不太想走太多的山路吔,所以我們要走第二個路線,得經過八個縣才會到哦!"爸爸很冷靜的回答!


而下一個行程【尋找琵琶湖及黑森林】真的是孩子們的最愛!她們體驗到了這個城市真的很美!尋找黑森林~嫁給我吧!

 

事先向『阿度的店』預約了導覽,專人帶領我們騎著單車逛逛臨近太平洋美麗的海濱公園


向左側望去有綠島,向右側望去可看見蘭嶼

樹很多,高聳的木麻黃等雜木林夾道,夏天也可以很清涼的黑森林


更看見了寧靜的琵琶湖及活水湖的壯觀!這些都是孩子們平時未曾有過的體驗!

那時候的時間已快接近下午5點了,雲層有點厚,我一直默默祈禱著別下雨啊!


涵第一次騎上了真正的馬路,而且沿路路況有時下坡、時而上坡,對她來說是技術的一大考驗,有時還有小石頭路呢!


剛開始她面有菜色,尤其是在濱海公園時風大又碰上逆風且上坡,有好幾次她都只能牽車通過上坡,不過有了幾次的經驗之後,她就熟練許多了!還能邊騎邊欣賞湖光山色~棒!



妹妹倒是樂得開心,跟爸爸同騎一台協力車,她奮力的腳踩著手握著方向盤,還一直天真的以為真的是自己在控制方向!還不時回頭,露出"得意"的笑,要我跟姐姐加油!哈哈


隨行的導覽人員許姐相當熱心且熟知台東,對於所遇到的建築物、植物、台東人文特色等,沿途一一詳盡向我們解說,黃昏時光微風徐徐,將近二個小時的單車旅遊體驗,是生命中很美好的一個經驗!


結束了二小時的奮力騎車行程後,當然是祭拜五臟腑為重要,原本想到富岡漁港大啖海鮮,後來卻找不到在網路上流傳許久且有與馬英九合照的那家餐廳,於是我們很快的轉往台東市最近很紅的【水果街夜市】!


「媽媽,我們是要吃飯吔,不是要吃水果啦!」……「唉約別擔心,夜市不可能只有賣水果啦,那只是它的名字!」

兩個孩子說來其實很可憐,長那麼大,這竟是她們第三次逛夜市!第一次是很久以前在家附近,第二次是兩個多月前見識到台南的花園夜市,這次是第三次,我想也是經驗最好的一次!不會太擁擠、東西好吃、不會太髒~

這條街顧名思義,入口處一連好多店家全都是賣水果,一直走到比較裡面一些,陸續出現在夜市裡會看到的一些小吃、飲料等!爸爸說,今天我們就每種嚐一點吧!於是吃得飽飽飽的一家四口人手一杯「青蛙撞奶」滿足的慢慢地走出夜市!我們只想直奔飯店~開房間…..不是啦,其實是打開水龍頭就有溫泉水的浴缸一直在向我們招手啦!

說也奇怪,真的覺得溫泉這種東西實在妙,只要泡一下下,所有的疲憊全消失~我想這也就是我很愛的原因了吧!

而且….在這裡真的要好好的讚美一下,沒有豪氣裝潢,但處處溫馨及貼心設計的飯店!入口兩位穿著原住民特色服裝的bellboy,當你要走進飯店時,bellboy用性格、帥氣的樣子一彈指,自動門就為你而開!有點逗趣孩子們最愛游泳池,我最愛溫泉,老公最愛的則是餐廳食材挑選以及精緻的日式餐點設計!


到了飯店都已經很晚了,平常兩個孩子在這個時間早就已與周公相會,但經過了坐車、行程滿滿的一天,卻一點也不累!我想這就是旅行會讓人上癮的原因吧~


 

 

 接著二天的行程...我會努力的找時間再向大家報告囉~

 

 


拜訪帛琉會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ria3q9089&aid=4388868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地理觀念
2010/09/08 10:11
您家妹妹﹐會想出兩條路線﹐這﹐太厲害了。很有地理觀念耶。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0-09-08 22:01 回覆:
當她拿著地圖向我解釋時,我也是被她嚇一跳!
她也會在她曾經去過的縣市做記號
也許這跟平時沒事蠻喜歡研究地圖有關吧!在她書桌旁就有一個地球儀
沒事就拿來轉轉~!喜歡看誰找國家速度快!我常常輸得趴在地上~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哈哈
2010/09/08 09:11

來硬的這一招 厲害

老公不得不去囉

倒數第二張  還真巧合

偶也在那拍過ㄝ

你六年沒去阿  跟偶差不多拉

大概快六年沒去台東囉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0-09-08 21:57 回覆:
男人不就這樣嗎?空頭支票一直開,卻放不下工作!
不過...遇到我...沒輙啦!
你說的那裡是琵琶湖,真的很美!很難想像,那就在台東市區旁而已!
台東,真的很美~適合我們這種老人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
2010/09/07 23:03

光是第一天的行程就充實滿滿

幸福感百分百

琵琶湖美景也曾見格友PO過

很是嚮往 也已經列入將來要走的行程嚕

繼續期待第二天~~~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0-09-08 08:56 回覆:

琵琶湖其實並不是因為它的形狀看起來像琵琶

而是推動改建這座湖的前縣長曾經到日本訪查

在日本看到了一座非常美麗的湖,它的名字就是琵琶湖

所以他回國之後,也希望能在台東建造一座像日本一樣美的琵琶湖囉!

感謝妳的留言及到訪

我會繼續加油完成那三天的遊記!